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5年第09期(总第067期) 2015年10月31日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      阅读量:3      分享:

     

信息与公告

20158-9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专题报道

苗圩部长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行业动态

北京召开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例会

北京全面开启民营宽带接入网业务牌照申请

光荣榜

会员单位北京联通郭立兴荣获首届“十大最美通信人”称号

行业简讯

会员简介

北京中广瑞波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信息与公告

20158-9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20158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79.7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808.1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4170.2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451.3

 

20159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82.1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803.1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4194.4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451.6

———转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专题报道

苗圩部长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03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传达了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主要精神,并代表部党组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苗圩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清晰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拥护全会精神和中央决定,不折不扣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苗圩代表部党组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三是以中国制造2025为核心,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的工业和信息化发展。

四是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抓好当前的稳增长调结构工作。

五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十三五”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行业动态

北京召开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例会

  近日,通管局召开通信行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会议指出,下一步工作集中精力开展北京通信行业开展有限空间大比武活动,重点打击和专项整治施工单位相关人员无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特种作业人员无操作资格证书和从事施工活动的违法行为,做到“打非治违”工作高压态势不放松。做到“五落实”和“五到位”:落实“党政同责”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落实安全管理力量,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北京全面开启民营宽带接入网业务牌照申请

为鼓励和引导民营资本进一步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北京市已全面开启民营宽带接入网业务牌照申请。目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已经全面开启牌照申请受理。

    根据北京地区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申办条件,申请方需为依法设立的民营公司,实行注册资本金认缴制,认缴注册资本金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获得跨省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许可证(经营范围含北京地区)或北京地区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许可证,并实际开展业务运营满3年,且年检结果为合格。

    截至目前,工信部已经开通61个试点城市的民营宽带牌照,颁发牌照的城市已经超过14个,颁发的民营宽带牌照的民营企业已经超过50张,我国从事民营宽带的大大小小的企业近万家。

【光荣榜】

会员单位北京联通郭立兴

荣获首届“十大最美通信人”称号

会员单位北京联通机动通信局应急通信一中心分队长郭立兴被评为首届“十大最美通信人”。

自去年“最美通信人”评选活动启动以来,通信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各界热心关注,通过媒体公示、网络投票、社会公众投票、专家评议等严格程序,10名“最美通信人”提名奖最终揭晓。颁奖大会上,郭立兴代表首届“最美通信人”向全行业员工发出倡议:积极践行通信行业核心价值观,激发行业发展新动力;大力弘扬行业正能量,重塑行业新形象;立足岗位从我做起,共创行业发展新辉煌。

【行业简讯】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其中《条例》修订幅度超80%,新增6类“负面清单”,被党建专家称为“改革开放以来最全、最严党纪”。

——李克强总理出席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百度展台前,李克强与百度的智能机器人“小度”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务院决定完善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缩小城乡数字鸿沟;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现代服务业新增长点。

——主题为“交流·合作·互信”的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19日在伦敦举行。中英两国官员、我协会会员阿里巴巴、百度、奇虎360鹏博士、世纪互联、拉卡拉等互联网企业高管、学术机构专家围绕如何推动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和在线儿童保护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工信部:94G用户净增2515万户,8M以上宽带用户超六成。

——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光纤宽带用户数突破1个亿。

——工信部、公安部等23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打电信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近日,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滴滴公司主办的《约租车(专车)模式上海创新与实践》论坛上,上海市交通委正式宣布向滴滴快的专车平台颁发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资格许可。这是国内第一张专车平台的资质许可,滴滴快的也成为第一家获得网络约租车平台资质的公司。专车行业也是“互联网+”在实践当中首先取得突破的一个领域。但传专家正联名呼吁交通部暂缓制定网约车管理办法。

——北京平谷区通过“手机客户端+PC端网页”双平台,建立了 “移动式”网上党组织,解决了不好组织、不易集中、不便教育等问题,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

——我市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明确的发展目标,我市力争2017年成为全国高端创新创业的核心区和发源地,2020年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地区。

——北京电信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号召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做先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谋求企业发展上来。

——北京联通评选“最美114服务之星”,进一步提升114品牌美誉度,带动公司坐席外包项目业务拓展。

——北京联通与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强势启动,并正式成为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唯一一家平台合作服务机构。

会员简介

北京中广瑞波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中广瑞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致力于发展电信网络资源管理和无线数据业务应用开发的高新科技企业,也是目前在国内移动商务、移动交易安全技术领域中最具技术优势的公司之一。公司于成立之初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成立了“中广瑞波-北邮研发中心”,依托北邮在通信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先进技术,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先后在移动支付和无线安全认证等高精尖科技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