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09年第5期(总第005期) 2009年10月28日
发布时间:2010-09-08      来源:      阅读量:9      分享:

      

【专题报道】 
★ 协会秘书处参观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客服中心
★ “移动通信基站电磁环境20问”通过三监制单位审定
【合作交流】
★ 河北省通信行业企业协会来京交流
【培训信息】
★ 第七期 “安全生产培训班” 圆满结束
【人事变更】
★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人事调整
【会员天地】 
★ 协会组织会员参加论坛、研讨活动
★ 协会召开通信企业管理工作座谈会
【温馨提示】
★ 提醒企业按时续办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专题报道】

协会秘书处参观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客服中心

    10月14日,在王晓娟秘书长的带领下,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张慧玲副秘书长、咨询服务部主任赵光元等同志前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进行了考察交流活动。在北京移动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呼叫中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潘惠的陪同下,王秘书长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亦庄区域呼叫中心工作现场、员工生活区域及文体娱乐活动场所,所到之处充满活力和人性化。
    亦庄区域呼叫中心系统设备先进、功能完善,共设有500个坐席,客户代表百分之百持证上岗,服务坐席分设普通客户代表岗、投诉处理专家席岗及服务质量评估岗,集业务咨询、业务受理、业务建议、业务投诉等多功能为一体。工作现场客户代表们工作一丝不苟,岗位间配合默契,服务流程井然有序,每月约承接260万次的话务量。他们不断拓展服务方式和管理模式,为用户提供快速、便捷、多方位的一站式服务。截至2009年6月的统计,客户满意率接近97.5%,客户表扬日均在10件以上, 亦庄区域呼叫中心的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在呼叫中心同业中不愧是一艘旗舰。
    在座谈研讨中,双方一致认为:北京地区呼叫中心企业,是首都服务工作的重要窗口,担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其业务的发展对全国呼叫中心业务发展起着领跑的作用。为此,积极开拓创新,保证优质服务是企业运营管理的重要课题。尽快制定呼叫中心行业服务质量标准,是同业面临与亟待完成的共同任务。
    王秘书长一行与潘惠总经理还对当前北京地区呼叫中心企业的现状、管理与服务水平的差异进行了分析,并就协会如何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服务社会,为呼叫中心企业员工培训认证搭建平台及对北京呼叫中心业务的规范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移动通信基站电磁环境20通过三监制单位审定


    2009年10月16日,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三家监制单位联合对《移动通信基站电磁环境20问》宣传册进行审定。会议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张慧玲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移动通信基站电磁环境20问》宣传册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得到了与会政府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们的认可和赞扬,同时对该项目内容进行了审核定稿。会议一致认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多年开展对移动通信基站电磁环境的研究工作,此研究成果可以大力推广。
    会议确定: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三家单位共同署名、联合监制该宣传册。并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负责宣传册相关设计印刷制作和宣传推广等具体事宜。
    会议决定,认真贯彻“北京市信息基础提升计划”,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借助双进入机制,广泛吸纳社会各种力量进行宣传,让社会公众理解和支持移动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参加审定会的单位还有: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信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华瑞腾飞通信设计有限公司。

【合作交流】

河北省通信行业企业协会来京交流

    2009年10月21日至22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陈皖松、办公室主任兼河北省通信行业企业协会秘书长张洪溢一行5人来京,与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交流座谈。王晓娟秘书长及秘书处全体,诚挚欢迎河北省通信行业企业协会同行上门传经送宝。座谈会上,王晓娟秘书长、张慧玲副秘书长对协会组织架构、基础建设、整章建制和近期工作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了充分介绍。双方还就认真贯彻国办发36号《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工信部126号《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指导意见》及如何有效促进协会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双方议定今后将建立交流机制,共同推动协会的发展。

【培训信息】

第七期安全生产培训班圆满结束

    受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委托,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于2009年10月12日至16日在北京红旗大学举办了第七期“通信建设工程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共有来自14个单位的153名学员(其中企业副总经理以上企业负责人16名、项目经理112名、专职生产安全员25名)参加了学习和考试。
  
【人事变更】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人事调整

    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近日来函,因内部调整,申请变更该单位出任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互联网分会会长人选。
根据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章程有关规定,经协会理事会(书面方式)表决通过,自2009年10月起,由新浪无线常务副总经理苏惠霞女士担任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互联网分会会长职务;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锁军先生不再担任协会上述职务。
苏慧霞简介:
苏慧霞,女,2000年毕业于广东民族学院中文系,文学学士,现任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无线常务副总经理。该同志热爱协会事业,具有多年的移动互联行业从业经验,对产品运营、渠道销售、运营商关系等各个环节有充分的认识,有丰富的团队管理经验,善于带领团队创造业绩。

【会员天地】

组织会员参加论坛、研讨活动

    为了向会员单位提供行业及相关产业政策信息,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各种论坛和研讨活动,使会员单位在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的同时,开阔了眼界。
日前,协会组织从事宽带业务的部分会员单位,参加了北京市通信学会举办的“09信息通信网技术业务发展研讨会”。与会代表就促进信息网技术业务的创新与发展,深化电信业转型,进一步推进首都信息化进程,更好地为首都经济社会服务等话题展开研讨。
    此外,协会还组织中青网等会员单位参加了北京市通信学会以“融合推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09北京青年通信科技论坛”,聆听了业界著名专家、学者从产业政策、TD发展、互联网接入与业务发展等方面做的主题报告。

协会召开通信企业管理工作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北京通信企业的现代化管理创新,进一步开展通信行业QC质量管理小组评优及用户满意企业推荐表彰工作,加强通信企业间的经验交流,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于2009年9月25日在北京联通公司邀请部分会员单位举行了企业管理工作座谈会。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二六三、联众、万网、新浪、搜狐及大唐电信等12家企业的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张慧玲、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兼职副秘书长辜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会员部主任孙建平主持。
    会上,由北京移动发展战略部杨翌云经理和北京联通企业发展部李立霞副总经理围绕企业现代化管理创新工作、企业开展QC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及用户服务工作介绍了经验。他们在现代化管理创新和推行全面质量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管理制度,提高了技术、业务管理水平,用户满意度不断提升,成效显著,北京电信、联众、新浪等企业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与会企业还围绕北京地区如何深入开展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及QC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议得到了北京联通公司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

【温馨提示】

提醒企业按时续办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为避免会员单位未按规定时间及时续办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造成许可证过期,从而影响会员单位的正常经营,协会特别提示,请会员单位注意许可证有效期截止日期。许可证自初次发证之日起有效期为五年,应在有效期届满前六十日内,按规定到发证机关办理续办手续。协会也可提供代办服务,咨询电话68058119。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