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23年度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11-04      来源:      阅读量:0      分享: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根据北京市统一安排,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统筹指导下,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积极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11月2日,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组织了2023年度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答辩,并于同日召开了评审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各专业评审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汇报了2023年度评审工作情况,各专业评审组组长汇报了本专业组的评审情况,经过评审委员会参评委员对每名参评人投票表决,确定了本年度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选。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通信高评委圆满完成各项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要求北京信息通信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点落实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总结经验,聚焦本届高评委三年以来的工作,全面梳理、精准分析,进一步提升高工评审工作质量,并以职称评审为抓手,促进北京信息通信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知识不断更新、技能不断提高。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各行业相关专业人员,特别是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参加通信专业职业水平培训和职称资格评审,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营造首都信息通信业崇尚学习、追求新知、投身科研、锐意进取的良好氛围。三是评审工作要守正创新、着眼于未来,注重研究新技术、新业务,立足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结合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目标,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人才,从技术发展需要出发,不断丰富拓展对应子专业,激发创新活力,打造与时俱进的行业专家队伍。四是充分运用好评审结果,持续关注获得高工资格高技能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加强交流互鉴,并积极拓展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打造人才的多种渠道,不断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规模,助力北京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持续为信息通信业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加强新时代信息通信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夯基固本。

相关阅读: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预备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