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6年第11期(总第079期) 2016年11月11日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      阅读量:7      分享:

 


本 期 目 录

【信息与公告】
★2016
9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专题报道】
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代表参观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
【协会动态】
协会调整和增补第四届理事会部分成员
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能力评价中心成立
【人事信息】
陈京生出任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会长
赵静宜、赵翔出任协会兼职副秘书长
陈京生、敦健分别出任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审中心
主任、副主任
【简讯】
【会员简介】


【信息与公告】

20169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123.9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726.9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917.7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495.9

——— 转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专题报道】

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20161110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李国斌理事长主持会议。理事会应到会理事62名,实到会(含理事代表)58名,超过理事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符合协会《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有效。

大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2015-2016年度工作报告》、《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2015-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关于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更名为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的议案》、《关于增补和调整第四届理事会部分成员的议案》、《关于成立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能力评价中心的议案》和《关于变更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会长人选的建议》。听取了《关于变更兼职副秘书长人选的报告》。

王晓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从以诚信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行业自律 ;以搭建平台为基础,深入推进行业交流;以承接职能为动力,强力支撑政府监管;以公益活动为抓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协会章程为核心,强身健体力促发展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协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下一年度工作重点。

会议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李国斌理事长在总结中感谢各级政府部门对协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感谢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感谢秘书处全员履职尽责,务实创新,各项工作上台阶。他表示,协会一定继续积极作为,不断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持续提升行业服务功能,努力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不辜负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及全体会员的信任和期望。

协会监事代表、企业兼职副秘书长和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代表参观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

1110,北京联通公司为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代表专场开放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

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展陈面积三千多平方米,集通信历史文化、电信科普和最新通信业务体验于一身,融合现代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了北京电信事业一百三十多年来的发展演变,彰显出百年通信的核心内涵和人文精神。

全体与会人员满怀激情,意犹未尽,参观了这座特色鲜明的电信专业博物馆。

 

【协会动态】

协会调整和增补第四届理事会部分成员

近日,经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张康亮副总经理出任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陈新副总经理出任协会副理事长。

调整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明、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绍民、中网联通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弛龙、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立科为协会理事。

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升级为理事单位,该公司副总监刘晨出任协会理事。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升级为理事单位,该公司总裁杨宇航出任协会理事。

 

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能力评价中心成立

为进一步适应信息通信工程建设的需求,维护信息通信工程建设市场秩序,落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关于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及《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条件》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协会行业自律功能和行业管理的社会作用,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决定,在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秘书处框架下,新增设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能力评价中心。负责协调、管理北京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工作及对相关服务能力进行评审。

秘书处原机构北京通信建设资质资格认证中心同时撤销。

 

【人事信息】

陈京生出任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会长

根据《协会章程》相关规定,经实地考查并征求部分通信工程建设企业会员单位的意见,经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通过,由陈京生同志出任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会长。

 

赵静宜、赵翔出任协会兼职副秘书长

为进一步加强对协会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共同推动信息通信业健康可持续发展,20139月以来由协会几家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各自选派一位负责人兼任协会副秘书长,配合协调企业关系,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近期,因工作需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产品创新事业部赵静宜总经理、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赵翔总监出任协会兼职副秘书长。

 

陈京生、敦健分别出任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审中心主任、副主任

根据《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聘用人员管理办法》,经协会秘书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自20161111日起,任陈京生同志为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审中心主任;任敦健同志为北京市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审中心副主任。

【简讯】

——工信部近日明确,将从全面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整顿规范重点电信业务、整治网络改号问题、提升技术防范打击能力、加强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强化社会监督与宣传教育、强化行业监管与责任追究、强化防范治理工作保障等八方面采取29条措施,进一步做好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工信部日前启动了码号回收机制,收回了两家虚拟运营商的电信码号资源。被回收电信码号资源的两家虚拟运营商分别为: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22)与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46)。

——工信部对符合三点要求的虚拟运营商在正式商用时开辟绿色通道。这三点要求分别为:依法合规经营、实名登记落实到位、社会反响好。

——中移动在全球率先完成NB-IoT实验室测试,启动国内首个eMTC测试。

——中国联通发布《中国联通视频手机白皮书》,该白皮书是由中国联通发起的业界首部视频手机新标准,而首批视频手机将在年内推出。

——北京联通管线中心全力配合市管委紧急抢险保通信畅通。历时32夜,北京联通管线中心二区管线局全力以赴确保了海淀区西苑桥南东侧辅路因路面严重坍塌,联通管道排险保护以及包括卫星地面站重要光缆及其它缆线的安全畅通,保证了市政府整体抢险进度不受影响。

——北京电信深耕行业云市场,提供政务云、金融云、医疗云、教育云、工业云等解决方案,放大、做细服务能力。

——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将实现全国产化。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的“E级(每秒百亿亿次)高性能计算机原型系统研制项目正式启动,速度将十倍于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会员简介】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专注于推动国内个人二手车市场发展。为了促使买卖双方利益最大化,瓜子二手车直卖网采用直卖模式,省去二手车交易的中间环节,以互联网连接买家到卖家,给买卖双方更多利益空间。同时,瓜子二手车只推广个人车源,并确保每一辆车都经过259项严格检测。

凭借高质量的服务和先进的交易模式,瓜子二手车发展势头迅猛。上线三个月,瓜子二手车增速均超过300%20154月,瓜子二手车单月交易额过亿,创造了二手车电商行业的记录,2016311日,实现了从单月交易量过千辆到单日交易量千辆的跨越。

目前,瓜子二手车在75个重点城市已搭建起高效的人才和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品牌认知度、服务品质和规模的壁垒,并通过引入汽车保养、汽车美容、汽车维修等优质服务商,搭建起汽车后服务生态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