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打造协会安全线 筑牢安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      阅读量: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1117103103.jpg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

按照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对协会“站在新起点、找准新定位、塑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的新要求,借助今年11月份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之势,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党支部携手员工之家,联谊西城消防支队广安门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学习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17131817_副本.jpg

11月16日下午党支部书记陈京生协同协会秘书长王晶带领协会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安全员及职工之家员工代表一同走进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支队广安门消防站。消防站官兵热情接待并为协会领导和员工们进行了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的培训。主要讲解了火灾的特征、火灾预防、应急处置、消防器材及灭火器操作规范。讲解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发言,向老师们提问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消防站官兵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疑问,并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火灾场景的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消防车装备和消防员装备的使用知识,部分学员还现场试穿了消防员救援专用服装、试坐了消防车,亲身体验消防官兵的日常工作。正式培训结束后,消防站官兵还带领协会党支部一行参观了西城区消防支队广安门消防站先进典型与光荣事迹展区及消防战士生活休息区。

微信图片_20231117103118.jpg

这次培训及学习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演示生动、互动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首先,提高了协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进一步提升了协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其次,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安全生产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方法;再次,培训通过安全知识的讲解、事故图片的展示,以及一些安全事故案例的分析,全体参训人员安全意识、避险逃生能力、安全消防技能迅速提高;最后,为新一届协会站在新的起点上,今后在北京市通信与互联网行业内组织开展安全工作交流、安全知识培训、安全技能比赛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