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举办信息通信行业“民法典视角下企业管理与发展”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      阅读量:13      分享:

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实施。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着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等作出明确翔实的规定,并规定侵权责任,明确权利受到削弱、减损、侵害时的请求权和救济权等,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

在此背景下,为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更好的运用“民法典”加强管理企业,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于6月18日举办了“民法典视角下企业管理与发展”公益讲座,30余家企业代表到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621152803.jpg


此次讲座特邀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专家王高鸽律师授课。王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制定的背景及实施的重大意义。随后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与企业发展管理息息相关的合同编内容。王律师在课程中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从合同管理中的十大合规要点、常见合同类型等几方面介绍了合同法的主要条款,并用大量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合同的订立主体、地点、合同生效条件、合同的履行、授权委托等所涉及的内容。

培训采取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参培企业代表积极热情的参与讨论,阐述各自企业经营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分享自己对合同法的理解,现场气氛活跃,讨论中的相关问题得到了讲师的详细解答。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表示参加此次讲座收获颇丰,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企业日常业务与合同法对接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协会为企业持续发展增加动力提供了有效地帮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