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7年第10期(总第090期) 2017年10月26日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      阅读量:5      分享:

本期 目 录

【信息与公告】
★2017
6-8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行业动态】
京津冀协同打
北京管局牵头组织京津冀晋鲁跨区域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

【协会动态】
奋发作为 协会为十九大重保增砖添瓦
协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协会为社会组织发展参政献策
协会积极响应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活动
【光荣榜】
五家单位获得信息通信服务能力证书
【会员天地】
北京联通为十九大新闻中心提供全方位通信保障服务
北京移动联手公安捣毁伪基站制售窝点
【行业资讯】
【会员简介】
北京网桥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东奥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信息与公告】

20176-8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20176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68.6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674.1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803.7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505.0

 

20177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75.7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670.4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738.9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506.6

 

20178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77.0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666.6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677.5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502.2

 


———
转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行业动态】

京津冀协同打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航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多部门为确保十九大期间无线电用频免受来自黑广播的干扰,在京津冀地区开展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期间,共端掉违法犯罪窝点24个、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拆除黑广播45个,起获各类设备63台套,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消除了民航飞行安全的干扰隐患。

 

北京管局牵头组织京津冀晋鲁跨区域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近日牵头开展了跨区域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京津冀晋鲁五省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参加了演练。

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当前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危害的、特别是重要通信保障期间易发生的大流量攻击事件、域名劫持事件、网页篡改事件和网络病毒爆发事件,演练的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联动高效,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锻炼应急处置技能的目的。

【协会动态】

奋发作为协会为十九大重保增砖添瓦

一是统一认识思想先行。协会临时党支部在十九大召开前夕,组织党员参加了由人民网等联合推出的喜迎十九大 说说心里话网上答题活动。全体党员和员工积极响应,踊跃答题。1018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自发学习并连日在协会内部微信群、手机客户端等方式交流图解精读十九大报告等。

二是关注舆情,关注人大代表驻地附近的网络运营情况,全力做好申诉工作。十九大期间,北京申诉受理中心受理用户来电来函229件。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及时了解用户诉求,站在政府服务的层面,妥善处理各类用户来电来函,依法依规合理合情最大化地化解纠纷。保障了十九大期间申诉受理安全零事故。

三是在大会前夕和大会期间,协会工程质监人员对会议代表驻地等重要部位出动18人次,认真进行了7次大的日、夜间巡查,不放过任何疑点,直到确认没有问题。

 

协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24日下午,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主持召开办公会,组织秘书处副主任以上骨干集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协会工作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她要求党员学好新党章,牢记十九大对8900万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一是聚焦新使命,以创新精神紧随新时代。十九大报告多处提及社会组织建设和有关通信业的重要表述。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坚守协会以会员为根、服务为本初心,坚持创新发展新理念,把工作创新摆在协会发展的核心位置。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思考协会建设发展问题,筹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二是聚焦新矛盾,以务实精神紧随新时代。我们要积极引导员工正确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具体利益和根本利益之间的关系,发挥好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坚持协会品牌,促进业内交流,开展凝聚活动。要按照自立、自主、自养的原则,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内容,努力提高专职人员的福利待遇,改善工作条件,稳定员工队伍,增强幸福感,实现协会良性运转。

三是聚焦新征程,以科学精神紧随新时代。十九大报告明确的新征程,催人奋进、给人希望。中国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信息通信业也日新月异发生变化。面对新征程上的繁重任务,面对不断变化的美好前景,一定要立足协会本职。要使我们的工作得到政府和会员的认可、满意,就必须要增强学习本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整章建制,强身健体,依法治会、依法行事,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推动协会工作再创新佳绩。

 

协会为社会组织发展参政献策

近日,协会先后受邀参加了市社团办等组织的《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和《北京市政府购买行业协会商会服务标准化流程和模式研讨会》。副秘书长王丽萍就协会人员聘用、专职人员培育、绩效考核等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与参会者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并对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综合部副主任刘建辉介绍了协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流程、内控制度及预算管理等事宜,积极为社会组织发展献计献策。

 

协会积极响应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活动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北京市民政局开展的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活动号召,近期参加了由北京信用协会组织的“2017年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集中培训。为我协会更好地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起到了助力作用。目前,北京信用建设工作正在全面部署。

【光荣榜】

五家单位获得信息通信服务能力证书

近日,经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审中心受理、审核批准,北京千禧维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盛和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获得系统集成乙级服务能力证书,北京华信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阿格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用户管线服务能力证书。

【会员天地】

北京联通为十九大新闻中心提供全方位通信保障服务

北京联通作为十九大通信保障的主要承担者,为大会的高效运转和广泛传播提供了全业务、高品质的服务保障,历经5个月精心准备,连续10天昼夜奋战,1330人次技术人员坚守岗位,417名员工不间断巡查管线近6万公里,在完成五个确保、落实两个并重的基础上,匠心服务,创造了千兆桌面、极速互联千兆wifi、自由安全9个亮点,圆满完成了本次重保任务。


北京移动联手公安捣毁伪基站制售窝点

北京移动联合北京市公安局重拳出击,联合开展了一轮伪基站重点治理保障行动。捣毁犯罪窝点两个,缴获设备5套、零部件30余件,抓捕犯罪嫌疑人6名,查实违法短信15万余条。取得显著效果。

【行业资讯】

——除共享单车外,共享经济向办公、住宿、时间、知识经验分享等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蔓延,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健身仓、共享办公空间等接二连三地成为了投资新风口。

——助运营商抢占5G先机,华为已部署1004.5G商用网络。

——2020年,全球利用数字支付技术完成的交易总金额将达到7260亿美元。数字支付的上升趋势主要由新兴市场引领,诸如连网家居、非接触式银行卡、可穿戴设备和增强现实等技术创新将在未来推动非现金交易增长。

——中国快递业务量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一,对全球快递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

——201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总营收将达4111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9.7%。这是继2010年从金融危机中复苏且全球半导体营收增加31.8%之后,增长最为强劲的一次。

——首个低空数字化应用创新基地揭幕,加速网联无人机应用示范落地,推进网联无人机项目的实施,构建网联天空

——中国联通宣布分别与腾讯、阿里巴巴集团在云计算、网络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据悉,这是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获得监管机构核准后,与入股互联网企业在业务领域开展的首项重大业务合作,也是混改后与腾讯、阿里巴巴强强联合、推进深度战略合作的第一步。

——京张高铁针对冬奥会赛事的特殊需求,设置了科技感十足的媒体专用包厢,可以通过智能显示屏,实时观看赛事直播。利用覆盖全车的Wi-Fi系统,记者可随时编辑发送赛事报道。

【会员简介】

北京网桥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网桥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以通信工程监理、信息系统工程监理及房屋建筑工程监理为主营业务,注册资本5100万元。业务范围:可承担各类通信工程监理,包括有线传输、无线传输、电话交换、移动通信、卫星通信、数据通信、综合布线、通信管道、邮政设备安装、楼宇智能化系统、基站设备及铁塔安装等;可承担各类信息系统工程监理,包括:软件开发工程、政务信息化工程、企业信息化工程、计算机机房工程、智能楼宇工程等。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北京东奥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东奥是以会计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教育服务的领航企业,致力于通过创新、高品质的软件平台和高效、实用的教育服务推动全社会会计终身教育体系的建设。东奥拥有先进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与网络软件技术,全面应用和服务于会计等领域教育服务事业,持续推动学习者的成长与成才,提升其竞争能力。东奥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理念,为学习者提供雄厚的师资教学力量、高品质课件技术的会计教育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