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20年第07期(总第122期) 2020年12月25日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      阅读量:18      分享:

 

本期 目 录

【协会动态】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会议决议
呼叫中心分会召开年终工作座谈会
激发行业活力,推进人才建设
协会组织首都职工培训示范点第一课
协会党支部召开连续开展系列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协会分别召开干部、员工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员工之家又活动啦
【关荣榜】
协会获全国网安技能竞赛双项奖励

 

【协会动态】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会议决议

受疫情影响,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于20201216日以通讯的形式召开。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并形成如下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协会第五届第三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协会第五届第三次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协会第五届第三次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章程(修订草案)》从完善诚信建设方面进行了修订。
   
会议审议通过201911月至202011月新入会会员44家,审议通过增加高级顾问;7家会员单位晋升理事、晋升副理事长1家;1家理事单位人员代表变更;审议通过了法律咨询委员会主任人员变更。
   
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补充规定的说明。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五届三次理事会的工作。认为第五届三次理事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协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大会认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在十四五规划起航、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协会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工作更加务实,活动更加规范,会员联系更加紧密。在政府信得过、行业有影响、企业受欢迎、服务有口碑、社会有形象等方面取得较大进步。
   
大会认为,2020年协会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财务状况良好。同时要求秘书处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全面加强财务管理,为协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五届三次监事会的工作,认为第五届三次监事会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严肃认真提出监督意见,为协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监督保障。大会要求,监事会要守初心践使命,坚决扛起监督责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协会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指出,为贯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2020年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北京市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社会组织诚信自律水平,在社会组织章程中增加诚信建设有关内容是非常必要的。对强化社会组织的信用管理意义深远。
   
大会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符合章程规范,会议决议有效。
   
大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继续以自律为龙头、服务传导为纽带、创新为动力,坚持开源节流的方针,继续接受全体会员的监督,依法治会,严格控制各项财务支出,集中财力为会员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共同创造信息通信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呼叫中心分会召开年终工作座谈会

1225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呼叫中心分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百思特捷迅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呼叫中心分会会长、百思特捷迅公司总经理李杰主持会议,副会长北京讯众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岳晓龙、北京合力亿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浩、副会长单位北京移动、北京电信、中移在线的相关领导参会,协会秘书长王晶、秘书长助理王跃等出席会议。

首先李杰会长做2020年呼叫中心分会工作总结,表示2021年分会将继续在协会的带领下做好呼叫中心的各项工作,宣传落实政府各项管理措施,倡导诚信自律,携手呼叫中心企业同心同行,合力共赢,为提升北京地区呼叫中心行业服务水平,砥砺前行!

协会王晶秘书长、王跃秘书长助理对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分会各企业依然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增长表示祝贺。对呼叫中心企业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勇于担当、逆势发展,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情况下,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稳定、推进复工复产做出了贡献给予肯定。

与会的各副会长也相继发言。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同心同德,共同推进协会北京互联网大会”“职业能力评价”“诚信建设等相关工作,为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激发行业活力,推进人才建设
——2020
年通信高工评审工作有序完成

2020年,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在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按照市人力社保局的要求,有序完成了通信专业高工评审工作。

今年,申报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人数同比增长三倍多。一方面是评价方式由考评结合调整为答辩评审。另一方面也说明近年来信息通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全社会对通信高工评审的认知度进一步提高。

面对高工评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高评工作组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来自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的51位具有丰富理论及实践经验的专家尽职尽责,客观公正。

疫情期间,市人力社保局提供了环境良好的答辩评审场地,采取了严密有效的防疫措施。北京市人社局王希副处长、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徐星处长、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王晶秘书长亲临答辩现场,对评审工作的关键环节给予指导,对工作流程、防疫流程进行监督。

11月召开了评审会,与会委员对每一位申报人的论文、业绩和答辩表现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后,北京市通信高评委主任委员、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林乐虎局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林局长强调: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和应用,对高技能人才的能力及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北京市通信专业高工社会化评审工作一定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遵循工程技术人才成长规律,不断完善评审标准,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以科学评价为核心,为推进北京信息通信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一如既往支持信息通信行业职称评审工作。

本年度,共435名申报人参加了答辩评审,其中,有196人通过了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占参评人数的45%

 

协会组织首都职工培训示范点第一课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关于开展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创建和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申报、专家评审、公示和签署框架协议等环节,最终成为市总工会认定的首都职工培训示范点单位。

近日,协会首次组织50名学员参加了为期十天的5G智能终端维修技术培训。协会王跃秘书长助理亲临培训现场作开班动员。学员们系统学习了智能移动终端的理论基础知识以及检测、维修技术。通过培训,为企业培养了具备5G智能终端产品销售、技术支持、维护维修、性能检测能力的技术人才。

协会将进一步加强示范点的系统建设,设计和开发更多符合信息通信行业需求和特点的创新培训项目,为首都信息通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协会党支部召开连续开展系列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积极参加上级党委视频学习会议。通过聆听《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极丰富,在治国理政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并取得丰硕成果。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支部书记陈京生向党员全面总结与回顾了2020年支部工作,围绕支部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建设、支持员工之家活动、促进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员普遍认为,一年来,党支部突出党建政治功能,不断推动党支部及带领员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形成协会高质量发展做实工作、贡献力量。

三是携手员工之家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 传承文化的景泰蓝手工艺制作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耐心制作与刻苦学习,最终制作出精美的字作品。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解读,并将以饱满的热情努力投身到工作中去。

 


协会分别召开干部、员工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近日,协会连续召开干部、员工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会议立足当下,放眼长远,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紧密围绕2020年工作落实情况抓重点、找差距、攻难点,从会员维系发展、开展重要活动、拓展新项目、员工激励机制等不同角度进行分析讨论,谈思路、议方法,并提出2021年工作建议,为明年高质量工作奠定了基础。

王晶秘书长强调,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结合各自工作,合理确定2021年工作计划,并做到有目标、有举措、有责任人、有时限、有监管、有结果。加快前期工作,确保早准备、早落实、早见效。要抢抓机遇,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在创新中出亮点,抓好协会品牌活动,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工作成效;面对新形势,着力提升持续学习能力,不断增强员工工作活力。

 

员工之家又活动啦

伴随着欢快的《生日快乐》乐曲,协会秘书处员工第四季度生日会拉开序幕。王晶秘书长为各位寿星送上真挚的祝福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员工之家为寿星们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琳琅满目小吃和精美的纪念品。整个生日会充满了温馨、幸福的气氛。

敦健代表寿星们激动地说:“感谢员工之家精心为我们准备的生日会。与各位为伍,深以为荣,愿与家人们一起共创协会美好明天!

通过举办季度生日会,凝聚人气,温暖人心。大家感受到了协会对员工们的亲切关怀,体现出协会以人为本的文化愿景,感受到家的温馨和幸福。


【光荣榜】

协会获全国网安技能竞赛双项奖励

    1222日,在广州举办的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总决赛中,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网络运营部主任刘建辉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