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忆党史,促党建”——庆祝协会党支部成立两周年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阅读量:9      分享:


2021年11月18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了以“忆党史,促党建”为主题的党建基础知识问答竞赛,以此活动来共同庆祝协会党支部成立两周。协会党支部书记陈京生、社会组织负责人王晶秘书长及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2019年11月,经批准,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成立了正式党支部,两年来,协会党支部在上级党委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等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被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评为“党建标杆示范单位”“先进党组织”和“支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等。       





      活动开始前,陈书记传达了上级第三联合党委下发的关于党员同志要“亮身份、履承诺、做表率”的有关要求后 ,带头签署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诺书”并向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本》,勉励大家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培养学习习惯,要积极关注国家大事,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服务水平,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建基础知识问答竞赛在热烈庄重的气氛中拉开序幕,竞赛分为现场笔试和抢答两个环节,答题内容涵盖党建基础知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整个过程紧张激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尤其是最后的抢答环节,更是精彩刺激,赛场氛围一度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协会党员同志们的求知欲望和进取精神,体现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学习效果,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王晶秘书长代表社会组织为协会党支部成立两周年送来了生日蛋糕并致辞,对下一步社会组织党政融合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出了要求,大家同唱生日歌后,活动在嘹亮的《国际歌》音乐声中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忆党史,促党建”——庆祝协会党支部成立两周年的党建基础知识问答竞赛活动,让协会每个党员感受到了国家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应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以更加激昂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服务好信息通信行业各项事业的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