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9年第10期(总第112期) 2019年10月29日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      阅读量:9      分享:


本 期 目 录

【专题报道】
★2019
年北京市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召开
【行业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 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市5G基础设施建设提前超额完成计划

北京移动通信网络质量提升百日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协会动态】
协会党建+精准扶贫用行动践行初心
协会履职使命 助力北京大兴机场腾飞
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五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协会与北京联通联合举办《网络安全大讲堂》
【会员简介】
爱立信(北京)通信有限公司
和勤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大账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


【专题报道】

2019年北京市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召开

20191022日,2019年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北京市通信高评委主任委员、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林乐虎局长,北京市通信高评委主任委员郭克利、北京市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徐星主任以及各评审小组组长、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王晶秘书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王跃主任主持。

会上,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向与会人员报告了2019年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情况,各评审组组长分别介绍了本组申报人员的论文水平、工作业绩及答辩评审情况。高工评审委员对申报人职称资格进行了投票表决。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王晶秘书长对于协会第一年独立组织高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提出三方面的工作思路。一是在社会上加大通信高工评审的宣传力度,为信息通信行业工作的人员开辟更广阔的成长道路。二是创新发展,不断扩大和维护高评委专家库,通过与BAT公司深入沟通,建立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专家人才库,为高评委注入新鲜血液。三是积累经验,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推动行业发展。

北京市通信高评委主任委员郭克利对评审专家们所做的大量细致的专业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专家们技术、业务和人格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最后,北京市通信高评委主任委员、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林乐虎局长对各位评委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敬业精神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对下一步的高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请协会继续做好高工评审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随着政府转变职能工作的深入开展,行业协会更要与时俱进,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平台和桥梁,做好行业服务工作。

二、建立高工评审资料库,精细化管理考生信息

    高评工作是一项严肃、严谨的工作,从管理层面要不断的深入研究、保证品质。通过建立考生评审信息资料数据库,做到考生信息的精细化管理,提高高评工作质量。


【行业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再研究再部署
再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日前,为进一步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了局长专题办公会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

北京通管局局长林乐虎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用心体会民心所盼,把有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一是要吃透上级部署要求的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进一步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急群众之所急,解行业之难题,有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三是形成长效机制,紧盯工作成效。

 

北京市5G基础设施建设提前超额完成计划

在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市5G基础设施建设势头喜人,截至1020日,北京市共计建设5G基站13014个,开通5G基站10829个,建设基站数占全国八分之一以上,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全年建设100005G基站的目标。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发挥好北京市5G基础设施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作用,努力推动《关于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为我市5G产业及应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移动通信网络质量提升百日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20194月起开展了移动通信网络质量提升百日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取得了北京地区移动通信网络投诉量、掉线率双下降,覆盖率、VOLTE接通率双提升,多区域、多场景均得到明显改善的良好效果。


【协会动态】

协会党建+精准扶贫用行动践行初心

1025日,协会流动支部党员和职工代表携全体党员自愿捐赠给张家口地区的困难家庭学生的770元爱心款与全市700余家社会组织共同参加了北京市民政局、体育局、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社会组织捐资助学暨健步行活动。协会自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在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真心实意帮助贫困地区捐资助贫,为帮扶村消费扶贫。为推动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

 

协会履职使命 助力北京大兴机场腾飞

1029日,协会收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领导亲自送来的表扬信。就市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这封表扬信的背后,是协会质监室的同志1000多天坚守和奉献,是他们不忘初心的担当与作为,也是协会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过程控制规范完善质监人员信守诺言的传承与弘扬。

一是制定方案。针对工程规模大、施工期间交叉作业多、高空作业、临时用电、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突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难度大等困难,协会在召开重保工作启动会之后,迅速组织建立相关人员微信群,形成了机场通信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体系;编制质监工作方案,人员、车辆安排及监控方法。为完成重保任务打下基础。

二是组织周例会。协会坚持每周一下午组织召开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协调工程进展。针对会上各工程参建单位汇报工程进度和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协会及时向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大兴国际机场相关部门反映,积极协调解决。在入驻施工现场期间,还组织施工人员8次参加市应急局的培训会。

三是实施监管。为确保该工程通信建设万万无一失,协会对大兴机场重点通信工程的实施进行了全方位的质量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责令整改。克服家中孩子小、父母有病需要照顾、老同志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等重重困难,先后200人次用巡检、现场抽查等方式进行了104次检查。特别是在魏石路巡查时,发现多颗通信杆路折断的险情,及时告知运营商促成责任单位及时抢修,使这一险情得以控制,消除重大险情。

历时近3年的努力,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协会表示:参与北京大兴机场这样的重保任务是我们的荣耀,我们将继续努力,把通信质监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五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1029日上午,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召开五届二次会议。各来自首都信息通信近二十家工程建设、监理、设计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作了《自律安全和谐共赢 赋能信息通信工程建设未来生长》的分会工作报告;宣读了《信息通信工程建设企业行业自律倡议书》及传达了林乐虎局长在建设分会五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听企业心声为主题,就如何充分发挥协会和建设企业作用、优质高效的完成好首都信息通信建设任务、坚持首善标准,守法经营,安全至上的原则及对新形势下的企业转型、企业间的相互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做了广泛交流与沟通,也对今后协会、分会的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协会与北京联通联合举办《网络安全大讲堂》

正值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之际。近日,协会与北京联通在北京联通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网络安全大讲堂》。北京联通副总经理王传宝、各二级部门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和协会秘书长王晶参加了大讲堂。

王传宝副总经理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北京联通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按照国家一系列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不断改善和优化安全治理环境,不断提升安全手段和防御能力,建立数据安全常态化管控工作机制,推进大数据安全业务合规性评估,提高公司信息数据安全整体工作水平,开办此次大讲堂也是北京公司网络安全宣传周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讲堂的主题是数据安全政策与防护,主讲老师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信息安全研究部魏薇主任。她从数据安全政策法规切入,介绍了国内外数据安全立法趋势,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国内数据安全法律体系,重点解读了人大《关于坚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网络安全法》下个人信息保护、工信部《关于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基础电信企业数据安全管理规范清理数据对外合作工作的通知》等相关知识。

通过数据安全政策与防护主题的教育培训,使参加大讲堂的学员学习了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对数据信息安全治理管控执行标准,了解了当前数据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的严峻形势及国家出台的相应政策法规,深化了工信部对年度数据安全责任考核要求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开展数据安全相关工作的自觉性、规范性,对当前开展的数据安全体系化工作和合规性评估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员简介】

爱立信(北京)通信有限公司

爱立信是全球领先的通信技术与服务提供商。致力于通过各种高效实时的解决方案打造网络社会,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在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中更加自由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爱立信提供移动网络、固定网络、运营商宽带和多媒体解决方案、 企业客户宽带和多媒体解决方案、 开发商的宽带和多媒体解决方案、个人移动终端设备。爱立信提供的网络承载着全球40%以上的移动业务,运营商提供支持的网络正在为超过25亿用户提供服务。

 

和勤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和勤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室内覆盖、传输设备的安装、维护、抢修、各类通信铁塔、美化天线制作、安装、维护等为一体的工程服务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82月,拥有电信工程壹级、通信系统集成甲级、钢结构工程叁级、地基与基础工程叁级、建筑智能化工程叁级、通信用户管线及通信网络代维甲级资质,注册资本1.52亿元,拥有30000多平方米标准厂房和4000度平方米办公室,现有员工近5000人,其中拥有中高级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250余人,各类施工队80余支,参与了北京、上海等省、市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的通信工程建设。

 

北京大账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

北京大账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财税专家,软件、互联网精英联合发起成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00多项核心软件著作与技术专利,为万千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财税解决方案,拥有400多个服务机构,10000多人服务团队,服务网点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

大账房拥有大账房在线会计——行业最稳定的财务系统、自动税表、专业核算引领行业;不断前进的财税机器人——大账房智能财税,自动识别、自动记账、批量申报;员工客户管理代账公司CRM;兼容航信与百望的自主电子发票平台与发票进销管理系统;人资社保服务系统、以及财税风控与纳税申报系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