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助力“双千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      阅读量:0      分享: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北京信息通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企业员工岗位技术培训,提升在岗员工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10月18-24日,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指导下,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组织开办了行业首批“智慧家庭运维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来自基础运营企业一线从事宽带装维工作的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项目以工信部考试中“智慧家庭运维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标准”为尺,以打造适应双千兆城市发展需要的人才为目标,通过夯实基础知识、强化专业理论,提升实操能力为手段帮助智慧家庭运维师提高自身技能水平。本次培训邀请了行业专家、高校讲师授课,整体分为理论、实操、考核三大阶段,讲授9门课程,进行计算机、家庭组网、线路共计3个实操模块训练,学员通过理论和实操考试后将取得工信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职业能力水平中级证书





学习和实操训练后学员反映:“本次培训有效解决了智家在平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问。特别是在计算机基础课程中学习演示并实操上手练习,平常遇到的问题能很好的得到解决。通过培训能够更规范的进行本职工作、能够把所学的更规范的应用于平常工作。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生动丰富,讲师授课通俗易懂。在本次学习中,特别难得的是接触到了计算机网络,家庭组网,通信业务等课程,对平常工作有很大帮助,使得我们更深刻的了解了通信工程的意义所在。”




经过培训和实操练习,参训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实际操作技巧、运维服务能力全面提高,可以说,北京地区智慧家庭运维师队伍通过标准化的培训和体系化的认证,与“光网之都,万兆之城”建设相匹配的运维服务支撑能力必将得到全面提升,从而为“双千兆”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