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代表大会 理事会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暨五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圆满召开


    2018918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隆重召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林乐虎局长、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高学东副主任、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等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
    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严格按照《北京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规程》和《协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投票通过了《关于调整协会部分会费标准的议案》及《协会会费管理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五届70名理事及3名监事(名单附后)。协会监事长向大会宣读了第四届换届审计报告及法定代表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审计结论。
    按照民主选举程序,五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由21名常务理事组成的新一届常务理事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名单附后)。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长霍海峰授权秘书长王晶作为协会法定代表人。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秘书处增设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及职业技能鉴定服务办公室和协会分支机构调整等议案;审议通过了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名单等。五届一次监事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监事长。
  与会领导向第五届副理事长、理事单位的代表授牌颁发仪式后,霍海峰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讲话。
    霍理事长对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过去的五年,在通管局、民政局的指导和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协会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要求落实到协会具体工作中去;二是服务为本,充分发挥熟悉信息通信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支撑助手作用;三是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引领协会发展的第一动力,增强协会后劲,促进合作共赢、资源共享。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北京市社团办高学东副主任相继讲话,对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协会在第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能力,为会员需求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预祝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林乐虎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协会是我市通信行业最最重要的社团组织,协会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趋势,探索向研究型和跨界融合转型。要把协会建设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林局长希望北京地区信息通信业各相关企业都能够关心、支持行业协会的发展并参与到协会的工作中,同时更期待新一届协会不负众望,为促进行业发展再立新功。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名单

理事长:霍海峰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常务副理事长:
范云军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肖金学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刘 松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梁志祥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百度集团副总裁
范晓青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
王 祥 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微博党委书记、公共事务部总经理
刘 勇 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晶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三区分公司高级经理

毅 企商在线(北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牛一兵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勇 优位风尚(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李春平 融通汇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红梅 北京雷霆万钧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法律顾问
张辅评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杨 北京市驰跃翔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新 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岳晓龙 北京讯众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郑金诗 北京广播公司网络媒体中心主任
郭志英 北京博大网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怿 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秘书长: 王 晶(兼)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三区分公司高级经理

协会六个分支机构负责人名单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互联网分会会长:
曲子恒 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智能终端分会会长:

齐 峰 北京迪信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会长:

陈京生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呼叫中心分会会长:

李 杰 北京百思特捷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
张京捷 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北京分中心总工程师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主任:
谭 俊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法务部总经理


【领导讲话】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林乐虎局长讲话


尊敬的苗会长、高主任、霍理事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同仁:
    大家好!
    九月是一年中收获的时候,也是北京最美丽的时节,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大会,借此机会,我代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信息通信业对本次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参与北京地区信息通信事业发展的广大会员单位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在过去的五年中,市通信行业协会在第四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改革创新,促进行业交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反映行业诉求、提供会员服务、推进行业自律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经过努力,协会还获得了5A级行业协会和多项国家级协会评选的先进称号,在工作的多个维度支撑了政府的行业监管,发挥了联系政府和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刚才,霍海峰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一个很好的发言,彰显了新一届理事会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
在这里,我结合我市通信行业实际谈以下几个方面的意见,与大家交流共勉: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首都意识
    北京是共和国首都、政治中心,我们有幸在首都工作,为北京市的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建功立业是我们每个人的荣幸!做好行业的发展工作是我们每个人的神圣职责!市通信行业协会是我市通信行业最最重要的社团组织,协会在推动行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协会工作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突出新时代的任务使命和更高发展要求,汇聚行业资源,发挥创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依托会员自律监督机制,助力政府监管,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努力推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增强服务意识,做好纽带桥梁
    协会是行业之家,因此,协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好的作用,积极协调解决行业内的利益诉求,努力保护好行业的合理合法利益。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管理作支撑、为行业融合发展搭桥梁、为企业发展搭平台。特别是协会秘书处要迈向行业,走进企业,通过行业分会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及时向政府反馈企业的需求和意见,为企业搭建好市场、技术、政策、人才等多方面的交流平台,更加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为企业、为会员提供好服务。
    三、加强自身建设,助推行业发展
    协会要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继续以建设先进行业组织为目标,探索协会发展新路径。按照现代社会组织的功能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理顺关系、规范运营。协会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趋势,探索向研究型和跨界融合转型。要把协会建设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我衷心希望北京地区信息通信业各相关企业都能够关心、支持行业协会发展并参与到协会的工作中,同时更期待新一届协会不负众望,为促进行业发展再立新功。
    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霍海峰理事长讲话

尊敬的林局长、苗会长、高主任,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过去的五年,在通信管理局、市民政局的指导、帮助和第四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协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在提供服务、反映行业诉求、规范行业自律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积极作用。
    我作为本届协会的理事长,将带领协会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是协会工作的基本原则。协会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在信息通信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时期。要加强协会政治思想建设,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要求落实到协会的具体工作中去,齐心协力促进信息通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塑造良好的协会发展文化,全面促进协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
    二是服务为本,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做好服务是协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协会要充分发挥熟悉信息通信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发挥桥梁纽带和支撑的作用。要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支撑主管部门做好行业管理。要深入了解会员单位、政府部门的需求,积极主动开展有行业特色、有引领价值、有品牌影响的相关工作。在社会组织向专业化、市场化发展的趋势下,要以全新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良好的服务能力与质量,全力拓展服务领域和范围,全面提高协会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三是创新发展,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创新是协会发展的灵魂。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协会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机制体制、服务手段上注重创新发展,增强协会发展的后劲,促进合作共赢、资源共享。要围绕行业重点热点,深入挖掘行业、企业创新转型方面的课题,创建更多层次高、影响大、对全行业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成果。要不断扩展创新活动的领域,提升活动的整体水平和普及率,将创新和能力建设融入到协会的各方面工作。
    各位代表、同志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不辜负党和政府对社团组织的期望,以做领先的行业组织为目标,坚持会员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牢记光荣职责,勇于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我相信,在通管局、民政局的指导帮助下,在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协会将为信息通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再创佳绩。

最后,我祝大会圆满成功!提前预祝大家中秋、国庆双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高学东副主任讲话

    尊敬的林乐虎局长,尊敬的苗建华会长、霍海峰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会员代表、朋友们:大家好!
    2002
年北京通信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历经16年的艰苦努力,在历任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规范到创新,从普通到卓越,每一点进步发展无不倾注了大家的心血。今天,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换届大会隆重召开,我代表北京市社团办,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参与协会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和社会人士以及秘书处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对新的当选的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地祝贺。
    过去的5年,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认真践行章程,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内部治理,积极团结和引导协会会员,在服务会员发展、参与社会治理、推进行业诚信、规范行业发展、开展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正是因为成绩显著,2016年,在第二轮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5A的评估等级是一块金字招牌,一方面,它是综合规范性、服务性、创新性等多个指标体系,通过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打分而得出。另外一方面,登记管理机关虽然没对5A级的社会组织做比例上的限制,但以北京市的情况来看,取得5A级的社会组织比例不超过10%。所以说,通信行业协会是一个响当当的优秀组织。
    大家知道,协会是第一批行业协会商会与政府机关脱钩试点的组织,整个协会的脱钩工作,在市通信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克服困难、逐项落实、扎实推进,成为全市第一个完成脱钩工作的垂直管理的行业协会。同时,通信管理局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发展的各项措施,坚持扶上马送一程,主动将行业管理、行业服务等职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交给协会承担,这是推进政府回归本位、简政放权重要举措,更是让协会回归本位、激发协会内在活力的重要保障,这也是中央推进商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内在基本要求。我们已经把通信行业协会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北京社区报上刊登了,同时准备以简报的形式发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也是希望各成员单位都向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学习。中央脱钩工作联合工作组正在总结全国脱钩工作的经验,按照要求,北京市脱钩工作联合工作组要上报相关情况和典型案例,通信管理局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行业协会发展的案例,也将作为北京市的一个典型案例上报中央。在此,我对是通信管理局对脱钩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通信管理局继续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加强对协会的指导和监督管理,在转移职能、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推进行业诚信、规范行业发展等方面继续支持协会的发展。
    新时代、新任务、新征程,从今天开始,新一届理事会即将履行职责,借着这个机会,对协会未来的工作,我想提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是切实加强协会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夯实协会党建工作,确保协会发展发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完善协会内部治理。坚持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为基本要求,自觉接受通信局以及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确保协会健康有序发展。
    三是认真总结经验。把协会发展的宝贵经验转化为制度标准,在服务好会员的基础上,在推进行业标准制定、行业诚信建设、行业服务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力,取得更大的成绩和经验,为我市行业协会的发展树立标杆。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企业家和各界人士对协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祝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同时,在双节来临之际,也借这个机会,祝大家身体健康、全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讲话

尊敬的林乐虎局长,尊敬的霍海峰理事长、高学东主任,各位领导、各位会员代表、朋友们:大家好!
    很高兴参加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也是一次重要的换届选举大会。在各位代表辛勤、规范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在此,我代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对于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刚刚选举产生的霍海峰理事长和王晶秘书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信息通信行业在承载着光荣的使命同时,又面临着结构调整战略转型创新发展的良好机遇和严峻的挑战。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进行换届选举实现新老交替,对于协会自身的发展,对于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五年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在市民政局和通信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在第四届理事会的领导和王晓娟秘书长领导的秘书处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积极推进协会市场化转型,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秉承会员为根、服务为本的宗旨,强化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服务能力,为会员需求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在诚信自律、品牌建设、服务能力、协助监管、行业研究和内控规范等各项工作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历史时期党和国家对社会组织赋予了重要的历史使命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提出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在这一方面中央国务院有一系列的文件,对于行业组织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提出了许多明确的要求,为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通信行业协会承担着支撑服务,促进信息行业健康发展的重担,因此,我们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在此,我衷心希望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在市民政局、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之下,在海峰理事长和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始终坚持会员为根,服务为本的宗旨,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深化内部改革为动力,在逐步推进行业协会向社会化、市场化、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方向转型的发展当中,充分发挥作为首都行业协会的龙头引领作用。因为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在全国31个省市协会当中,规模最大,工作最活跃,发挥的作用也最重要。在这样一个地位当中,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首都行业协会的龙头引领作用,为建设一个适应新形势要求,全面履行服务、协调、自律、维权四项基本职能,在行业内外有很强的影响力、凝聚力、公信力的现代社会组织积累经验做出贡献,也祝我们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未来的五年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创造更加新的辉煌,最后再次祝贺我们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大会集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