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互联网大会系列报道之三——剧透!助力筑牢数字经济之基,北京市5G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在即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      阅读量:18      分享:

      当今世界,以5G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为全社会带来了多方面、深层次的影响,5G健康发展带动了数字经济新一轮的增长。


      纵观全球,中国是数字经济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截至目前,我国已开通的5G基站接近100万个,占全球总量的70%以上,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和部分重点乡镇,网络规模保持领先,5G终端连接数居全球首位,全球比例超过80%。


      作为首都的北京更是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地。从基础设施到示范应用,5G正加速千行百业转型发展,成为北京数字经济前行的战略支点之一。一串串亮丽的数字成为北京5G坚实脚步的最好注脚:截至2021年7月底,北京市已建设5G基站4.4万个,5G终端用户达到1151.6万户;5G平均下载速率为409.5Mbit/s,上传速率为42Mbit/s。北京市还实现了首都功能核心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商务中心区(CBD)、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功能区的5G网络覆盖,为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推动北京数智化转型与发展强基赋能。


      数字经济热潮涌动,5G建设方兴未艾。为助力5G蓬勃发展,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日前发布了《北京市“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预计到2025年末,北京市将建成并开通5G基站6.3万个,基本实现对城市、乡镇、行政村和主要道路的连续覆盖。北京市还发布了《关于提升北京市重点场所5G网络信号覆盖的工作方案》。


      看过去,北京市在5G网络建设、融合场景应用、用户服务体验等方面成效显著;展未来,如何打造精品网络、深化应用创新、形成5G建用一体化发展新模式,进而打造5G标杆城市,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


      为推动北京市5G高质量发展,以“加快5G应用发展 筑基北京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1(第十八届)北京互联网大会之北京市5G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2021年9月16日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召开。



重磅大咖深度解读


◆从“样板房”到“商品房”,5G应用规模化发展基因密码何在?

◆5G加持之下,体育竞技、医疗健康等领域将呈现怎样的魅力?

◆如何夯实5G的安全长城,如何打造安全可信的5G服务?



三大看点精彩连连

▼▼▼



  

◆产业链齐聚,打好5G“团体赛”


     发展5G需要多部门、多环节协同打好“团体赛”。本论坛将广邀5G产业链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北京5G网络建设、创新应用、市场拓展、产业生态等话题,针对远程医疗、体育赛事、自动驾驶等场景,展示北京5G发展现状,研讨5G应用创新发展道路,共商5G领域交流与合作,为北京打造成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添砖加瓦。







 

◆北京5G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案例公布


      2021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迈进。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兴未艾,尤其是5G的商用为消费者生活和千行百业带来了很大的变化。5G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案例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在本次论坛上,将揭晓北京5G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案例,通过树立5G标杆案例,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敬请拭目以待。






  

◆线上线下联动,“云上”别样精彩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本论坛将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更多企业和业界精英提供一个交流、创新、展示、体验的平台。主办方将在百度、36氪、中国工程院知领直播、通信世界微信视频号等多家直播平台上进行直播,在“云端”同步直播论坛精彩内容,以新形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打造一场全行业共享的互联网盛宴。







识别二维码  报名参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