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9年第11期(总第113期) 2019年11月07日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      阅读量:7      分享: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
暨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19116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圆满召开。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霍海峰、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黄平、北京市民政局社团一处处长杨柏生、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柏国林等领导到会并讲话。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祥主持会议。


理事会应到会理事70名,实到会理事60名,超过理事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符合协会《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有效。

大会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和增补第五届理事会部分成员的议案》和《关于设立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秘书处网络运营部的议案》及《关于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情况的说明》。

协会监事代表、会员代表和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同日,召开了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应到会员代表276人,实到代表267人,超过会员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符合协会《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有效。

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协会20189-20199月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监事会报告;听取了关于20189-20199月协会会员发展情况报告。

王晶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从打造党建品牌,创建文化氛围,引领协会发展方向;寻求突破新亮点,保增长促转型,提升协会发展动能;搭建合作平台,产学研相融合,发挥协会桥梁作用;坚持面向行业,了解双向需求,促进协会服务落实;赋能政购项目,认真履职合同,确保协会监管支撑;深入品牌活动,加强合作交流,激发协会凝聚活力;强化行业自律,推动行风治理,夯实协会诚信建设;持续固本强基,完善造血机能,优化协会组织格局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协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下一年度工作重点。

大会向协会新理事及会员代表颁发了牌匾。

霍海峰理事长在总结中感谢各级政府部门对协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感谢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感谢秘书处全员履职尽责,务实创新,各项工作上台阶。并对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坚定深耕本土之路,蓄力实现创新发展;二是完善行业自律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三是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提供高效有为服务。

北京市社团办杨柏生处长、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柏国林副秘书长相继讲话,对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协会在第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能力,为会员需求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再接再厉,祝愿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黄平二级巡视员发表讲话。他指出协会是我市通信行业重要的社团组织,要求协会提高政治站位,汇聚行业资源,秉承服务宗旨,助力政府监管;同时希望会员代表大会不负众望,为促进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五届第二次理事会及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霍海峰理事长讲话

各位代表:

今天我们召开了五届二次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紧凑、高效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通信管理局、社团办的领导下,协会认真履行职能,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会员、业界和相关部门的肯定。行业协会作为政府、企业、市场之间联系的桥梁纽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形势下,行业协会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这是我们第五届二次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面临的挑战,也是协会面临的重要机遇。如何抓好这个机遇更好的发挥作用,促进协会发展和建设取得新突破,是今后工作中我们更需要深入思考和研究的课题。为此,我对协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坚定深耕本土之路,蓄力实现创新发展

协会自2002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17个年头。现已拥有会员单位700多家,涉及信息通信业的各个领域,会员之多在各省协会中名类榜首。随着时代的变迁和信息通信业的融合带来的变化,行业越来越有生命力,协会与政府、会员、行业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这就要求协会要提高行业责任意识,整合资源创新发展。不断的接受新知识,深化改革,协会才能有动力,有活力,有实力,才能建设成为行业需要、有作为的服务性社团组织。

二、完善行业自律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协会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做好服务工作,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要抓好组织建设。善于广纳会员,不断壮大协会力量;要按照科学的法人治理结构进行管理,严格办事程序。要抓好诚信建设。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自律机制,积极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大力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要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注重加强协会的文化建设,使行业的自我治理、自身建设水平得到提高。

三、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提供高效有为服务

会员为根、服务为本是协会的办会宗旨。不断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围绕大局和中心工作,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争取行业利益,形成与会员深度关联、跨界融合、开放协同的生态系统,促进企业互动提高,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五届二次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让我们站在了新的起点,我相信在政府管理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各位代表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必将得到持续的提升,协会的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令人振奋的成绩,再上新台阶。谢谢大家!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黄平二级巡视员讲话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大会。我代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过去的一年中,市通信行业协会在第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改革创新,促进行业交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反映行业诉求、创新会员服务、推进行业自律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在多个维度支撑了政府的行业监管,发挥了联系政府和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刚才,霍理事长的发言,彰显了这一届理事会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期望,协会在会员代表大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能够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协会工作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突出新时代的任务使命和更高发展要求。

二是汇聚行业资源,推动行业发展,助力政府监管。协会要充分发挥维护行业利益的功能,支撑行业部门做好行业监管。要深入了解会员单位和政府部门的需求,聚焦电信服务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通信重大活动保障、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发挥行业协调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秉承协会服务宗旨。服务是协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要认真落实以会员为中心,服务行业的方向,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协会就是要为政府管理作支撑、为行业融合发展搭桥梁、为企业发展搭平台。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提高协会的专业服务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激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北京市民政局社团一处杨柏生处长讲话

非常荣幸参加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我谨代表市社团办社团一处,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是我市较早成立的市级行业协会之一。自2002年成立以来,协会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市场化转型,促进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协会在行业管理、行业标准、行业诚信、社会治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为全市其他行业协会商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自2011年以来,在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协会连续两次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当前,在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信息通信业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我们相信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一定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依照章程的宗旨,把握机遇,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优的行业管理成效,助力两个强国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在此,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加快形成党建引领的新优势。全面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是脱钩改革的重点任务。协会要把党的建设摆在第一位,以正在开展的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党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第二,加快形成行业治理的新优势。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的要求,大力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把协会建设成为会员信得过、行业有权威、社会有公信的自律组织,在信息通信行业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

第三,加快形成转型升级的新优势。深化改革是大势所趋。要适应市场经济要求,根据行业发展形势和监管转型的要求,从理念认识、治理结构、工作机制出发,积极推动协会的改革转型和服务升级,进一步优化体制、完善治理、提高效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依法规范运行、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作用,加快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会员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更好服务国家和首都的中心工作。

第四,加快形成服务凝聚的新优势。协会要想会员企业之所想,急会员企业之所急,代表会员利益反映行业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单位的权益,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会员单位更好地创新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创造条件,切实依靠会员、服务会员,提高会员企业获得感。

市民政局作为全市社会组织综合协调部门和登记管理机关,将按照中央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努力工作,会同市相关部门为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和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依照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开展工作。我们相信,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一定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党和政府赋予的历史使命,加快推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共同续写北京信息通信业繁荣稳定和北京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柏国林副秘书长讲话

很高兴受邀参加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二次理事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

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社团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在第五届理事会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积极推进协会市场化转型,在推动业界交流、促进行业自律、协助行业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引领行业、服务企业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和积极影响。在此,我向北京行协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霍海峰理事长带领的第五届理事会为协会建设发展付出的卓越智慧与劳动表示诚挚的敬意!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和政府职能转变,行业协会支撑政府加强行业管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作用也愈发凸显,越来越被重视。通信行业协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协会应充分利用当前有利的政策环境,顺应行业的发展趋势,加快协会的改革步伐,积极作为。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将和北京行协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的原则,上下联动,加强合作。希望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紧密地依靠地方政府和各级部门,团结广大会员单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保持和加强与全国各省通信行业协会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在各项重要工作中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开创行业协会工作新局面,为信息通信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社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大会集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