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23年第01期(总第139期) 2023年2月24日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      阅读量:0      分享:

本  期  目  录

【行业动态】

★京城5G版图再扩张!2023年将新增一万个5G基站

【协会动态】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协会党支部组织参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会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共谋发展 携手创未来——呼叫中心分会召开新年工作座谈会

★协会与CBD管委会进行工作交流

【会员动态】

★北京联通:用心便民、用心兴民,传播榜样力量

★北京电信:开通“小哥加油站”、尊长专席,普遍服务传递温暖

★北京移动携手华为打造高阶自智网络,促进承载网络高质发展

【光荣榜】

★喜报!祝贺三家会员企业被评为“诚信单位”

【新会员简介】

★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环球永佳电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绮心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动态】

京城5G版图再扩张!2023年将新增一万个5G基站

据北京通信管理局统计,截至目前,“两横”“四环”沿途5G基站的建设和优化工作已全部完成,道路沿途5G信号覆盖效果明显提升。医院、高校、文化旅游场馆、客运火车站、客运汽车站、高铁沿途、地铁及部委单位等重点场所中,进场实施以及完工的场所已达139个。

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市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34.7个,高居全国首位。日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明确,2023年,全年将新增建设5G基站10000个,千兆用户新增20万户,精准提升重点场所网络覆盖,创新推动5G融合应用发展。(来源:北京日报)


【协会动态】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协会党支部组织参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月24日,协会党支部参加了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一、第三、第四、第五联合委员会组织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会,解读会主题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解读分享,大家了解到中华大地十年发展,是党和国家事业开创崭新局面的十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速推进的十年。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明确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参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骄傲而自豪。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301111017.jpg

2月23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通信工程建设分会召开工作座谈会,以“戮力前行勇担当,做好服务促发展”为主题,就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推动5G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好北京信息通信网络建设和通信保障等议题进行座谈讨论,通信行业建设、监理、运维及运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建设分会秘书长王明辉主持会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建设分会会长陈京生做的2021至2022年工作报告,各参会领导围绕会议议题展开讨论,对2023年通信网络建设和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工作,踊跃发言,坦诚沟通。通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晶,就协会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行业间交流、搭建信息平台、组织开展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黄平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报了一月份通信市场发展数据,结合新一年发展目标,对通信建设行业提出了希望:一是讲政治。通信建设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首都企业的先进传统,在重大活动的保障过程中做到靠得住、站得稳;二是促发展。各企业要积极投身首都乃至全国的通信建设市场,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促进首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三是重安全。要切实保障生产安全,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对待安全问题必须如履薄冰,决不能掉以轻心,秉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把各项工作考虑周全、部署到位。


共谋发展 携手创未来呼叫中心分会召开新年工作座谈会

近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呼叫中心分会召开新年工作座谈会,大家齐聚一堂,总结经验,共谋发展。百思特、讯众通信、合力亿捷、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在线营销服务中心等呼叫中心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及北京歌华参加了会议,通管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张文勇、网络安全管理处处长徐星、协会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01140130.jpg


会议首先由李杰会长做2022年呼叫中心分会工作总结,他指出:2022年在通管局和协会的领导与关怀下,在各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从五个方面:党建引领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化企业诚信创建、做好平台服务支撑、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23年分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基固本抓党建;二是构建和谐关系,完善行业自律;三是提升服务效力,发挥分会平台作用。围绕报告内容,与会的各副会长也相继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呼叫中心分会一年来的成绩与收获,分享了各企业在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并对新的一年的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通管局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信息通信业正在经历时代的考验,近几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技术手段推动呼叫中心行业正在向新型智能联络中心行业发展,作为政府主管部门会秉承谨慎包容的监管原则,为企业做好服务,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呼叫中心企业发展一是要结合社会需求,从服务出发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二是要守住底线,合规经营;三是要关注人才队伍的培养;四是要行业企业间加强学习交流,促使行业规范、持续、健康、安全、绿色发展。希望协会创造更多与企业交流的机会,共同为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协会王晶秘书长向通管局及分会领导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2023年协会将紧密围绕通管局的六项重点工作,全面开展“两会两赛一审”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各会员单位的沟通交流,助力各企业岗位练兵,共同促进北京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水平再提升。


协会与CBD管委会进行工作交流

近日,协会副秘书长王跃,协会副理事长、北京维实嘉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勇与CBD管委会土地资源发展中心陈磊主任进行走访交流。

通过走访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当前社会正处于信息化发展的重要阶段,科技信息化建设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协会秘书处将继续整合行业资源,结合协会与CBD管委会土地资源发展中心各自优势,在今后服务北京信息通信行业与CBD商圈过程中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合作同赢,推动行业融合发展。


【会员动态】

北京联通:用心便民、用心兴民,传播榜样力量

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要求,北京联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北京联通党委亲自挂帅,以“暖心服务季”活动重磅开启2023年的高品质服务攻坚行动。

北京联通各服务岗位人员积极响应,优秀服务事迹不断涌现。活动开展短短一个月时间,共收到311件客户表扬,点赞8458人次。一件件饱含客户真情的表扬,一面面源于客户心声的锦旗,讲述了北京联通与客户间的暖心故事,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与赞誉。这些榜样力量激发起全员服务热情,共同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更暖心、更满意的高品质服务体验。

“暖心服务季”打响了高品质服务行动开门红。北京联通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持续以“百倍用心 十分满意”的高品质服务行动,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履行央企责任与担当,打造首善标准的卓越服务标杆。”


北京电信:开通“小哥加油站”、尊长专席普遍服务传递温暖

自2023年2月14日起,北京电信九棵树营业厅内长期配备饮水机、医药箱、雨伞、充电器等设施,同时设立小哥临时休息区,方便路过的快递员、外卖员以及网约车司机等调整休息。夏季降暑、冬季避寒,北京电信为户外工作者搭建暖心港湾。

早在2020年12月,北京电信全国率先开通尊长专席,老人来电有专人接听,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供暖心服务。在适老化服务的路上,北京电信不断探索,不断完善。

北京电信不仅为用户提供专属关怀,更致力于帮助老年群体解决日常使用智能终端遇到的难题。

辐射多个社区的田村营业厅每周都会组织一场老年人手机课堂,帮老人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张阿姨就是其中一名“学生”,从“零基础”的手机小白,到熟练地用手机查天气、买东西、控制家里的扫地机器人和智能音箱,都是营业厅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的。


北京移动携手华为打造高阶自智网络促进承载网络高质发展

随着网络规模和复杂性的逐年增加,传统的运维模式面临“业务频繁变更易出错、安全运行靠被动投诉、7*24小时值班岗位重复枯燥、现场运维成本高”等诸多挑战。北京移动围绕“234体系”,积极推进自智网络的探索和落地,在2022年初联合华为率先制定了5G承载SPN网络的自智演进路径和模型,并在多个场景中积极开展创新实践,着力打造“实时感知-快速排障-风险预知”的智能化运维体系。

未来,在集团2025年达成L4等级自智网络的目标愿景下,北京移动将持续秉承“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联合华为公司加速验证更多场景的创新实践,规划期内SPN网元预计新增30%,实现城区、乡镇的全覆盖,同时在5G业务承载及专线业务保障领域上进一步提升自智网络等级水平,成为移动运营商综合业务承载的“打底网”。


【光荣榜】

喜报!祝贺三家会员企业被评为“诚信单位”

为提升北京诚信建设水平,推动海淀成为全国一流的文明典范城区、争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了海淀区“诚信典型”选树活动。

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推选,经组织申报、第三方征信、社会公示等严格的申报、审核程序后,北京百思特捷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合力亿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数宽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被评为海淀“诚信单位”。

2023年,协会还将继续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信用等级资质认证等活动,加强企业诚信经营、自觉维护行业秩序的引导。同时,协会号召全体会员以获评企业为榜样,进一步弘扬诚信美德,培育诚信文化,携手为“共筑首善北京”而努力!


【新会员简介】

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总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科技园诺德中心,是一家专注构建新型消费生态的数字经济产业集团,同时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9年7月15日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数字经济时代,值得买科技坚持以消费内容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凭借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和消费MCN,为全网用户提供高效、精准、专业的消费决策支持;基于站内外优质内容构建的流量体系展开营销服务,通过内容营销帮助电商、品牌商获取用户、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沉淀来自于消费内容和营销服务业务的数据资源,形成涵盖人、货、场、媒等多种维度的底层数据体系,助力业务发展同时,也对外输出各类数据产品和服务。


北京环球永佳电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环球永佳电信科技有限公司是电子银行系统提供手机话费、流量充值服务的SAAS 平台服务商,服务覆盖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所运营的全国性网络。公司同时为三大运营商、金融企业、石油石化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用户拉新、用户激活、用户维系、用户消费引流和用户体验优惠方案提供设计与运营。公司的 SAAS 平台属于新经济形态中的流量经济,汇聚全国范围的运营商、石化加油等数宇商品分发信息流实现从B端到C端的即时传递,同时实现资金流从C端到B端的快速结算。


北京绮心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绮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绘画设计服务提供者和需求方提供一站式解决服务方案的公司。 旗下的所属网站“绮心米画师绘画服务平台”是一个为告别传统美术外包而新创立的电子商务平台,为美术相关自由职业者、个体经营者与有需求的消费者或公司搭建一个自由、平等、高效的交易平台。 21年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