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慧云智网,联接未来,华为与ISP企业相伴专题分享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阅读量:0      分享:

4月26日,以“慧云智网,联接未来”为主题的华为与ISP企业相伴专题分享会成功召开。本次分享会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与华为联合主办,邀请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地通电信有限责任公司等信息服务行业的企业领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信息服务行业宏观发展新趋势,共同探究信息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模式,共同探寻信息化时代数字经济建设新机遇。


图片1.png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千行百业对于网络服务的诉求正在重塑,因而对信息通信行业的技术创新、产品迭代、综合服务等方面产生了更多要求。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跃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IDC和ISP服务支持,其也为数字经济的数据存储、传输、共享和处理提供了重要支撑。与此同时,IDC和ISP的发展既有行业利好政策,也面临能耗监管趋严、资源利用率偏低等问题,因此如何更好地升级发展,成为IDC和ISP行业的新课题。协会希望华为在这一领域发挥自身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和丰富的数字化转型经验,推出一系列优秀的国产解决方案,为国内ISP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2.jpg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王跃


华为北京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付浩宇在致辞中表示,ISP企业作为数字基础设施提供商,在数字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在新一轮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浪潮中具备客户沉淀、技术储备和人才基础等优势。华为希望把通信行业的经验进行分享和传递,与ISP客户、伙伴携手合作,把华为的数据通信、光传输、云计算、AI等ICT能力与ISP企业的数据中心资源、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相结合,一同服务千行百业的客户。


图片3.jpg

华为北京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 付浩宇


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飞分享了信息服务行业宏观趋势。他指出,行业数字化转型大幕刚刚拉开,未来20至30年将释放巨大的变革潜力和价值空间。其中,算力正在成为改变经济增长模式的一种重要方式, 云网生态和产业链也在逐渐成熟,形成广泛合作格局。在这样的背景下,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通过“云”化底层网络资源,实现用户按需分配,为用户提供“无感”网络服务。SD-WAN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将有效强化云网联接的核心能力和体验,增强安全可信能力,应对数字化和业务上云带来的挑战。


图片4.jpg

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刘飞


近年来国家从政策角度大力支撑数字经济发展,并以战略规划引导算力基础设施建设。而呈爆炸式成长的算力,正在以多样化应用驱动计算多样性发展,尤其依托海量算力服务诞生的ChatGPT,已然引爆了AIGC赛道。在此背景之下,IDC&ISP行业迫切需要从传统业务当中转型,结合行业头部客户转型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华为信息服务行业解决方案总监田仕男在题为《拥抱数字经济,构筑智能底座》的演讲中,一方面建议IDC携手华为、AI平台伙伴,运用昇腾AI能力转型算力运营商CSP,实现IDC算力建设运营的商业闭环;另一方面借助华为iMaster NCE和华为乾坤云,推动ISP向融合管理、安全可靠的MSP转型,进而实现成功转型。


智能建筑楼宇是当今智能社会的重要入口和载体,然而IDC建筑楼宇网络建设面临诸多挑战,如何打造全无线智能楼宇,提供绿色无边界的办公体验,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华为大企业行业数通解决方案总监巴向阳表示,以iMaster NCE为核心,具备万物智联、极致运维、光电合一、低碳绿色、即插即用、极简管理的华为智能云网小行星架构,能够驱动IDC园区网络架构及介质变革,并且可以实现运维成本减少60%、能耗降低30%、管理节点减少80%的应用效果,以“极简、极智、全无线”的智能IP,切实助力数字化办公落地应用。


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呈现IT云化、网络全球化、终端无线化的趋势,但园区网络安全面临“云快而网慢、多云难接入、体验难保障、云网安无协同”四大挑战。华为乾坤云行业运营总监张跃常在演讲中指出,华为乾坤通过构建极致网安融合体验,以极高安全、极致智能、极优体验打造数字化坚实底座。一方面,华为乾坤云管理网络采用M*N模板化配置、云上云下一张网,以及易评估、易定位、易保障的智能运维,助力企业打造智能云园区网络,释放数字化创新活力;另一方面,华为乾坤安全云服务通过创新云边端一体化架构,构筑起具备安全重保、勒索防护、安全分支等功能的全方位立体防护,并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网络安全产业新价值。


政企行业的业务视频化、集中化、专网化、产品一体化,正在驱动专线提量、提质、云网一体加速,并涌现出新蓝海。华为光传输领域架构师傅淼强认为,满足5A品质的政企专网才是客户眼中的精品网。华为通过打造网络扁平化、带宽多样化、末端全光化、运营自动化、云网一体化的政企精品网络,实现了高品质基础网络设施、灵活适配多种业务场景、光联接无处不在、使能云化管控平台、构建高品质入云专线的效果,为政企网络升级、服务升级和企业提质降本、增效增收贡献宝贵力量。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建设中心总经理王璐以实际案例,详尽介绍了光环新网与华为在5G SD-WAN、MSP模式、智能安全解决方案方面的深度合作,为企业提供SD-WAN、SASE服务、MSP轻资产服务、信息安全等服务的同时,为企业打造稳定、可靠、高效的网络体系。


图片5.jpg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建设中心总经理 王璐


北京天地通电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施军表示,通过与华为合作,天地通电信能够为客户提供更灵活、更高效、更优质的数据互联、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并具备直达中心节点、时延更短、中继更长、安全性高、一站服务、高性价比等特点,在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领域有着诸多应用场景。未来,天地通电信将会深化与华为之间的合作,打造更多合作标杆案例,助力更多客户成为数字领先者。


图片6.jpg

北京天地通电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施军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步伐迈入深水区,更稳定的数据联接能力、更迅捷的数据传输能力、更高效的数据计算能力、更广泛的数据应用能力,已然成为信息服务行业决胜未来的必备条件。面向未来,华为也将始终秉持创新发展理念,聚焦数字技术与信息服务行业融合,充分释放自身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助推信息服务行业成功转型,迈入机遇无限的数智化新时代!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