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6年第06期(总第074期) 2016年07月11日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      阅读量:7      分享:

 

本期 目 录

【信息与公告】
★2016
4-5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专题报道】
首届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竞赛活动告罄
【行业动态】
通管局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贯会
【协会动态】
临时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党课教育活动
新会员主题日活动有声有色
协会参加中国铁塔联盟常务理事会议
【人事信息】
【光荣榜】
互动百科荣获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
【会员动态】
北京联通推出关爱老人智能腕表
北京移动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和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资格
北京电信推出4G无线上网卡人悦卡
【行业简讯】

【会员简介】
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信息与公告】

20164-5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20164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105.5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758.5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978.3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484.5

 

20165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112.8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750.5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3962.5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485.0

———转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专题报道】

首届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竞赛活动告罄

 

629日,北京市通信行业首届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决赛在北京联通黄村培训中心如期举行。大比武活动总指挥、市通管局建设管理处处长张文勇主持赛事。市通管局韩玮局巡、市安监局副局长阎军、中通企协工程建设分会秘书长李致堂、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协会副理事长陆杨和三大运营企业的领导及进入决赛8支参赛队100多人出席此次活动。

经过激烈紧张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踊跃参与奖和突出贡献奖。获得前两名的联通管线中心AB队,还将代表通信行业参加2017年北京市有限空间大比武。

 

【行业动态】

通管局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贯会


近日,通管局召开北京市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贯会。北京电信、北京移动、北京联通等运营商和北京地区参与通信工程建设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130余人参会。会上,工信部相关领导和业内专家,对《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和《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操作规范》有针对性的进行解读。

 

【协会动态】

临时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党课教育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协会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晓娟结合协会实际作了专题发言,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上,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员廉洁准则》知识测试,12名党员平均成绩90分以上。会议还分别对纪检委员和党小组长进行了补选。

 

新会员主题日活动有声有色

628日下午,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以凝心聚力、资源互补、和谐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新会员主题日活动。当当网、瓜子二手车网等近502016年新会员单位参加。大家满有兴趣地参观走访了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在乐视大厦体验厅,亲身体验了乐视超级汽车、超级电视、超级手机、VR等乐视新技术、新产品。

协会副秘书长绳培介绍了近年来在服务会员、行业自律、支撑政府、行业交流等方面,协会所做的主要工作。乐视运营商事业部副总裁王彦峰作了互联网生态引领跨界创新与实践主题发言。会上,大家积极交流沟通,纷纷表示,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协会的活动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协会参加中国铁塔联盟常务理事会议

630日,协会王丽萍副秘书长作为常务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中国铁塔联盟常务理事会。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年度工作报告和2016年工作要点、审议了经费使用情况及人事变动; 工信部发展司的领导介绍了通信十三五发展计划。

 

【人事信息】

根据《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聘用人员管理办法》,经秘书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自2016612日起,聘王跃同志为服务拓展部主任。李德忠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任职。

 

【光荣榜】

互动百科荣获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

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会上,30家互联网从业单位荣获“2014-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经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推荐的协会会员单位——北京互动百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同时,新浪网、阿里巴巴、中国青年网、爱奇艺等4家会员单位获此殊荣。

 

【会员动态】

北京联通推出关爱老人智能腕表

北京联通与老龄事业基金会合作,为老人腕表提供114专属服务,并首批赠送给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1000个腕表。

北京联通为此次项目合作在北京的落地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技术和服务保障。为老年人提供订餐、问路、预约挂号、陪诊、家电清洗等各种生活助手服务;同时,开通了适合老年人的语音版金色晚年交流区,为用户提供一个空中交流平台。

 

北京移动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和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资格

北京移动在节能减排实践中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空调耗能下降20%,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成果的双丰收2015年,该公司首次采用柔性风管自然换热、光谱电能优化器、平行流等多项创新技术,使年节约电费约387万元。

 

北京电信推出4G无线上网卡人悦卡

北京电信推出4G无线上网卡人悦卡。低门槛,可定制叠加个性化套餐,是人悦卡的特点。在激活首月起12个月内的主套餐服务期内,用户可随时自由组合定制个性化套餐。用户可采取积木式方法,在主套餐服务上自由无限叠加定制套餐,并且流量一年不清零。

 

【行业简讯】

——工信部召开会议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防汛通信保障工作。落实防汛通信保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保障;确保通信网络运行安全;做好应急抢修和通信保障;做好应急人员安全保障和防汛救灾宣传工作。
    ——
近日,由工信部指导,电话邦联合多方发起成立了可信号码数据中心,旨在通过建立官方的、可信的企事业单位基础号码信息数据库,推进企事业单位信用体系的建立,减少电信诈骗。
    ——
北京地铁网络信号升级,地铁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已与北京移动、北京联通签订了多条地铁新线4G服务,完成了剩余站点的4G网络覆盖,至此,北京在运营的地铁线基本实现4G网络覆盖。同时预留5G信号空间。
    ——
首条中美日共同建设高速海底光缆投入运营,这条光缆的带宽高达60Tbps,东接美国俄勒冈州,西接日本千叶县和三重县。
    ——
近日,滴滴出行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在京联合发布《知道——华北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五月,华北地区共有3.51亿人次使用打车软件智能出行,其中,北京、太原、天津三地智能出行渗透率居于前列。北京地区乘客使用滴滴出行,人均等车时间仅为5.6分钟。
    ——
北京13家医院非急诊全预约,开通微信挂号。年底前,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实行这一规定,并纳入京医通微信预约挂号功能。
    ——2015-2016
年中国联通10G PON集采结果出炉。本次集采中,烽火通信凭借技术、服务、价格等多方面的领先优势成为最大赢家,10G EPONXGPON1两个标包均综合排名第一,分别获得60%55%市场份额。

 

【会员简介】

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海淀区,注册资金5598万元,目前在全国20余省有办事处及分支机构。分享通信集团是国家认定的高科技企业,涉及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行业信息化三大业务领域。客户涵盖三大基础运营商、国家有线电视网络、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总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多个行业大型企业。公司长期专注于通讯行业,在通讯领域有着深厚的背景与运营经验,是国内知名移动通信业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31227日获得了工信部首批颁发的移动转售业务牌照。成为201312月首批获得移动转售业务试点的企业,同时也是少数几家与三大运营商都签订转售业务合同的企业之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