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之声
媒体之声
服贸会 | 北京日报:北京长安街延长线网络攻坚 正精准部署5G与千兆光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9月4日,在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的2022年服贸会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表示,北京数字经济已占全市GDP比重43.3%并领跑全国,本市正在重点从市区到城市副中心的长安街延长线展开网络攻坚行动,精准部署建设5G与千兆光网。

苏少林介绍,“十四五”以来,北京将“两区”建设作为发力点,突出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特征,以首善标准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作为全国的科技创新中心,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持续领跑全国,服务业成为北京数字经济发展一大亮点。今年上半年,北京数字经济占全市GDP比重达43.3%,为全国第一;《互联网周刊》“2022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100强”日前发布,总部在北京的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共41家,数量遥遥领先其他省市。

以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牵引,市通信管理局正组织带领全行业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用数字为首都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通过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本市大力推进“241”网络攻坚行动,聚焦“两横”“四环”“百点”精准提升重点场所5G网络信号覆盖,部署5G和千兆光网产业应用,赋能千行百业夯实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底座。苏少林解释,“两横”是市区到城市副中心长安街延长线和广渠路东沿线两条道路;“四环”即二环、三环、四环、五环4条重要环路;“百点”则是医院、高校、文旅区、客运车站、高铁、地铁等145个重点场所。

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作为2022服贸会科技含量“最高”的专题展,伴随着公众开放日的到来,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也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科技飨宴,带来更多数字化科技创新成果。一幕幕虚拟互动场景,一个个数字化实体硬件,让观众直观体验数字生活的新应用、新服务和新成果。多样的科技产品和互动体验项目,让观众走入各种未来场景。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作者:北京日报记者 赵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