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培训
安全为本 人才为基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师”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以及对网络安全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北京信息通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8月23日,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主办的工信部职业能力等级评价-“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师” 初、中级培训同步开班。


本次培训线上开展,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从事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防护、监控工作的近百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行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开班动员,希望参培学员深刻认识当前复杂环境下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人才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网信安专业技能水平,为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与数据安全整体水平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覆盖了安全事件的监测处置、安全加固、安全配置及网络环境治理等理论及实操内容,在实践方向授课老师主要围绕着渗透测试方法论、渗透测试流程、风险评估-符合性与业务连续性、Web安全分析与应急、数据库安全防护和网络安全设备防护等涉及40多个典型场景开展教学,授课教师同步对信息安全管理政策要求、标准规范、备案流程及核查;信息安全系统管理建设历程、监管现状、建设方案、实现目标、评测检查等要求展开了深入的培训。


网络安全管理师培训照片.jpg


通过此次培训,互联网及相关企业及时掌握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发展的新动向、新政策,学习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治理方法,提升了员工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全体参评学员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是社会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利益的有力保障,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底座,是践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石。特别是面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通过对《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政策宣贯,进一步加强了行业自律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为首都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作出贡献,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