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之声
媒体之声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 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三大建筑下半年开通5G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本市5G基站已达9万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41个,高居全国第一。目前通州已建设5G基站5724个,城市副中心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行政办公区二期、三大建筑等重点项目5G网络正同步建设,将在下半年陆续开通。昨天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由市通信管理局主办,北京通信学会和北京电信承办的北京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报告会在京召开。

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介绍,今年前4个月本市电信业务收入达253.5亿元,同比增长3.8%;本市5G移动用户数达1585.3万,5G手机终端连接数更是达到了2214.1万个,占总数近6成。目前,本市物联网终端用户数高达1.4亿,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达1033.2万,其中千兆用户数达到了175.1万,已占总数17%。如今北京网站备案总量为39.31万,全国第二,拥有APP31万款,超过全国总量十分之一。该局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将落实好“五子”联动对信息通信业的要求,加快创新与融合,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拓展,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任务,筑牢基础网络与数据安全防线,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作出新贡献。

“我们正在助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北京样板’。”北京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寇凤达特别提到,北京电信正在推进构建“1+2+4+X”的算力布局,打造京内1毫秒、京津冀3毫秒的低时延、大带宽、高可靠智能算力体系,推进5G、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在社会经济各领域的融合应用,推进数字经济便民普惠共享,为本市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北京标杆”贡献力量。

通州区通信管理办公室方面表示,今年副中心为加强重点场所5G网络信号覆盖能力,实现全域5G室外连续覆盖及典型应用场景精准覆盖,正重点围绕政府办公场所、运河商务区、张家湾设计小镇、文化旅游区、交通枢纽及交通要道、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5G网络覆盖攻坚行动,着力将通州区打造成为网络质量领先、服务体验优良、赋能升级显著的5G标杆城区。

截至目前,今年通州已新建5G基站209个,其中副中心新建109个;通州全区已累计建设5G基站5724个,其中副中心2190个。副中心已基本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行政办公区一期、环球影城等重点区域更实现了5G信号的深度覆盖。

行政办公区二期、三大建筑、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等重点在建项目的5G无线网络也在同步建设,预计下半年将陆续开通,确保在相关项目交付时5G信号也能同步覆盖,助推副中心数字化发展。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作者:北京城市副中心报记者 赵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