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北京信息通信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来源:      阅读量:0      分享: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助力北京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12月5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北京信息通信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晖出席了会议。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基础电信企业、增值电信企业、通信建设工程企业及互联网企业等3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解读了《北京信息通信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对下一阶段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汇报了近年来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开展的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职业能力水平评价、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及服务大赛等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基础电信企业及互联网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指出,《实施方案》在全面贯彻落实工信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实际,提出了六项具体工作内容、三项落地举措和三个方面工作要求,明确了进一步加强信息通信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路径,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行业协调,认真落实好《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新时代信息通信行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准确把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全新定位和重大意义,增强做好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技能强国行动”,注重强根基、抓重点、谋全局,从“健全体系、创新方法、优化机制”三个方面出发,坚持守正创新,紧扣发展需要,打造技能人才“硬实力”。要加强协同配合,构建多方参与的技能人才工作体系,以技能大赛、体系化培训、职称评审、岗位练兵、技术论坛等工作为抓手,加强资源投入和宣传力度,打造一支拉得动、冲得上、打得赢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确保《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持续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环境,为北京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夯基固本,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强基赋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