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0年第5期(总第011期) 2010年07月28日
发布时间:2010-09-09      来源:      阅读量:8      分享:

     

【信息与公告】
★ 2010年5-6月北京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协会动态】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来协会调研
★协会到北京首信网创公司学习交流
【信用评价】
★协会被评为2006-2009年度诚信单位
【会员天地】
★协会组织新会员参观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
★协会近期组织会员活动集锦
【会员介绍】
★北京继教网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信息与公告】


                                                 
                                                                                                                               ________ 转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协会动态】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
来协会调研


    7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市场研究部副主任张晶等一行3人来到协会,对北京地区增值业务统计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行业统计组刘建辉组长首先对2010年1至6月北京地区增值电信企业经营数据统计工作做了专题介绍,并详尽说明了增值业务监测指标调查问卷的相关问题。与会人员主要围绕指标设置、指标数据搜集与管理、指标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张晶副主任对协会半年来的增值业务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上门调研很有收获,并表示对协会反映的问题梳理上报,尽快协调解决。
    会议议定,双方将适时联合走访有代表性的增值电信企业,为领导决策提供更加科学、完善的依据,促进统计月报工作便捷、顺利地开展,维护政府统计工作的公信力。
协会综合管理部王丽萍主任代表协会对张副主任一行来访表达了谢意。

协会到北京首信网创公司学习交流

    为加快实施协会新版网站网页栏目调整及改版工作,7月20日,协会综合管理部王丽萍主任携协会网站负责人到协会理事单位----北京首信网创网络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沟通交流,受到该公司网络运营中心张德瑾副总经理及技术工程人员的热情接待及技术支持。双方就如何使协会网站成为一个业内外有影响、有信誉、信息量大、有一定权威性的网站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探讨,并就新版网站合作相关事宜达成共识。

【信用评价】

协会被评为2006-2009年度诚信单位

    近日,北京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2006--2009年度诚信单位荣誉证书。连续四年来,协会认真落实《北京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管理办法》,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把残疾人事业发展纳入议事日程,主动按规定交纳残保基金,为保障残疾人的切身利益贡献协会的一份力量。
 


【会员天地】

协会组织新会员参观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
 

    7月9日,在北京联通的大力支持下,协会组织部分新会员单位近30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北京联通“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
    协会会员工作部孙建平主任代表协会热烈欢迎新会员。她全面介绍了协会的任务、宗旨和近期主要工作;对会员单位联系人的职责进行了宣讲培训,并现场向参会新会员单位颁发了“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会员证书”。
    新会员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成为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非常光荣和自豪。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借助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彼此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协作,为首都的通信事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协会近期组织会员活动集锦

◆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2010年)全国通信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活动、2010年全国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评优工作以及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的评选活动,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评选。
◆组织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北京数立通科技公司等会员单位参加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
◆组织金汉王、电信通、北邮中鸿、新网互联、央视公众等20多家会员单位参加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第九届电信业务暨绿色移动创新应用高峰论坛”。
◆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云计算平台的构建”主题沙龙活动。
◆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由BPO行业资讯网主办, 协会支持的“2010中国呼叫中心与统一通信大会”。
◆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
◆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培训中心主办的“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规划设计与节能优化技术高级培训班”。

【会员介绍】

北京继教网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继教网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拥有自己的远程教育大型专业网站,即“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是经教育部师范教育司批准,东北师范大学主办,牵头联合全国18个省级师范院校,教育学院和培训机构成立的面向全国中小学教师及校长开展学历及非学历培训的大型专业网站,是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开展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的核心网站,主要承担全国中小学教师培训、校长培训、研究生课程、学历教育等项目。2002年12月28日在北京由教育部袁贵仁部长(时任教育部副部长)点击开通。

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北京京视传媒是建立在北京电视台优势资源基础上的传媒产业集团。自成立以来,京视传媒依托北京电视台资源优势,不断加大对北京电视台经营性资产重组和产业资源整合力度;强势介入无线增值、网络电视、手机电视等新媒体领域;努力拓展节目版权代理、影视剧制作、音乐产业、剧院演艺、明星经纪等娱乐业务;整合电视制作服务、广告活动、奥运服务等业务;拓展品牌运营和投融资业务,从而打造出完整的京视传媒产业价值链体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