设计人员
关于举办信息通信工程设计员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      阅读量:5      分享:

各相关单位:

为提高信息通信工程设计行业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完善信息通信行业特需专业人员的服务范围,提升广大基层设计人员的被认可度,同时为大中型设计企业采购合作单位提供恒量标尺,从而全面提高信息通信工程的建设水平和质量。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决定设立“信息通信工程设计员”(以下简称“设计员”),纳入信息通信建设行业特需人员统一管理。

根据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建设行业特需专业人员登记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等文件精神,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决定于2021年7月举办信息通信工程设计员能力在线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针对新申请信息通信工程设计员,不超过60岁的行业特需专业人员,可根据管理办法规定,结合自身知识、能力、工作经历,自愿申请考核登记。

 二、能力要求

1、具有信息通信或相近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取得高等院校一年以上相近专业学习结业证书),具有1年以上从事信息通信工程设计工作经历;

 2、掌握信息通信专业基础知识,熟悉信息通信工程基本建设流程和勘察设计作业流程,了解通信设计行业标准规范,并具有实际应用能力;

3、具备现场查勘能力。能熟练使用勘察工具、仪器仪表及相关软件;具备查勘前期资料准备、现场数据采集、现场初步方案制定、草图绘制、整理汇总勘察资料的能力;

4、具备基本的绘图能力。能熟练使用绘图软件结合相关资料独立绘制图纸;

5、具备辅助设计工作的能力、掌握概预算定额及基础知识,能熟练使用Office、概预算软件等工具;

6、具备质量意识,了解《质量管理体系要求ISO9001》的相关知识,了解通信设计行业贯彻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要求;

7、具备协助现场设计交底、施工配合、工程验收的能力;

8、熟悉主流厂家设备型号、规格尺寸、性能指标;

9、具备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意识,掌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知识,具备熟练使用安全防护工具的能力。

三、考核方式

企业登陆信息通信建设服务能力管理系统(www.tzr.org.cn),在“企业人员信息”中新增考生基本信息并保存。在“个人登记证书报名”中点击“新申请”完成申报工作。在规定的考核时间内考生点击系统首页“在线考核测试”入口,即进入行业特需专业人员考核测试系统页面,输入考生身份证号、姓名和验证码进入在线答题界面。考生确认考核科目、类型无误后,点击“开始答题”进行试卷作答(在线答题为多选和单选两种题型)。   

 四、考核时间

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五、考核资料费300元/人。收费方式为银行转账,转帐信息(见附件)。

六、报名方式

请将《信息通信工程设计员信息表》(见附件)于5月28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上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邮箱。

七、教材领取

企业可以选择到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自取教材或邮寄到付形式申领(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   话:63319902        

邮   箱:bj_fwnlpj2016@126.com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

                                    2021年5月18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