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简讯
协会简讯
简讯 2016年第01期(总第069期) 2016年01月22日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      阅读量:4      分享:

本期 目 录

【恭贺新年】
【信息与公告】
★2015
11-12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专题报道】
工信部纠风组检查北京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
★2015
年北京市黑卡治理专项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北京通管局召开2016年电信网码号培训会
【协会动态】
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2015年度年检工作告罄
我会被评为信息通信先进行业协会
协会召开2015年度增值电信市场监管政策暨许可证年检培训会
【光荣榜】
【行业简讯】
【会员简介】
北京城市联盟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武汉贝斯特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恭贺新年】



【信息与公告】

201511-12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201511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84.9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797.5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4066.7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450.2

 

2015年12月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电信业务总量

亿元

94.8

固定电话用户

万户

784.6

移动电话用户

万户

4051.9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固定)

万户

448.4


———
转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专题报道】

工信部纠风组检查北京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纠风检查组到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北京电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认为,2015年北京通管局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社会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较好地完成了行风建设暨纠风任务。

2015年,北京通管局将纠风工作作为常态化的核心工作抓紧抓实,于5月召开了全市通信行业纠风大会,结合北京实际布置工作任务,明确考核红线,并随后开展了一系列专项工作,着重解决社会反映的热点问题,在计费系统检测、不明扣费整治、不良App治理、校园市场竞争规范、电话黑卡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北京通管局高度重视社会监督作用,自2004年起坚持聘请社会监督员,建立服务热点问题沟通会制度,在行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5年北京市黑卡治理专项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121日下午,通管局召开“2015年北京市黑卡治理专项工作总结大会。市公安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通信行协、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转售企业及电商代表百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市民代表在发言中对北京市开展电话黑卡治理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向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赠送了锦旗。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魏健副局长在讲话中对2015年电话黑卡治理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安、工商的同志们在黑卡治理工作中的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对2016年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逐步提高存量用户实名率;二是切实加强网络营销渠道实名制与黑卡工作的管理;三是基础电信企业应扎实做好用户信息的保密工作;四是继续做好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相关工作。

 

北京通管局召开2016年电信网码号培训会

近期,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电信网码号培训会,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和北京电信、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铁通及年检办相关人员参会。会上,针对已开展的2015年度年报工作,分别就码号资源管理系统、年报流程及运营企业码号证书等相关规定进行了探讨及部署。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电信与信息服务中心王晓东主任介绍了全国和北京地区电信网码号资源规划。

【协会动态】

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2015年度年检工作告罄

受北京通管局委托,岁末年初协会如期圆满完成了2015年度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年检工作。2015年度实际参加设备入网许可证年检企业204家,许可证2066个,占应检企业85.4%,合格率100%。与2014年度相比,年检企业数减少了1.7%,许可证数减少了1.8%

 

我会被评为信息通信先进行业协会

日前,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召开的全国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上传出喜讯,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荣获信息通信先进行业协会称号。

近几年来,在北京通管局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关怀指导下,北京协会认真把握行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会员为根,服务为本,坚持转型创新,强基固本,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努力适应新常态。近两年来,支撑政府与服务行业并重,把行业基础管理、宣传政策法规、推动行业自律和信用建设、扩大业界交流与合作、强化控等各方面的工作,循序渐进向纵深推进,精耕细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协会召开2015年度增值电信市场监管政策暨许可证年检培训会

为进一步促进增值电信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于2016120日召开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法规政策宣贯暨年检培训会2015年前获得颁发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法人代表、相关负责人等踊跃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重要条款进行了宣贯和解读,还对2015年度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检、网络安全年检、行业统计报表等填报方式及流程、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填报数据注意事项及操作步骤作了详尽讲解。

通过此次会议,既加强了协会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宣贯了有关政策法规,同时也使企业增强了责任感和自律意识,对指导企业顺利参加年检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受到企业欢迎和好评。

 

【光荣榜】

为弘扬先进,凝心聚力,协会秘书处在各部门、个人年终总结、绩效测评打分基础上,经秘书处办公会议,评选出2015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受表扬人员:
先进集体:北京市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先进个人:刘建辉、雷鸣顺、李宗梅、马雪琼、孟令剑、孙旭
受表扬人员:王柳、徐明均、汪路、郭海鹰

【行业简讯】


——
目前北京市的十个郊区都已陆续完成光纤改造,北京市郊区通信全面迈入全光网络时代。截至2015年底,北京联通可以为94%以上的区域提供50M-100M的光纤接入,使用联通光纤宽带的客户超过300万户。
——2015
年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27.5%,业务收入同比增0.8%
——
民营宽带试点牌照半年发放105张,民资进入宽带市场,是国家自上而下推动宽带中国的必然战略。
——
中国移动将重点进攻固网业务,同电信和联通竞争。
——
网络欺诈呈高发态势。移动安全支付需在用户信息泄漏、手机木马猖獗和假冒欺诈上加锁。
——
中国联通公布201512月手机APP排行榜:微信,QQ,淘宝列为前三名,腾讯包揽前二。
——2015
年国内手机出货量5.18亿部,同比增长14.6%。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同比增21.1%4G手机出货量同比增157%
——
凭着一部手机,北京移动的用户不仅能坐地铁、坐公交,还能在肯德基、星巴克、图书大厦等地方快捷消费。北京移动NFC应用助推移动支付发展。

【会员简介】

北京城市联盟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城市联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到目前已有上千家地方运营商,简称城市中国是一个以区域互联网门户为切入点、在中国县级以上城市发展运营中心的跨地域互联网门户企业联合体。各运营中心(当地的实体公司、加盟商)结合其所属门户网站(城市中国子站),共同组建了以各地方门户网站为节点的虚拟网络和以运营中心为节点的实体网络,通过此网络快速聚拢本地企业、商家、网民等信息资源,打造独特模式的区域互联网集团公司,构建覆盖全国的平行商务渠道。每个城市必将存在一个地方门户网站,城市中国的目标是协助地方加盟商夺取本地互联网市场,建立本地第一门户网站,获得创业成功。联盟总部从技术、运营、团队打造、客户服务、成本核算、市场布局等竞争要素等方面对加盟商进行扶持,确保最大程度的屏蔽创业风险、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加盟商就可以伴随本地市场的发展,逐步发展成为真正的本地第一门户。


武汉贝斯特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贝斯特成立于1992年,是专业从事通信网络规划设计、施工与维护、通信信息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与信息化服务的集团化企业,公司客户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为主,业务区域涉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同时为南水北调、中能建、葛洲坝、国电等大型央企提供专用通信与信息化服务。

贝斯特集团注册资本21754.47万元;拥有交换、传输、无线网络、光通信、数据与存储、电源供电等专业工程师500多名,其中一、二级建造师与项目经理100多名,中高级职称职数300多名;配备各类系统测试仪表和车辆机械装备1000多台(套);具有双软认证企业资格,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获湖北省著名商标。具有电信工程壹级资质、通信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工程设计乙级资质、计算机系统集成贰级资质、安防工程壹级资质、对外通信工程承包资质、通信网络代维乙级资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