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9年第09期(总第111期) 2019年08月23日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      阅读量:8      分享:

本 期 目 录

【行业动态】
北京市5G基站将超万
【协会动态】
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协会举办祖国你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赛
协会为内地与香港产学研融合搭桥梁
以会议为契机 力抓重点建设工程
协会配合政府开展北京地区通信配套设施建设和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双随机抽查工作
协会举办信息通信企业增值电信许可证政策培训会
【光荣榜】
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前十: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占八席
【会员简介】
青云QingCloud
北京仲环域通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北京网医联盟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动态】

北京市5G基站将超万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截至7月底,铁塔公司已完成建设交付5G基站7863个,运营商开通5G基站6324个,预计到2019年底,全市将建设5G基站超过10000个。

【协会动态】

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85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级分子召开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协会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引导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履行好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她要求,党支部要在前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做深做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下半年三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协会各项工作水平,用优异的成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协会举办祖国你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赛

    为进一步弘扬文化、陶冶情操,展现员工的艺术才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员工之家开展了祖国你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赛。

经过摄影培训,短短20天里共收集到了作品155件。大家用镜头记录美好瞬间,多元素、多角度反映伟大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及人民群众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表达员工对祖国的热爱。经过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并推荐至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参展。

 

协会为内地与香港产学研融合搭桥梁

为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落实“2019神州搵好工香港大学生北京暑期实习团及师友计划,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继续巩固互联网大会合作成果,借助双方优势,与理事单位企商在线(北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一并与学生实践、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合作,为香港华菁会派出的大学生到内地实习牵线搭桥,让他们到会员单位北京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实习锻炼,零距离接触互联网最前沿企业,进一步了解国情和发展现状,自我增值,为未来职业立下远大目标。

活动结束后,企商在线及华菁会分别向协会赠送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协会为促进北京与香港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做出的贡献。

 

以会议为契机 力抓重点建设工程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距离竣工倒计时的攻坚阶段,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愈发以现场每周召开机场通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周例会为契机,不断加强通管局、协会与通信建设工程参建单位间的及时沟通。针对会上各工程参建单位汇报工程进度和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协会及时向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大兴国际机场相关部门反映,积极协调解决。多次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分工、细化施工组织,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高质量满足机场联调联试要求,确保通信基础设施如期完工。

7月份以来,协会聚焦重点工程不放松,从政策引导、责任落实、督办推进等方面多措并举。根据北京市新机场建设总指挥部的要求,坚持每天派两人到大兴国际机场进行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检查,从严从实,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先后共88人次用巡检、现场抽查等方式对大兴国际机场通信建设工程进行了44次检查。发现工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多处,均要求限期整改。此外,建立通信建设单位负责人微信群,及时沟通,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截止到目前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协会配合政府开展北京地区通信配套设施建设和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双随机抽查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保障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与协会联动,对相关单位《关于做好电信业务经营许可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关于规范商业、办公类建筑通信配套设施建设与运营的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通过检查,发现有个别单位存在价格表不规范、布线凌乱、未按规定悬挂营业执照等不合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本次检查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

 

协会举办信息通信企业增值电信许可证政策培训会

822日,协会组织135家企业158人举办了增值电信企业政策培训会。旨在更好地服务信息通信企业,帮助企业深入理解电信业务市场管理相关政策,依法合规经营电信业务。

培训会上,专家们对相关法律法规及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对企业在增值电信业务年报、许可证的申请、变更等实际操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核批机关审核流程、关键节点等做了讲解,并就电信监管部门重点监管工作进行了介绍。培训内容务实、高效,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光荣榜】

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前十: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占八席

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29家会员单位榜上有名,占比近三成。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网易、360、字节跳动、新浪8家会员单位进入榜单前10名,凸显协会实力。

入围的29家会员单位从业人员达2.1万人,涵盖吃、穿、住、行等涉及16领域。其中电商平台4家,视频4家,通信服务供应商3家,服务平台3家,房产类2家,车联网2家,综合门户网站2家,出行资讯类、大数据、教育、生活服务、网络安全、新闻类、信息查询、音乐、支付各1家。他们在汇聚产业创新、研发投入、多元发展、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优势明显。截止目前,上榜单位实现互联网业务收入27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5.4亿元;研发投入达到26.6亿元,同比增长75.8%,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0.0亿元。

据悉,2018年,全球互联网公司市值前30强中互联网百强企业占10家。腾讯和阿里稳居前10强。

 

【会员简介】

青云QingCloud

青云QingCloud 是一家技术领先的企业级全栈云 ICT 服务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一个基于云模式的综合企业服务平台。公司目前拥有 QingCloud 公有云、企业云和桌面云,青立方Qing3 超融合系统,QingStorTM 软件定义存储,KubeSphere 容器平台,iFCloud 统一多云管理平台,光格网络EverVite 智能广域网服务,Anybox 企业云盘,OpenPitrix 多云应用管理平台,RadonDB 分布式数据库等产品和服务,以一体化架构实现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托管云的一致化交付与统一管理。

北京仲环域通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北京仲环域通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于20120110日在朝阳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 万元人民币,在发展壮大的8年里,我公司秉承勤劳诚信、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的价值观,以技术服务社会为使命,立志打造一支蓬勃向上、创新的团队,做对社会有益的事业,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从事专业承包;工程勘察设计;技术推广服务;产品设计,通信基站选址及配套施工;电力报装;宽带接入。

北京网医联盟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网医联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7月,是移动互联网诊断服务平台,专注于纯线上诊断,并致力于打通在线诊疗全流程,通过流程再造和资源重配,改善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效率。

网医联盟目前提供的服务主要有:门诊、会诊、手术团队、网上药房等诊疗业务,开放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等60余个科室,现有注册网医约180名,均来自北京各大医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