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聚力数据安全 赋能数字未来《北京信息通信行业数据安全培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      阅读量:20      分享:



      9月27日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普法培训,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简称“数据安全法”)的宣贯。旨在普及《数据安全法》出台的立法背景、现实意义,并通过学习和解读,帮助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及时了解通信网络数据安全的新动向、新政策,加强数据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承担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数据安全环境。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朱文君处长、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晶、启明星辰公司运营商行业本部九部总经理孙越武及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持证企业(包括互联网企业、通信企业)线上、线下近40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朱文君处长指出,当今数据已成为关键性生产要素。海量的数据支撑了数字时代的创新发展,但在不断增长的数据安全需求上还存在很大不足,随时存在数据安全风险。为此,国家密集出台了《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数据安全法》以及即将施行的《个人信息保护法》。法律法规的制定,标志着我国数据安全产业进入法制时代。


    朱处长强调,要切实提升全员数据安全意识。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既要各司其职又要有效协作,确保行业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数据的自由流动;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真抓落实,促进数据开发利用;三是以贯标工作为抓手,用“严标准”建立数据安全管理制度,用“高标准”建设数据安全保护技术能力,全面提升数据安全管理水平,将北京打造为全球数字化标杆城市。


    

数据安全专家、信通院安全所信息安全研究部魏薇主任,爱加密CTO程智力,启明星辰讲师曹宪分别就《数据安全法》的重点解读、APP数据安全合规要求、信息通信行业数据安全治理方案及下一步信息通信行业贯法举措、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等与参会者进行分享并对共性问题进行解答。


      培训会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线上点赞1200余次。下一步协会将对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持续关注,急行业之所想、应会员之所需,为首都地区电信与互联网行业打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