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之声
媒体之声
人民邮电报丨北京管局会同河北管局举办冬奥会网络安全和通信保障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      阅读量:0      分享:


1月5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冬奥会“演练日”网络安全和通信保障演练活动,切实提升两地信息通信行业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网络安全和通信保障能力。


上午,网络安全保障演练在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下进行,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重点针对近年来网络攻击手段的新变化、网络威胁的来源多样,结合大型体育赛事网络攻击特性和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有针对性地确定了演练科目。演练场景设定为冬奥会期间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监测及应急处置。企业需要根据《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在实战中对事件进行监测、研判、处置、溯源和总结提升,旨在完善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对信息通信行业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手段应用、政企协同、跨省协同能力进行检验,为京冀两地顺利完成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下午,通信保障演练在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指导下进行,以冬奥会期间重大活动保障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背景,抽取方案预案中的几大重点保障项目开展演练,力求贴近实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必要最小化”原则,最大限度控制参演人数,强化保障队伍“一专多能、一岗多用”能力训练,共设置演练实战科目7个,参演人员32人、车辆13台、各类通信装备15台套。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应急通信保障中心、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现场观摩指导。演练模拟北京某非竞赛场馆移动通信网络故障和延庆地区出现冰冻灾害造成部分通信设施受损两大场景,北京管局以冬奥会赛时通信保障为基准,以“调度顺畅、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为目标,统一部署、统一调度、统一指挥,迅速组织市通信行业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北京管局和河北管局表示,将严格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 的要求,保持跑秒计时、压线冲刺的姿态,认真抓好综合演练的复盘总结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北京冬奥会的各项通信保障工作。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人民邮电报记者 刘彤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