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20年第02期(总第117期) 2020年07月10日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      阅读量:9      分享:

 

本期 目 录

【行业动态】
工信部就携号转网服务监管工作再要求、再部署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0年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
【协会动态】
★“
庆七一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用互联网思维服务会员 维系会员
员工之家开展2020我与协会共成长建言献策活动座谈会
【会员动态】
北京联通助力高校5G云交互毕业典礼
北京移动进入三防战备模式
北京电信直播带货助力精准扶贫
【会员简介】
央广新媒体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陇伟国瑞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行业动态】


工信部就携号转网服务监管工作再要求、再部署

 

77日,为进一步提升携号转网服务质量,增强携号转网用户获得感和满意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在京召开了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总体平稳,申请服务的用户量快速上升,已为940万人次提供了携号转网服务。72日,全国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系统已正式上线,为主动发现违规行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现阶段携号转网服务在思想认识方面、行动落实方面和能力建设方面,仍与用户预期存在一定差距。为进一步加强携号转网服务监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改善用户服务感知,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全面彻查携号转网服务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强化能力建设。

据悉,工信部将于721日至30日,组织各局开展携号转网服务现场检查工作。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0年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

 

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了2020年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会议强调,各公司一是要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信息通信业服务民生水平;二是要明确责任目标、狠抓落实;三是要注重考核要点,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全行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信息保障工作,以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强劲动能。

 

【协会动态】

庆七一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207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发挥党建工作对新时代协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协会党支部举行了以庆七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方便疫情期间党员参与,党支部采取了线上直播与线下参与同时进行的方式,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全体党员右手举拳面对党旗,在陈京生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慷慨激昂地进行了宣誓。接着,联合党委宣传委员绳培副秘书长向大家宣读了,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关于批准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党支部为综合党委系统党建标杆示范工程建设单位和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希望大家继续戒骄戒躁,务实努力,在上级党委的带领下继续开拓协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陈书记对党支部上半年助力行业抗击疫情,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建党历史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如何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支部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王晶秘书长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在发言中提到三点,一是要以庆祝党的生日的方式让大家明白与了解什么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尤其是要发扬为行业发展尽心尽力的担当精神;二是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理论得到提高、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振奋,以此来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苦练基本功,鼓励更多的年轻同志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党建在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要紧跟新时代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坚持学以致用,增强行业创新精神。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实际效能转化为工作成果,变压力为动能、化挑战为机遇,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为庆祝建党99周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用互联网思维服务会员 维系会员

近期协会五项举措赢得了会员们的称赞。

一、启用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协会信息共享。会员信息管理系统经过研讨、需求挖掘、研发、试用等几个阶段,在今年初正式投入使用。系统集会员信息管理、修改、统计、会费提醒、会员分级等管理功能;同时还具备信息发布、站内信等交互功能,基本实现了会员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方便了会员与协会信息互通,也为提高会员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对会员进行重新梳理,规范会员管理机制。根据不同业务类型制定会员管理计划,按会员需求策划相关活动;建立会员沟通机制,会员保持长期联系;利用协会网站公开会员名单,增加会员归属感。

三、建立会员沟通平台,加强互动联系。每逢节假日,用电子贺卡方式向会员送去祝福和问候;借常务理事会之机,一对一征求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及时将协会简讯、培训通知等发送到会员手中。建立微信群,实时关注会员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切实帮助会员解决网安年报、许可证事项变更等事宜,为会员排忧解难。

四、多方式加强与会员单位沟通,了解会员需求。疫情期间,协会持续动态跟踪和管理会员信息,多种方式加强会员沟通,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以会员需求为导向,协会通过自有平台对会员单位在抗疫复工中的贡献进行宣传报道,还利用赴网络安全企业评估机会,深入了解会员情况,进一步制定服务举措。

五、加强会员培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扶持中小企业尽快复工,解决资金困难,协会邀请金融机构为会员免费进行线上惠企政策培训服务,免费为会员开办线上增值业务许可证年报培训,并提供年报咨询服务,不断提升会员服务的满意度。

实践使协会体会到,通过满足会员不同需求、建立与会员彼此信任的情感,引用营销思维进行会员管理,实现协会与会员双赢,才能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任凭疫情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变化,但协会会员为根、服务为本的宗旨始终不会变。

 

员工之家开展2020我与协会共成长
建言献策活动座谈会

77日,协会员工之家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了2020我与协会共成长建言献策活动座谈会。

线下参会的人员既有党政领导,也有员工代表,在员工之家负责人刘建辉的主持下,紧紧围绕协会领导对员工整理出的5大类49条合理化建议的回复进行座谈。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本着对协会负责、对岗位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勇于提出个人见解、建议和看法,踊跃为协会发展献计献策。

党支部书记陈京生鼓励大家要大胆创新、不遵循守旧;勇挑重担、积极实践;善于学习,提高素质。

王晶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员工之家在上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对协会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注重成果转化应用。尽可能为员工创造有利条件和宽松氛围,员工既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参加协会对外的资质培训,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生活中自我提升。二是鼓励员工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在保障本职工作的前提下,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下半年的协会重大会议和活动。三是着重提升合理化建议活动的质量。员工要注重学习,深入思考,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建议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员工之家是协会发展的试验田,对于好的思路和活动,秘书处班子一定会给予强有力的支持。

 

【光荣榜】

协会荣获先进党组织”“党建标杆示范工程建设单位信用建设试点单位荣誉称号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荣获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颁发的先进党组织2020党建标杆示范工程建设单位荣誉称号,并被北京社会组织信用促进会、北京企业评价协会联合评为2019年度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信用建设试点单位。

 

【会员动态】

北京联通助力高校5G云交互毕业典礼

正值毕业季,北京联通在疫情期间自主为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等高校创新设计并实施了5G云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借助“5G VR直播”“5G云合影” “5G云端颁发毕业证书等多种创新场景,通过5G高速传输保障及云交互平台,实现典礼无差错无事故顺利完成,让万余名师生身临其境圆梦“2020毕业礼

 

北京移动进入三防战备模式

为保障汛期全网故障信息上报及时准确,北京移动陆续组织了十余次防汛信息上报演练,通过自主研发的多场景综合监控支撑系统,将信息上报时长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至10分钟。

北京移动还在房山大石河地区开展了实地汛期通信线路安全应急演练,旨在提前发现潜在风险并提出解决方案,在最短时间内抢通业务。同时,采取加强巡检、24小时现场值守、后台密切监控等措施加强日常防范,特别针对夏季高温和雷暴天气进行了基站巡检和自查,整改隐患,做到有备无患、常抓不懈。

 

北京电信直播带货助力精准扶贫

近日,北京电信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本次直播以科技惠民,智享生活为主题,北京电信总经理肖金学来到电信星播客直播室化身带货王,以当前最流行的方式,为用户带来干货满满的5G特价特惠产品,并以创新形式助力精准扶贫。

本次直播共吸引了超过51万人观看,获点赞2.7万个,评论高达22万条,为用户呈现了一场5G盛宴。

 

【会员简介】

央广新媒体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央广新媒体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是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业务运营主体之一,是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的国家级网络广播电视运营机构。央广新媒体公司负责运营的央广网(原中国广播网)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

 

北京陇伟国瑞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陇伟国瑞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5月,注册资金1050万元,总部设在北京。公司主要致力于有线、无线、网络、电源等专业的规划、设计和技术咨询,通信工程线路工程施工以及通信设备工程安装。公司销售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主要有光缆自动监测系统和光自动保护系统。该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运营商和铁路、电力、广电、部队、石油、政府专网等多个领域。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及全面完善的技术保障服务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