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之声
媒体之声
服贸会保障 | 北京日报:三轮演练!北京通信行业“护航”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在国家会议中心边,几辆通信保障车“坚守”在现场,车身上高耸着“天线”,默默为场馆提供通信保障。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通信行业也严阵以待做好通信保障服务。

 “累计排查点位185个,网络补盲6处,消除隐患7处。”据工作人员介绍,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对国家会议中心、首钢园及周边区域开展多轮现场踏勘和隐患排查整改,在专业专项演练的基础上,全要素实战化参与三轮演练,发现问题补短板,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首钢园区网很好,一直都显示5G信号,即使到人多的地方信号也一直很稳定。”在首钢园区里,一名前来参展的观众告诉记者,在其手机右上方,记者也看到5G信号的标识。

同时,服贸会期间全通信行业指挥体系启动战时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各级指挥机构高效运行。加强全市网络运行监测,全网参加保障人员825人,重点区域用“重兵”,会场及相关重点区域共部署应急车9台、保障人员264名,增加设备巡查频次,确保通信网络运行平稳,无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据悉,全球贸易服务峰会当天,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重点云服务商和域名注册服务商等12家单位进行现场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第一时间按照商定的策略进行处置,保障网络安全畅通。

下一步,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带领行业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好服贸会的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2022年服贸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北京日报记者 夏骅


百闻不如一见
9月1日-9月5日
服贸会首钢园区11号、10号馆

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
我在服贸会等你!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