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之声
媒体之声
网络赋能 智联未来 2021北京互联网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人民邮电报      阅读量:13      分享:

9月16日,2021(第十八届)北京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网络赋能 智联未来 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主题,大会展示数字技术创新成果,纵论数字经济新趋势,共商数字经济共赢新思路,助力北京打造成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在致辞中表示,要以落实“两区”建设关于数字经济的任务清单为抓手,结合数字经济相关政策,把握科技创新和改革创新双引擎,凸显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和数字经济特征,围绕科技创新全链条发力,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利用服务业扩大开放赋能,助力项目落实落地;立足数字经济全球标杆,抢占经济发展新赛道。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邵道新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作为全国的科技创新中心,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优势突出。希望北京市紧抓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融合创新应用,壮大数字产业生态,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推动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服务国家数字化转型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在主题演讲中表示,5G是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截至8月底,北京累计建成5G基站4.57万个,每万人5G基站数约20个,平均上传速率达42Mbps,均居全国第一。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5G发展处于“导入期”,需要保持定力,稳扎稳打,这不是一个行业的独角戏,也不是关联行业的双簧戏,而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合唱。北京信息通信业将站在更高起点推动5G发展,融入千行百业,形成与首都政治地位相当、与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相适应、与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相匹配的信息通信发展格局。


本次大会广泛研讨数字技术、数字治理、数字乡村等话题,发布了北京地区通信及互联网行业数据、北京“5G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优秀案例”“北京美丽数字乡村”“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实践案例”等。


编辑:曹倩 梁晨监制:陈忠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