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09年第4期(总第004期) 2009年09月22日
发布时间:2010-09-08      来源:      阅读量:7      分享:

     

【协会动态】 
★ “移动通信电磁环境基础知识普及与宣传”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 电信施工企业分会召开第三次会长办公会
★ 电信施工企业分会召开研讨会
【培训信息】
★ 北京09年首期“概预算人员资格培训班”圆满举办
【会员天地】
★ 借盛事   搞活动  谋发展
★ “红旗飘扬 祝福祖国”
★ “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

 【协会动态】
 

移动通信电磁环境基础知识普及与宣传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9月3日至4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设立的“移动通信电磁环境基础知识普及与宣传”项目进行了评审。会议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周宝信主任主持,来自电磁、环保、通信方面近二十位专家参加了评审。
   


     会议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经过认真的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率先开展移动通信电磁环境基础知识普及与宣传。该项目分四个分册,对电磁环境基础知识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描述,符合北京移动电磁环境管理的实际。项目设定的题目合理,基本涵盖了公众所关心的问题,正确引用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法规,对问题的回答准确,可达到对公众普及的目地,对我国移动通信电磁环境基础知识的普及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电信施工企业分会召开第三次会长办公会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电信施工企业分会于2009年8月12日在北京网信天诚宾馆召开了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由分会会长林志中主持,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王晓娟秘书长、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海春处长到会并讲了话。
    会议选举刘桂荣同志为电信施工企业分会秘书长。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王晓娟秘书长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指导意见”(工信部产业[2009]126号)。要求协会:转变观念、明确定位,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努力承接政府委托的工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
    与会人员对前一阶段分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讨论了分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出席会议的还有: 协会副秘书长张慧玲、 分会会长林志中、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仰义、分会副会长于铁林。
    电信工程局郑程军副局长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电信施工企业分会召开研讨会

    电信施工企业分会于2009年9月3日召开了部分施工企业负责人研讨会。会议由分会林志中会长主持,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海春处长、协会王晓娟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本次会议对“北京市优质通信工程奖评选办法(草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同时围绕着服务通信企业、营造和谐行业,规范市场秩序、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和行业服务水平的提高、开展行业自律、评先创优等多种活动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培训信息】

 北京09年首期概预算人员资格培训班圆满举办


 
    根据通管局的安排,协会于2009年9月3日至7日,在八大处军区招待所圆满举办了“2009 年北京第一期新定额通信工程概预算人员资格培训班”。共有来自32个企业的244名学员(其中参加线路专业的学员107名、设备专业的学员137名)参加了学习和考试。
    本期培训班学员较多,协会在培训现场组织人力,坚持每天对每位学员进行进场前的体温检测,严格实施防控甲型H1N1流感预案。
    学习班结束的当晚,通管局设施处于海春处长邀请工信部定额中心张永红处长、中企协设施专委会会长李致堂等一行,现场召开了培训小结会并对下一步的概预算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员天地】

借盛事   搞活动  谋发展

    时值伟大祖国60华诞之际,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了“2009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及“中国国际通信信息通信展”。借此契机,北京通信行业协会组织了26家会员单位的30余位通信行业同仁出席了高层论坛,同时组织800余人参观了通信展。
    本次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主题为“重启通信增长、服务提振经济”,论坛关注“前瞻性、宏观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是我国通信业内外,政府官员、企业高层、知名专家学者、产业链各方代表汇聚一堂,研究信息通信技术、市场及政策等前沿课题,探讨行业发展趋势的一次盛会。
    北京国际通信信息通信展内容涵盖信息通信行业的多个领域,突出展示信息化应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以及技术、设备和解决方案等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此次通    信展中业务应用及移动上网体验, 4G等前瞻性技术成为展示亮点。
    与会的会员单位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聆听了通信业界高层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一睹了群英们的风采、了解到最新的通信技术及通信业的发展前景,协会提供的这一机会,使会员单位在第一时间了解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企业今后发展找准方向。
    协会组织的这一活动,体现了协会为会员服务的宗旨。

红旗飘扬 祝福祖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9月18日,协会发起的“红旗飘扬、祝福祖国”活动正式启动,协会号召北京地区的通信及互联网等相关企业在国庆节期间在企业网站首页悬挂五星红旗飘扬动画,用飘扬的五星红旗抒发北京通信企业热爱祖国,与祖国同庆的真挚情怀,装点我们伟大的祖国。号召一经发出,北京移动、北京电信、新浪、搜狐、北京广播网、星期八等众多企业网站纷纷响应,网页上飘动的一面面红旗凝聚了通信企业和网民们的共同心愿: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