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0年第3期(总第009期) 2010年04月30日
发布时间:2010-09-09      来源:      阅读量:4      分享:

     

【专题报道】
★ 协会参加2010年全国通信行业(企业)协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
★ 2010年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 3.15前夕协会领导拜会市消协领导
【诚信建设】
★ 协会通过北京市社会团体网上年度检查
【信用评价】
★ 宣武区发改委进行行业协会收费专项例行检查
【服务之窗】
★ 协会积极为接入企业组织团购服务
★ 2009年度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检工作告罄
【培训信息】
★ 全面质量管理基础知识普及系列讲座圆满结业
★ 抓紧安全培训  助力企业发展


【专题报道】

协会参加2010年全国通信行业(企业)协会
秘书长工作座谈会

    4月22日-23日,王晓娟秘书长参加了中国通信企协在南京召开的“2010年全国通信行业(企业)协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中国通信企协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杜肤生向会议通报了中企协2009年工作情况、2010年工作思路;相关几位副秘书长就中企协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通信业60年大事记、评审评优、对外交流合作、网站及信息服务等合作事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来自各省行协的与会代表踊跃交流各自的经验并围绕上述重点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发表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中国通信企协刘立清会长作了重要讲话。刘立清会长详尽分析了当前协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新形势下协会工作如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如何履行好自律功能,更好地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和支撑作用;如何为中小企业作好服务,进一步增强协会的认知度和公信力,促进协会可持续健康发展以及协会队伍的职业化、行业融合互动、合作交流等问题做了重要指示。

 2010年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4月23日,协会在中苑宾馆主办了以“3G应用,绿享未来”为主题的“2010年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会议由协会互联网分会赵恒礼副会长主持。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王文宽副处长、协会张慧玲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通管局王文宽副处长、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代表 ——北京移动副总经理范冰先后为大会致词。
    来自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以及新浪、搜狐等国内外通信及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企业、移动互联网企业、sp/cp、通信及IT专家等,相聚一堂,分别结合2010年节能技术现状,应用、技术、服务运营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行业合作模式,推介优秀绿色低碳技术以及解决方案等课题,先后登台演讲,各抒高见,为引导下一代宽带通信的蓬勃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联通的代表分别发表了《3G创新 绿享未来》、《抓住机遇合作共赢 共创天翼3G美好未来》、《融合创新 精彩在沃》的主题演讲;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俊德、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总工程师庾志成、中科院研究员侯自强等专家学者就低碳通信技术及应用发表了主题演讲;搜狐、讯众通信、世纪互联、踏歌时代等业内企业也纷纷发言,展示了本企业在3G创新及低碳节能方面的应用与设想。
 


    本次大会内容都涉及当前通信业热点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促进“移动与互联网增值服务”领域信息流动、产业资源之间对接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会议受到业内企业的广泛拥趸,与会企业超过150家,参会代表300多名。

 3.15前夕协会领导拜会市消协领导

    3月10日,协会王晓娟秘书长等一行五人,专程到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拜会了新到任的董青秘书长。两位秘书长就通信行业价格收费、公平交易、业务宣传、争议解决、消费者意见和如何提高履行社会责任意识等问题进行了有益探讨。
    王晓娟秘书长给市消协送达了协会与北京市环保宣教中心,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三家共同署名联合监制、首版印刷的《移动通信基站电磁环境20问》科普读物。 
    市消协秘书长董青表示: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科普知识,是对保护消费者获知权利和安全权利的尊重。《移动通信基站电磁环境20问》手册用简洁明了的问答方式,有的放矢就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能够使消费者从感性上升到理性,让广大市民理解支持移动通信事业的发展,必将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是消费者和经营者都得实惠的双赢之事,也是构建和谐消费环境和有效地履行协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的关键所在。
    这几万册科普读物做为各区县消协3.15活动的宣传材料之一,已经发放到全市各个区县、部分社区物业和街道办事处等辖区的百姓手中。

【诚信建设】

 协会通过北京市社会团体网上年度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关于“北京市社会团体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推进协会自身建设,切实把协会构建成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规模适度、作用明显的民办社团机构,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民政部《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的规定,主动参与北京市社团办2009年度检查工作。新版年检报告书信息量大,共29页,新增细化十四项内容,有650多数据项。协会综合部按要求,认真梳理登记管理工作的各项内容,顺利通过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网上年度检查。

【信用评价】

宣武区发改委进行行业协会收费专项例行检查

    日前,依据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关于印发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宣武区发改委派价检组到协会进行行业协会收费专项例行检查。协会领导及财务人员给予积极配合,使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检查,宣武区发改委价检组认为:协会能够按照国家有关会计及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建帐、收入合法、账目清晰,协会财务状况及现金流量情况良好。

【服务之窗】

协会积极为接入企业组织团购服务

    为落实通管局有关网站备案工作会议相关要求,推进接入企业加快完成网站备案系统建设,协会于3月份启动了为接入企业组织 “备案系统企业端软件”团购服务。截止3月29日,已有近50家企业纷纷与上述两家公司签约订购,使企业节约零购成本35%以上。
    为使各接入企业得到最优惠的价格、最实惠的服务,协会代表行业与软件开发公司谈判,在多家软件公司中进行价格性能比的精心筛选,最终将产品均经电信研究院检测通过并具备完好售后服务能力的天津国瑞、北京中数博阳两家公司,通过协会网站及短信渠道推荐给企业,由企业自愿选择。与此同时,协会指定专人接听团购电话,认真解答并记录企业需求情况,协调企业与开发商间的业务洽谈。
    此次团购活动,增强了协会的行业影响力和公信力。

 2009年度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检工作告罄


    在通管局的关心指导下,年检办公室在协会全员上下同心合力,奋力拼搏,历时三个月,66个工作日, 2009年度北京地区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检工作圆满告罄。截至三月底,共接待各企业代表7000多人次,受理完成年检单位3528家,并为其中1789家年检单位提供了资料变更服务。
    为使今年的年检工作有序进行,通管局按经营许可证尾号给年检单位编排了1至3月间时段矩阵。但由于不少单位年初刚刚进行前一年度财务统计,1月份无法整合齐全报审资料而不能如期前来。二月份由于春节长假,许多单位也错过了安排时段。据此,年检办累计发送14672条温馨提示短信,对会员单位点对点电话联系,提请应参检单位做好年检系统网上注册、材料修改及提交等各环节工作。协会全员动员,有序分工,提前做好应对三月年检洪峰的各项准备。
    三月份的每一天都客流高峰不断,协会各部门打破壁垒,相互支援,积极做好现场疏导;创新在网上发放出入证,减少门卫会客登记时间;开放协会会议室,为客户提供舒适的等候空间;同时为会员单位开设了VIP受理专席。此间,大家主动放弃午休,方便客户办理,并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逐项核检,提高现场受理效率。下班后自觉加班加点,录入资料,复核校对,做到每人每天日清日结。日前,检后的各类资料的统计、整理、归档也接近尾声。
    对于逾期未参检的企业,协会按照通管局“关于对未年检和年检未达标的电信业务经营单位限期整改通知”的要求,于4月30日召开了年检整改会议,通管局市监处黄平副处长到会,围绕许可证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年检办对年检报送材料做了重点说明并现场答疑。目前,40家参会单位中,已有38家申请参加年检整改工作。协会将发扬连续作战,优质服务的作风,为2009年度年检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2009年度的年检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协会整体队伍的综合能力与团队向心力建设。

【培训信息】

 全面质量管理基础知识普及系列讲座圆满结业

    由协会主办的《全面质量管理基础知识普及系列讲座》,自2009年底至2010年4月中旬,历时近五个月,于日前圆满结业。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赛尔网络、首信网创、二六三网络、万网、上海网宿北京分公司及大唐电信科技公司9家会员单位,涉及运营管理、服务质量监控、生产等部门的领导以及业务骨干共82人次。                 
    协会将继续推进全面质量管理工作的实施,按预定计划分步推出“QC小组成果发布”及“QC小组评比活动”。

抓紧安全培训  助力企业发展

    受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委托,2010年1至4月份,协会共举办了四期“通信建设工程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来自 36个企业的459名学员(其中企业副总经理以上领导51名、项目经理294名、专职生产安全员116名)参加了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率达99%。为相关企业资质的申报工作,提供了及时、有利的条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