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7年第12期(总第092期) 2017年12月29日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      阅读量:6      分享:

 

本期 目 录

【信息与公告】
★2017
9-10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专题报道】
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行业动态】
北京通管局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力提升北京信息通信业服务水平
【协会动态】
协会参加中国信息无障碍公益行动启动大会
北京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工作交流研讨会圆满召开
协会参加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会员互动吧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会员天地】
北京电信助力首都安保
【光荣榜】
协会荣获全国信息通信行业先进集体称号
协会获2017“信用通信网络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协会理事单位百思特荣获服务外包创新企业称号
两家会员单位获得信用建设先锋企业称号
【行业资讯】
【会员简介】
北京协力筑成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信息与公告】

20179-10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20179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80.5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662.8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661.9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525.4

 

201710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85.3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658.7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642.8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530.9

——— 转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专题报道】

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71212日,由工信部、市政府指导,市通局和市经信委共同主办,中国信通院等单位承办的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做强网络安全产业,服务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共同探讨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高端化、自主化、体系化发展并启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

陈肇雄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自主、管理和服务的关系,瞄准网络安全产业的重点方向,凝心聚力、协同攻关,加快推进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有效支撑网络强国建设。

阴和俊指出,北京市高度重视并优先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努力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打造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高端、高新、高价值产业集聚发展地,在全国乃至全球发挥高端引领作用,成为推动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主引擎。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林乐虎局长主持了下午论坛,他希望与会单位今后能一如既往关注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共同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产业繁荣,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行业动态】

北京通管局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提升北京信息通信业服务水平

近日,北京通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服务中的热点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就提升电信服务质量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投诉的处理效率,降低申诉总量。二是做好申诉转办的处理工作,提高用户和解率。三是建立申诉处理日报制度,企业每日向管局报告前一天的申诉处理情况,通管局督促检查。四是全力压低第四季度百万电信用户申诉率,力争完成北京地区百万电信用户申诉率全国排名提升十名的目标。

 

【协会动态】

协会参加中国信息无障碍公益行动启动大会

1221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信息无障碍公益行动启动暨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代表北京市通信行业作为首批53家成员单位之一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任黄澄清当选为主任委员。

中国信息无障碍公益行动旨在积极开展中国信息无障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搭建互联网各领域信息无障碍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我国信息无障碍服务能力,加快信息无障碍交流环境建设,保障中国信息无障碍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北京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工作交流研讨会圆满召开

近日,北京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工作交流研讨会圆满召开。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主持,10多家企业的代表2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王晓娟秘书长向2017年第五阶段通过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含全国评审中心批准)的8家企业--北京市合力电信有限公司、诺基亚通信系统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英诺威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甲级企业颁发了服务能力评价证书;秘书长助理兼北京服务能力评价中心主任陈京生详尽传达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在上海召开《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精神。与会者饶有兴趣的听取首批获系统集成甲级证书的两家企业--北京市电信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华麒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获证后经营活动开展情况;各新获证企业结合自家情况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协会参加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社会组织领域落地生根,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协会分两批参加了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系统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在每期三天的集中培训期间,协会流动党支部书记王晓娟等认真听取市民政局李万钧局长、中央党校科社部向春玲教授等领导、专家关于新时代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与解读。在总结大会上,培训班一组推选协会流动支部青年委员雷鸣顺与200余位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分享了参加培训班的收获和体会。

 

会员互动吧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首期会员互动吧沙龙活动近日在站酷举办。活动围绕新型互联网企业的打开方式,邀请艺龙旅行网、智联招聘、新氧美容、36氪、合力亿捷、百合网、小米科技、仁和药房网、爱钱进等会员单位共同探讨企业理念。旨在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会员间相互了解、拓展业务、资源互补,实现会员企业携手共同发展的长期目标,并充分利用地缘优势,打造北京互联网行业的地区核心圈。

【会员天地】

北京电信助力首都安保

    北京电信发挥专业所长,为首都的治安队伍提供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综合解决方案。方案包含软硬件两部分,软件方面是提供一套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智能警情分析系统——“智察;硬件方面则通过为警务人员配备移动执法终端来达到合理利用移动警务平台的目的。除软件增智以外,北京电信还为上万名一线执法人员配备了移动执法终端,纳入执法平台统一合理管控。有了这个工具,不论在何地出勤的警务人员均可第一时间掌控现场信息,而平台指挥中心也能根据终端提供的警力位置等信息作出最优的调配安排。

 

【光荣榜】

协会荣获全国信息通信行业先进集体称号

1228日,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第六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上,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继2015年再次获得全国信息通信行业先进协会称号。此次全国共有3家省市级协会获此殊荣。北京协会将不负众望,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取为行业做出新贡献!

 

协会获2017“信用通信网络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1227日,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信用建设大会上,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荣获学习十九大精神 共筑通信梦系列活动之2017“信用通信网络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协会理事单位百思特荣获服务外包创新企业称号

2017年(第二届)中国客户联络中心行业发展年会上,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北京百思特捷迅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最佳服务外包创新企业称号。

 

两家会员单位获得信用建设先锋企业称号

经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审核推荐,北京北京华麒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拓明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会员企业,获得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2016-2017年信息通信行业信用建设先锋企业荣誉称号。

 

【行业资讯】

     ——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达6万亿元。

——工信部公布20173季度检测发现问题的应用软件,口袋大乱斗、秒抢红包助手等15APP上了黑名单。主要问题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

——工商总局:警惕以传销为手段的新型互联网欺诈行为。

——中消协半个月三度喊话共享单车企业,任何情况下不得挪用押金。中消协认为,押金是租用特定标的物的质押担保,属于担保物权的一种,主要是担保合同的履行。

——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联合打造的中国联通智慧生活体验店在上海正式开业。顾客可以在店内体验到包括AR购物、云货架、天猫精灵等在内的新零售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

——中国电信在雄安等六城市5G试点基站全部开通。

——三星开发出全球最小的DRAM芯片,速度提升10%

 

【会员简介】

北京协力筑成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36氪(北京协力筑成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117月是国内知名互联网创业生态服务平台,基于深耕中国互联网创业多年的优势,在2015年又添新身份:股权类互联网金融平台。36氪由36氪媒体、36氪股权投资、投融资FA服务以及36氪研究院四块业务构成,此外,36氪旗下还拥有为创业者提供众创空间服务的子公司氪空间

 

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成立于清华大学,以数字传承文明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文化教育集团。2015121日,中文在线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中国数字出版第一股。中文在线以版权机构、作者为正版数字内容来源,进行内容的聚合和管理,向手机、手持终端、互联网等媒体提供数字阅读产品;为数字出版和发行机构提供数字出版运营服务;通过版权衍生产品等方式提供数字内容增值服务。

 

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新氧创建于2013年,是一个立志于科普安全变美知识,解救全亚洲不理智的爱美女性的第三方信息平台。推动美容微整形市场透明化,帮助中国女性安全、健康的变美是新氧的终身使命。目前新氧汇集了超过100万篇网友的美丽日记,通过这些真实的分享,网友可以了解到每一个美容整形项目的真实情况,了解口碑好的医院和医生的资质背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