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5年第07期(总第065期) 2015年08月27日
发布时间:2015-08-28      来源:      阅读量:6      分享:

本期 目 录

【专题报道】
韩玮率队到协会调研 推进协会与政府脱钩回头看
【行业资讯】

北京通信业圆满完成抗战胜利70周年预演通信保障
京津冀用户区域内长途和漫游费取消
【行业管理】
北京通管局召开重点网站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会
北京通管局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行业动态】
王晓初视察北京联通重要通信保障工作
北京移动四项举措 力推实名制
【协会动态】
北京通信行业呼叫中心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启动
协会荣获中国通信企业协会2014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行业简讯】
【光荣榜】
北京联通荣获北京市第二届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一等奖
【会员简介】
途趣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介

【专题报道】

韩玮率队到协会调研推进协会与政府脱钩回头看


820日,通管局韩玮局巡一行四人到协会实地调研走访,并向秘书处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传达了中央全国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北京行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两办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韩局巡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要求的核心内容是五脱钩五规范:一是机构脱钩,规范行政管理和服务关系;二是职能脱钩,规范政府与行业协会商会之间的职责分工关系;三是资产财务脱钩,规范和明晰财产关系;四是人员管理脱钩,规范用人关系;五是党建、外事等事项脱钩,规范相关管理关系。她强调通过五脱钩,切断行业协会与政府之间的直接利益联系。通过五规范,理顺协会的内部治理结构和外部监管体系,促进协会真正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

韩局巡介绍,为了推动落实总体方案,有关部门分别牵头制定了党建、机构编制、外事、行业公共信息平台、负责人任职、国有资产、经费支持方式改革、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办公用房、综合监管等10个方面的配套文件。近期,配套文件将陆续出台。

在听取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全面汇报了协会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后,韩局巡对协会的工作绩效和与政府脱钩现状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北京协会从2002年成立之初,即实现了人、财、物与政府完全脱钩,基本实现了按市场化模式运作。成立13年来,坚持自筹经费、自担风险、自聘人员、自理会务、自我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不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推进各项改革,加快健全规范发展的长效机制,强化内控建设,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实行全员绩效考核,使秘书处整体工作效率、服务能力和水平都得到较大提升。

韩局巡语重心长地指出,协会是提供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社会组织,只有自身行为规范,才能产生凝聚力和公信力。她对今后协会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找准定位,把脉大势,了解新知。增强抓好自身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学习,勇于担当,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内部建设,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自律机制,把服务重心从政府转向企业、转向行业、转向市场。三是要坚持以服务为本,在发展中释放市场活力,不断提升协会自身专业化水平和能力。



【行业资讯】


北京通信业圆满完成抗战胜利70周年预演通信保障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通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陈卫军局长多次深入一线,审慎检查通信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北京联通承担着核心区域的通信保障重任,担子最重,任务最多,责任最大;北京电信、北京移动、北京铁通和北京铁塔公司也分别承担了保障任务。在823日阅兵预演期间,陈卫军局长亲赴前线,全程坐阵指挥,确保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在通管局的领导下,北京通信业各运营企业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预演通信保障任务。


京津冀用户区域内长途和漫游费取消

为了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号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自201581日起对北京、天津、河北的手机用户在京津冀区域内拨打京津冀电话(固话和手机),取消长途和漫游通话费,按本地通话费规则收取;对京津冀的手机用户在京津冀区域内接听电话取消漫游通话费。

【行业管理】


北京通管局召开重点网站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会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近日组织召开了重点网站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会,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百度、凤凰等18家网站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宣贯了工信部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近期以及重大活动期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北京通管局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为确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全力做好通信网络运行维护中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派出检查组,深入北京各基础运营商机房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运营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实战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如遇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上报。

【行业动态】


王晓初视察北京联通重要通信保障工作


827日,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一行来到北京联通调研,代表集团领导向保障一线的干部员工表示诚挚慰问。王晓初在认真听取北京联通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北京联通今年来在重要通信保障和经营、管理、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为保障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进行,天安门电话局等单位历时一个多月,克服重重困难,各个环节密切配合,高效完成核心地区全部设备及缆线资源的测试工作。施工人员加班加点,重点巡视长安街沿线几十个固网重保电话亭,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整改,并为相关单位及境外媒体提供通信业务服务,努力把每次重保变成联通展现网络能力的舞台和发展业务的窗口。

北京联通重保期间上下同心协力,做足准备,时刻待命打好攻坚战,以确保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万无一失。


北京移动四项举措力推实名制

一是应用技术创新提高身份信息核验能力;二是强化网络售卡监督管理;三是强化社会渠道认证;四是建立严格的闭环管理和处罚机制。

下步针对中国移动提出,对手机非实名老用户必要时将采取半停机手段,北京移动表示将会根据集体整体部署的同时,考虑北京的特殊地位,谨慎选择和采取有效措施,力推实名登记工作。


【协会动态】


北京通信行业呼叫中心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启动


近期,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作为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协会之一,在京正式启动“2015通信行业呼叫中心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北京市通信行业呼叫中心企业 代表30余人参会。会议特邀北京企业评价协会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副理事长邬福元、秘书长刘光丽进行了相关政策解读及参选要求、评选机制详尽介绍。协会呼叫中心分会会长、百思特捷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做主旨发言,他号召各呼叫中心企业积极参与诚信创建活动,遵规守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回馈社会,并代表百思特公司表示,饯行社会责任,做诚实守信企业。专家对与会者进行了诚信创建活动申报系统实际操作培训及实操示范。

此前,为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开展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协会组建了北京市通信行业呼叫中心企业诚信创建活动评审专家组并召开了首次评审专家会议,审议确定了行业评定标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向7家通信企业择优选出的18位专家颁发了北京通信行业呼叫中心企业诚信创建活动评审专家聘书。

 

协会荣获中国通信企业协会2014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工作研讨会日前举行。首次表彰了2014年度通信协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信息员和优秀信息。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荣获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行业简讯】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 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
——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决定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涵养就业潜力和经济发展持久耐力。
——
日前工信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规范校园电信业务市场,明令运营商不得签订排他性协议,不得限制运营商入校开展业务活动。
——
据二季度宽带中国地图公布的统计数字,北京市宽带可用下载速率达7.1 Mb/s,首次跃居全国榜首。
——
福布斯公布2015亚洲创新力公司排名,协会会员单位百度位列第二,是前十名中唯一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
针对北京地区存在大量群租房等特殊居住场所出现的大量安装劣质手机信号放大器等问题,北京电信通过排、躲、压、替四招排扰,成效显著,LTE受干扰小区比例从今年1月的13%下降至5月的7%
——
作为全光网改造试点单位,门头沟联通率先在马栏村地区开展了光改工作,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指挥部遗址等活动区都已装通沃商务并做了无线网络覆盖,成为北京联通首个完成光改的端局。
——
北京移动根据不同需求用户推出流量直充产品,满足了消费者对数据流量月末不清零的消费诉求。
——
工信部召开会议,部署不良网络信息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各治理单位要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各管局要加强协作,形成治理工作合力。
——IDC
预计今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仅增1.2%。随着中国市场逐渐过渡到更成熟的增长模式,预计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大幅减速。
——
由国家网信办牵头,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历时半年,已经收官。共关闭违法违规网站近300家,关闭违法违规社交网络账号超115万个,清理删除相关违法和不良信息900余万条。
——9
1日起,将采取措施,加强手机新入网客户身份证信息核验;对于非实名老客户,必要时将采取限制通信、业务的手段,督促用户依法实名登记。

【光荣榜】

北京联通荣获北京市第二届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一等奖

在北京市安监局和京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市第二届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活动上,北京联通代表队荣获比武一等奖,受到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通报表彰。

【会员简介】

途趣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介

途趣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于2009年开通到到网,以为旅行者提供真实客观的酒店评论、热门酒店索引、高级酒店选择工具、酒店房价比价搜索以及图片、视频分享和在线驴友交流等服务为核心内容。到到网每月独立用户已超过500万,搜集酒店和旅游景点等各类点评内容超过3000万条,其中仅收录国内酒店的信息达3万多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