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8年第02期(总第094期) 2018年03月27日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      阅读量:7      分享:

 

本期 目 录

【信息与公告】
★2018
1-2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专题报道】
北京通信业圆满完成2018年全国两会通信保障任务
【行业动态】
北京管局纵深推进网站备案基础信息专项整治工作
★2018
,信息通信人怎么干?
★117% VS 4.9%
:前两月电信业务量收增幅呈巨大剪刀差
【协会动态】
服务会员 免费开设11场年报培训
【会员天地】
北京联通携手华为成功部署基于TSDN的政企专线
【光荣榜】
两家会员单位获信息通信服务能力证书
【行业资讯】
【会员简介】
北京虹软协创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青柠互娱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众信龙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广厦网络技术股份公司简介


【信息与公告】

20181-2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20181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104.1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645.2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780.5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547.7

 

20182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87.2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641.5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703.4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550.2


——— 转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专题报道】

北京通信业圆满完成2018年全国两会通信保障任务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组织北京通信业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的通信保障任务。

本次通信保障工作实现了“5100%”:代表驻地各类业务网络100%物理上联、代表驻地移动网络100%无缝覆盖、重要客户重点业务保障成功率100%、保障期间宽带互联网专线完好率100%和中央电视台高质量图像传送完好率100%

【行业动态】

北京管局纵深推进网站备案基础信息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纵深推进网站备案基础信息专项整治工作。一是组织了为期五个月的互联网网站备案基础信息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二是与所有新获得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企业的法人或公司负责人对话,要求切实落实企业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三是先后重点约谈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被发现存在问题的互联网接入企业,要求相关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并立即整改。

 

2018,信息通信人怎么干?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信息通信业相关的重要内容,那么作为通信行业的从业者,也是这些重要举措的实际执行者,今年我们有哪些重要的工作目标呢?

一、提速降费
    
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二、 加快制造强国建设
    1.
制造: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2.
办事: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3.
互联互通: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

三、互联网+
    
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

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1.
安全: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传销等突出问题,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
    2.
内容建设: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

五、智能
    
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

六、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
    
扩大领域开放: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

——— 转自人民邮电报

 

117% VS 4.9%:前两月电信业务量收增幅呈巨大剪刀差

截止到2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经高达14.4亿, 1-2月,电信业务收入完成2168亿元。

总体运行情况咋样?

1-2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6853亿元,同比增长117%。电信业务收入完成2168亿元,同比增长4.9%

1-2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1533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10.6%;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稳定。

电信用户发展情况如何?

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4.4亿;3G4G用户占比超八成;50M 及以上用户超七成;100M 及以上用户超四成。2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55亿户,1-2月净增604万户。IPTV用户净增800万户;光纤接入普及助推IPTV业务发展。

电信业务使用情况咋样?

打电话的越来越少;春节短信热潮,助运营商盈利;手机上网流量占比,高达97.5%

地区发展情况怎么样?

河南、河北、内蒙古、北京和宁夏的50M及以上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占比居全国前五位,占比均超过85%

——— 转自人民邮电报

【协会动态】

服务会员免费开设11场年报培训

    
今年是工信部实施电信业务经营信息年报制度的第一年,从上报流程及上报内容上与原有的年检制度都有较大变化,企业反映在填报过程中问题和困难较多。

协会急会员所急,主动向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自2月份以来,抽出骨干力量,集中组织安排会员专场年报培训11场,共计190家会员单位220人参加。免费向企业代表讲解有关制度要求、流程设置,并现场面对面指导示范网上填报操作等,受到会员好评。

【会员天地】

北京联通携手华为成功部署基于TSDN的政企专线

近日,中国联通北京公司携手华为宣布双方成功部署基于TSDN(软件定义的传送网)的MSOTN(多业务光传送)网络,为其政企客户提供高品质专线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助力北京联通为政企客户提供更安全可靠、敏捷、灵活的专线连接服务,构筑面向专线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光荣榜】

两家会员单位获信息通信服务能力证书

近日,经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审中心受理、审核批准,北京广厦网络技术股份公司获得系统集成乙级服务能力证书;北京诚志建信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得用户管线服务能力证书。

【行业资讯】

——今年“5.17”主题公布:推动人工智能正当使用,造福人类。

——刘爱力辞任中国铁塔董事长 佟吉禄为新任董事长。

——51日起降低制造业、基础电信服务等增值税税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区苏家坨镇和上庄镇及顺义区高丽营镇33条道路作为首批开放测试道路。

——雄安首次5G远程自动驾驶行驶测试完成,实现了通过5G网络远程控制20公里以外的车辆完成启动加速、减速、转向等操作,网络时延保持在6毫秒以内,仅为4G的十分之一。

——中国移动精准扶贫系统荣获2018WSIS最高项目奖。

——近日,中国联通与混改战略投资者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首单互联网电商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获批。这是互联网科技、供应链与资产证券化有效结合,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有益尝试。

——2017年手机银行交易超969亿笔,同比翻一番。

——北京地铁上半年将实现扫码乘车,一秒钟即可进站。

【会员简介】

北京虹软协创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虹软协创于2001年成立,注册资金1430万,是移动互联网标准委员会(CMIS)的发起成员,是国内最早从事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的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为互联网公司提供综合的产品变现解决方案,通过计费服务、大数据分析、用户画像精准运营、多渠道发行等能力,提升互联网产品的收入和利润。公司于2015年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北京青柠互娱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青柠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娱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手机游戏自主研发、代理运营以及网络系统应用开发的科技服务企业。公司拥有一支年轻、团结、奉献、创新的高素质团队,具有网络领域和游戏行业专业的研发才能和丰富的市场运营经验。青柠互娱已研发出十余款拥有自主知识产品的游戏产品,目前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北京众信龙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众信龙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于移动通信工程服务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025月,目前注册资金1000万元,资产总额3000万元,通过了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业务涉及移动通信系统的网络规划、勘察设计、硬件安装、督导测试、网络优化、网络维护、工程管理等方面。

北京广厦网络技术股份公司简介

北京广厦网络技术股份公司成立于20007月,注册资本1.02亿元,现有员工360余人,总资产达4.87亿元。2016年度业务合同额超过6亿元,实现收入2.92亿元。公司为通信企业提供通信网络规划建设、通信信息系统集成、通信网络运营维护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以一站式服务能力及丰富的站址资源积累,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