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6年第07期(总第075期) 2016年08月04日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      阅读量:4      分享:

本期目录

【行业动态】
通管局召开2016年社会监督员工作会议
北京防汛通信保障取得阶段性成效
通管局严格规范校园电信业务营销行为
【专题报道】
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移动杯乒乓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社会关注】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修订的亮点
【协会动态】
协会参加2016上半年全国通信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
【行业简讯】
【赛事集锦】

 

【行业动态】

北京通管局召开2016年社会监督员工作会议

    近日,通管局组织召开了2016年社会监督员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并听取了社会监督员对北京电信行业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北京通管局详尽介绍了2015年电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就有关规范计费收费、整治不明扣费、治理不良网络信息、加强用户个人信息保护、打击非法经营、规范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经营行为、深入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防范打击通信信息诈骗等工作进行了互动。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部分移动转售企业也对本单位的行风建设、热点问题处理等工作向社会监督员作了汇报。

与会的社会监督员对北京通管局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企业在用户信息保护、流量赠送、流量不清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电信企业负责人当场作了答复。对于不能现场答复的,相关企业表示将在核实后及时向监督员反馈处理情况。下一步,北京通管局将就APP治理、提速降费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社会监督员到基层开展专题调研。

 

北京防汛通信保障取得阶段性成效

7月下旬,北京市遭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市内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达到大雨到暴雨,局地达到大暴雨。这是继2012“7.21”暴雨之后,北京通信行业又一次面临着汛情的严峻考验,全行业秉承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洪通信保障这一硬仗。

截至721830分,各基础电信企业累计派出抢修人员4633人次,抢修车辆1294辆次,发电车辆127辆次,发电油机528台次,排水泵334台次,出动应急车7辆次,退服基站及机房进水抢修恢复比例达到70%。北京市通信网络运行状况正常,为全国防总提供的防汛重要电路保持安全畅通,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此前,针对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实际需求,北京通信行业在海淀区一处基站实地还开展了联合应急演练。演练背景设定为持续暴雨造成海淀部分地区出现通信干线阻断和大面积停电,引发区域内移动通信阻断。此次联合应急演练成功。

 

通管局严格规范校园电信业务营销行为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北京校园电信业务营销行为,营造全行业既讲竞争又讲合作的健康发展局面,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规范校园电信业务营销工作座谈会,各基础运营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基础运营企业分析讨论了近年北京校园营销的状况,反映了各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为校园营销市场亟待进一步规范,赞同北京联通对校园电信业务营销提出的绿色迎新倡议。北京通管局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言,要求各企业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充分认识规范校园电信业务营销的重要性。强调各企业要加强沟通协作,建立联动机制,在公平竞争的同时,进行有效协作,实现共赢。号召全行业要凝心聚力,政企之间、企业之间要加强协调,共同努力,树立行业的良好形象,为行业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专题报道】

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移动杯乒乓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凝聚行业力量,释放体育活力为主题的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移动杯乒乓球友谊赛2016731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移动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来自通信管理局、运营企业等20家会员单位16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赛中,运动员不畏强手、挥汗如雨,勇于拼搏、打出了风格和赛出了水平,堪称乒乓盛宴。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荣获冠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获得亚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并列季军。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获最佳拼搏奖;北京鸿联九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运动风尚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获得特别贡献奖;北京二六三企业通信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互动百科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畅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移通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莱兹凯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协力筑成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康盛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

这是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为汇聚行业友谊、促进行业和谐发展、丰富行业文体活动,连续七年坚持组织的全行业体育赛事。

 

【社会关注】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修订的亮点

81日民政部公布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其中,亮点一:突出了社会团体参与社会治理的主体地位。亮点二:重视社会团体建立健全内部治理结构。亮点三:建立对社会团体信息公开的规范和要求。亮点四:加强对社会团体的监督管理。综合来看,此次对《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修改,体现了国家促进社会团体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建立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的宗旨,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

 

【协会动态】

协会参加2016上半年全国通信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

727—28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参加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长春召开的“2016年上半年全国通信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

中通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建华作了题为《饯行五大发展理念,促进协会健康发展》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他要求各行协在发展过程中,坚持有效益发展,坚持合作共赢,坚持接受政府指导,坚持遵循法律法规,坚持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原则。

北京协会副秘书长王丽萍表示,要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学习借鉴兄弟省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学习,打造学习型协会,加强行业诚信建设和自身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各项服务功能,用实际行动饯行五大发展理念,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行业简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中国正式启动了5G研发技术试验,预计2020年启动5G商用。

    ——工信部抽查暗访虚拟运营商实名制落实情况。共暗访了26家转售企业营销网点109个,违规比例为33.9%

    ——民政部举办社会组织法人库项目建设推进会。民政部负责人指出:法人库建设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80款手机软件上黑榜。二季度工信部检测发现不良手机应用软件80款,涉及违规收集用户信息、恶意吸费、软件自动发送短信、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应用软件等问题。

——工信部日前召开会议,部署加强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技术手段建设。会议指出,打击通信诈骗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关停涉案号码14万余个,查处企业违规143起,处理违规人员231人。下一步将制定工作指导意见及标准规范,加快技术手段建设和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技术管理管控能力。

—— 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正式发布。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奇虎360、搜狐、网易、携程、唯品会、苏宁云商位列前十位。

—— CNNIC发布报告:我国网民总数超过7亿,手机网民6.56亿。

【乒乓球赛事集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