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召开 对全行业下阶段工作进行“7+3”重点部署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4月27日下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铁塔、北京广电(歌华有线公司)、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召开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通报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就今年以来的工作作了总结,部署了下阶段任务。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铁塔、歌华有线各公司总经理进行专题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公司、通信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北京信息通信业发展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29.3亿元,同比增长27.7%,高于全国增速约3.8个百分点;实现电信业务收入183.5亿元,约占全国4.6%,同比增长7.7%;规模以上增值电信企业(增值电信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实现电信业务收入850.7亿元,同比增长8.7%。“双千兆”发展底座坚实,完成5G建设投资8.2亿元,建成并开通5G基站5.4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1126.6 万户,较上年末增加112.5万户;5G手机终端连接数1659.7万个,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比重为42.1%;1000M及以上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78.9万户,较上年末增加15.4万户。


会议对2022年以来北京信息通信业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全行业在五个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全面实现了“通信保障零事故、涉奥重要客户零投诉、网络安全零重大事件”的“三零”目标;两会与冬残奥同期,全行业首次在20小时内圆满完成三场重大活动保障任务。二是有序推进“241” 5G网络攻坚行动。组织行业与160多个相关部委、高校、医院、文旅单位进行了对接,一季度对接完成率100%,整体进场完成率34.26%。三是密切协同助力首都疫情防控。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7*24小时在岗在班;全力支撑数据核查工作、发送预警信息;公安检查站行程快速核验功能累计惠及超过1亿人次;为全市流调人员开通电子标签和闪信提醒功能。四是多措并举优化首都营商环境。形成营商环境试点、行业服务质量提升、行业监管创新、与广电互联互通促进、以及行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五是技管结合夯实网络空间安全底座。推动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能力升级,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健全新兴融合性安保体系。


会议对全行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7+3”重点部署:一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二是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三是高质量完成“241”5G网络攻坚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创造高质量网络环境;四是有效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任务;五是以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牵引,“五子联动”持续发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六是纵深推进网络和数据安全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七是扎实推动行业监管创新和服务质量提升。除了以上七项重点任务以外,还特别强调三点:第一,要继续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在数据协查、预警信息发布、通信行程核验、流调号码标识等方面支撑首都疫情防控,抓好防疫人员优惠套餐的落实工作,做好极端异常情况的应对准备;采取有力措施提高行业疫苗全程接种率和加强免疫完成率。第二,5月即将进入汛期,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强化底线思维,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准备,确保责任落实、措施到位。第三,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从严从细抓好落实,确保通信工程建设安全和网络运行安全,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聚焦全力以赴保障党的二十大、全面推进落实“241”5G网络攻坚行动、全面推进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任务三件大事。全行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四个服务”水平,树立行业共同体理念,增强大局意识,防止恶性竞争,维护行业价值,凝心聚力谋新篇,首战告捷开门红,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