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6年第12期(总第080期) 2016年12月07日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      阅读量:5      分享:

本期 目 录

【信息与公告】
★2016
10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专题报道】
林乐虎局长赴协会走访调研
【行业动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六大亮点
工信部:开展互联网基础管理专项行动 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北京通信业再推新举措 建设竞合共赢行业新生态
北京通管局开展通信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协会动态】
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能力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协会积极参加民政局诚信建设行活动
协会开展走出健康,步出风采健步走活动
【光荣榜】
加强行业诚信建设 表彰诚信会员
【行业信息】
【会员简介】
北京合力亿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信息与公告】

201610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129.5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727.1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904.5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496.8

        
      
—— 转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专题报道】

林乐虎局长赴协会走访调研

11月22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林乐虎局长、韩玮巡视员等一行四人到协会实地走访调研。林局长一行看望慰问协会全体员工,并就协会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升服务水平、支撑行业发展等问题与员工亲切交流。

协会理事长李国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围绕协会章程,在开展行业自律、诚信建设、行业交流、行业管理支撑和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明年的重点工作思路。



林乐虎局长对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当前北京市通信行业发展基本形势后,进一步阐述了行业协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职能。林局长强调指出:协会在行业自律前提下,代表着行业企业的共同利益,具有向政府传达企业诉求,维护行业信誉,鼓励公平竞争,协调行业间的经营行为等职能,是企业间真诚交流的纽带,是企业与政府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在组织行业交流、维护行业合法权益等工作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林局长就今后做好协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确认识政社分开,发挥好协会的独特优势。政社分开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和从严治党的需要,随着形势的发展,行业协会已逐步成为继政府、企业之后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的第三推动力。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自成立之初,就一直脱钩独立运行。以服务为导向、合作为纽带、联合为方式,赋予了行业协会的独特优势。协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功能,发挥自身优势,立足行业,精耕细作,优质高效地做好协会各项工作。

二是建立符合市场规律的政府与社团组织间的关系。政府职能转变,为行业协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发展行业协会,有助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两者优势互补。在行业发展的共同利益上,虽然协会和政府担当的角色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应该在维护行业利益和企业利益方面同心同德,优势互补。因此,协会要做好政府的合作伙伴和助手,带着感情办事,把爱心献给会员、把温馨传给社会、把热心送给企业,把诚心交给市场。

三是通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北京行协是一支可信、可用、可依靠的优秀团队,通管局要心实意地关心和支持协会发展。通管局各部门要主动听取协会的意见及建议,倾听他们在工作中的困难,指导协会更好的开展工作,共同推进通信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协会秘书处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分支机构代表参加了汇报交流。

【行业动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六大亮点

1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下称:网络安全法)。

《网络安全法》共有七章七十九条,内容十分丰富,具有六大突出亮点:一是明确了网络空间主权的原则;二是明确了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的安全义务;三是明确了网络运营者的安全义务;四是进一步完善了个人信息保护规则;五是建立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六是确立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数据跨境传输的规则。

 

工信部:开展互联网基础管理专项行动  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关于开展互联网基础管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自即日起至明年731日开展互联网基础管理专项行动。目标为:保持网站备案率在99.9%以上,备案信息主体准确率在90%以上;进一步优化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流程;加强域名注册信息报备,规范域名注册和解析服务;健全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处置网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北京通信业再推新举措
建设竞合共赢行业新生态

近日,北京通管局召开行业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今年的校园电信市场营销工作,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建设市场共建共享工作。

通管局强调,全行业要在校园营销工作已经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要树立战胜工作中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服务首都改革发展大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凝聚全行业智慧,团结全行业力量,上下一心,为促进首都通信行业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通管局开展通信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11月份对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和其他参建企业开展了通信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随机抽取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26项工程,重点检查项目招投标的合规性、基本建设程序的执行情况、设计文件的规范性及工程实体的质量安全等检查结果显示,各公司依法依规开展工程建设的意识明显提高,以往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有了较大改进。特别是经过上半年招标、投标与设计文件专项检查后,各公司招标流程与设计文件编制都更加规范,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针对个别企业在防雷接地和设备抗震加固方面存在的问题,通管局及时召开情况通报会,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提出具体要求。

【协会动态】

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能力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能力评价中心自11月成立以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印发的《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了解掌握各项规定和分门别类申报、评审流程及评价系统操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北京相关实施管理细则。中心人员热情受理企业来电来访咨询,快速解决企业在系统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近日,协会在官网正式设立了服务能力评价服务窗口,开设评价政策规定、企业能力评价、特需人员考核、评价结果公示四大板块。截止目前,评价中心已受理申报信息通信网络系统集成甲级、乙级企业各一家;受理近10家企业办理特需人员等级工作。

 

协会积极参加民政局诚信建设行活动

协会积极参加北京市民政局开展的社会组织诚信建设行活动,围绕宣传信用文化,健全信用体系,打造信用品牌,推动信用发展的原则开展信用工作,守信讲责、诚信为民。先后成立了以王晓娟秘书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信用评价服务中心,在协会网站公开《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诚信自律承诺书》,制定完善信息公开、会员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会员准入与退出信用审核办法等制度,努力构建诚信为本、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环境,推进会员签署自律公约,发布信用建设倡议书,编制《呼叫中心企业诚信评审指标体系》,并完成了北京信息通信建设市场信用评价体系可行性研究报告。引导会员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提升行业自律效率。

近日,北京信用协会带领信用服务合作机构专家到协会调研,对协会诚信工作落实情况给予面对面指导。为争创诚信建设行示范单位奠定了基础 。

 


协会开展走出健康,步出风采健步走活动

为树立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增强员工身体素质,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秘书处开展了以走出健康,步出风采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

127日中午,王丽萍副秘书长作简短动员并宣布活动开始。首批参加健步走的29名干部员工精神饱满,在美丽的莲花河沿岸上你追我赶、交替前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四十多分钟,圆满完成了本次健步走行程。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员工的体魄,同时增加了协会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日常锻炼的良好习惯,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光荣榜】

加强行业诚信建设表彰诚信会员

    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召开的“2016信息通信行业信用建设先锋企业表彰大会上,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获信用通信网络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协会理事单位北京市驰跃翔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会员单位北京花麒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2016年信息通信行业信用建设先锋企业榜上有名;北京市驰跃翔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同时获最佳参与企业奖

【行业信息】

    ——5年来,我国信息化发展指数的全球排名从2012年的第36位上升至2016年的第25位,首次超过G20国家的平均水平。

    ——北京联通组织骨干力量对北京地铁所有线路进行了新一轮评估测试并与其他运营商网络进行对标测试。经一个月的全力奋战,地铁整体网络质量改善显著。

——北京快递三轮车将实名登记,发放专属编码。现已完成对全市邮政寄递企业25家总公司,693家分公司的登记备案工作。

——央行新规防范电信诈骗,ATM转账撤销仅需5分钟。

——12306购票尝鲜选座位仅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

——新病毒每天感染1.3万安卓手机,入侵100万个账号。

——近一年,中国网民因垃圾、诈骗信息等遭受经济损失达9.5亿元。

——快递实名制一年有名无实,成个人隐私漏洞。

——三季度全国电信服务申诉下降,不良手机应用举报上升。

【会员简介】

北京合力亿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合力亿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合力金桥软件)成立于200211月,是国内领先的软件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周到、及时的服务是公司奉行的宗旨和责任。

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呼叫中心全套解决方案、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和云服务。我们的软件和服务已经被1000多家企业采用,分布在电信、金融、保险、速递物流、广电、教育、电子商务、生产制造、公共事业等众多行业;每天有超过5000万人通过我们的产品获得资讯和服务。

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设有分支机构;在全国20个城市设有本地化维护团队,超过80%的员工为技术人员。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