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9年第08期(总第110期) 2019年07月29日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      阅读量:15      分享:

本期 目 录

【专题报道】
★2019
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暨首届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2019
北京信息通信行业成功举办移动杯乒乓球友谊赛
【协会动态】
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协会召开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会员活动】
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观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
【走进企业】


【专题报道】

2019北京市职工技协杯
暨首届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201976日,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主办、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承办的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暨首届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迎来了收官之日。

本届大赛自今年 4月启动以来,各参赛单位积极组织赛前动员,广泛开展培训、集训,安排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形成了学习和比赛的良性互动。大赛历时3个月时间,从初赛的385名选手中选拔出61名个人、20个团队参加决赛。决赛分为三个部分。

一是决赛赛场。分为个人赛和团队攻防演练对抗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基础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个人选手和团队再次集结赛场,充满激情,充满斗志,充满信心,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为大赛的成功进行激烈比拼,一战到底。

二是观摩现场。现场设置了直播讲解区,由专家进行实时赛事点评。通过搭建一个展示技艺、比拼技巧、促进交流互动的舞台,使观摩者直观体验大赛盛况。

三是召开网络安全研讨会。为配合大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所长魏亮做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主旨报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乐虎,副巡视员黄平,北京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霍海峰,北京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肖金学,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威,北京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范晓青,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百度集团副总裁梁志祥,新浪微博党委书记王祥,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龚斌,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晶等参会者结合报告,积极探讨,深耕网络安全领域生态,将大赛推进到一个新高度。

经过现场长达六个小时剑拔弩张、酣畅淋漓的比拼博弈,最终决出团队和个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及最佳支撑奖、优秀组织奖共 10 个奖项。其中,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朱东来获得个人特等奖,并优先推荐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资格。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发展部部长李刚、副部长岳喜桥到会并与参会嘉宾一道为获奖者颁奖。




在闭幕仪式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要求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奋发有为、主动担当;协会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等要求。呼吁全行业要以脚踏实地、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践行网络强国战略,扎实向国庆七十周年献礼。

个 人 赛

特等奖: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朱东来
一等奖: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孙道伟
北京凤凰博锐软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汪强
二等奖: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聂晓飞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段少杰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翁迟迟
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 史小云
三等奖: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惠梽鑫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范楠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郝继英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贾晓岩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訾荣
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 牛恩常
优胜奖: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张瀚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靳云鹏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王震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丁颖睿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崔金瓯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王悦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李凯
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易礼斌
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 杨佳辉
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 曹峰伟
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 张琦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马国林

团队 赛

一等奖: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光辉之剑队)张连成 孙道伟 戴诗嘉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爱奇艺队)翁迟迟 贾晓岩 王贺
二等奖: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北京联通1队)段少杰 王悦 张志强
北京凤凰博锐软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博锐战队)汪强 王硕 张天佑
三等奖: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京盾.网队)范楠 聂晓飞 张瀚
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ssh1队)易礼斌 侯晓飞 褚晓飞

最佳支撑奖: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电信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

优秀组织奖: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信元电信维护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9北京信息通信行业成功举办移动杯乒乓球友谊赛

727日,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移动杯乒乓球友谊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健身中心乒乓球馆成功举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黄平、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晶及行业各单位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并颁奖。

比赛为团体赛,采取11分制和国际通用的乒乓球比赛规则。来自通管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等20家会员单位156名球坛健儿踊跃参与。其中,通管局副巡视员黄平,北京移动工会副主席陆筱训率先垂范,亲自参战。选手们球风犀利,搏击厮杀,挥汗如雨,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切磋了球技,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发挥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北京联通荣获冠军;北京移动获得亚军;腾讯公司获得季军;北京电信获得第四名;中国移动、优位风尚、诺基亚、融昱信息获得团体第五名。

通管局、仁和药房网获得拼搏奖进取奖;互动百科、北京联通三区分公司获得运动风尚奖;北京移动获得特别贡献奖;中网华通、二六三、世纪互联、光环电信、世纪二千、外研社、智联三珂、掌阅科技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这是协会为增进行业交流,增强行业凝聚力,促进信息通信行业和谐发展,加强会员企业间紧密联系,连续10年坚持组织全行业体育赛事。通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用实际行动释行业激情,话行业友谊,展行业文化。


【赛场集锦】

 






【协会动态】

协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协会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协会秘书处认真聆听中通企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班子成员进行学习。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协会全体党员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自觉学习强国的学习,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系列活动二:协会承办喜迎祖国七十华诞H5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自715—915日配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开展业内喜迎祖国七十华诞H5宣传作品征集活动。集中反映70年来北京信息通信业发展改革建设成果;在建设、运营、应急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中唱响主旋律并展现行业职工热爱生活、家庭幸福的美好回忆。目前这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顺利进行。

系列活动三:711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参观霞云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红色历史,并集体前往党建活动基地修德谷国学文化中心开展团建活动。

系列活动四:628日,协会开展扶贫精准救助主题党日活动。主动联系北京市低收入村镇,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密云大城子镇后甸村开展凝心聚力同发展,精准帮扶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员工自愿购买扶贫农产品近 500多斤。受到村委会和村民代表的热烈欢迎。

系列活动五:627日,协会副秘书长绳培、党员雷鸣顺参加了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协会雷鸣顺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系列活动六:528日,协会携手北京电信服务质量监督部党支部、客户服务部第三党支部参观毛泽东号列车及纪念馆。通过听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等讲解,深入了解毛泽东号精神。并就如何提高通信服务质量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

 

协会召开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7
6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召开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首先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所长魏亮做了题为《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形势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主题报告;围绕信息通信行业在新形势下,如何在网络安全上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议题,各位常务理事展开了研讨和交流。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乐虎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5G 通信技术的迅速应用与普及,网络信息技术已经成为信息革命时代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网络空间国家级博弈更为凸出、攻防对抗更为激烈、数字经济安全保障要求不断提升,全球网络空间安全形势发生深刻变化。
会议认为,目前的网络安全观念和防御体系尚不能完全应对未来的安全问题。国际网络科技争执依然会存在,网络安全是一个复杂的产业链,面对万物互联时代复杂多变的网络环境,没有一个企业或者政府可以独自应对,各自为战、数据割裂会阻碍发展。站在大格局的基础上,提高首都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公共机构等对网络安全的意识,扩大新兴网络安全规模、实现网络安全联防联动和整体防御体系尤为关键。

会议强调,坚持开放竞争、创新发展是安全最有力的基石和保障。中国企业要树立全球视野和开放心态,立足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借助他山之石来提升我国网络安全发展水平,创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有效防范不断变化的安全风险,将安全合力打造成国之重器。

林乐虎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意识。二是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政企之间要融理念与思路、合内容与技术、做协调和互动、求再造和双赢。三是重点做好国庆 70 周年保障工作。特别协会秘书处要起到行业凝心聚力的作用,强化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

【会员活动】

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观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


    近日,组织会员单位 20 多家 30 余人参观了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大家带着浓厚的兴趣参观、了解北京信息通信行业 130 多年的发展进程,体验5G 通信技术的应用,切身感受到信息通信技术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及百姓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为我国改革开放 40 年来在信息通信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

【走进企业】

——协会走进北京联通客户服务中心。对四集中投诉处理流程表示赞赏,强调要把携号转网风险防控作为工作重点,按时间表保障业务平稳落地执行,并对北京联通一直以来在各项工作上给予支持表示感谢。

——协会走访北京电磁方圆科技有限公司。协会一行在实地参观了射频传导等测试机房后,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在 5G 应用、整合行业资源、为会员单位搭建业务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