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11年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05-06      来源:      阅读量:6      分享:

    4月28日,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主办的“2011年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有115家企事业单位及媒体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增值业务应用  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大会围绕:3G、4G通信协议条件下增值业务未来发展趋势、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移动平台类社区(微博客)等行业最新的技术、服务、应用、商业模式、通信行业价值链演进及趋势等议题做了深入的研讨。
    大会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互联网分会会长、北京联通副总经理姜培华和易观国际品牌推广部总经理韩笑主持。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张星云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和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周宝信为大会致辞。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通信行业侯自强、项立刚、何霞、曾剑秋等高级专家和知名学者就通信行业发展趋势,移动互联网应用模式,4G、智能终端和移动支付的发展及未来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针对移动手机与互联网的创新性结合,基础电信业务和增值电信业务的综合性服务,推进首都信息化建设做了精辟的论述。搜狐网及增值电信业务企业就上网观微博和增值业务应用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本次大会演讲的特点:在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产品的开发与应用。
    联通、移动、电信等参会企业在现场发布了最新技术和产品及其应用平台和系统,设置了新业务体验区,供与会者现场观摩和体验。会议还安排了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招商分论坛、产业链合作洽谈分论坛,为参会企业项目对接提供现场洽谈的商务空间。北京联通项目对接活动气氛热烈。北京联通产品创新部王学毅总经理介绍了北京联通2011年加大增值应用产业链合作,加大内容运营的工作目标,与30多家企业进行了洽谈,并诚邀各界朋友共同参与动漫游戏内容应用、视频内容服务、移动定位、移动支付、物联网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建立可持续、可发展的增值应用产业链,实现共同发展。当场有8家企业签订了项目意向书。
    大会通过互联网在线实时播报会议资讯。大会还开通了微博上墙的最新服务应用,与会人员通过微博踊跃参与互动,会议期间有上百人共发布了1000多条微博。
    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作为首都地区通信行业面向增值电信领域的专题会议,迄今已举办七年,国内外上千家增值电信企业参加了会议,每年大会都有众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会议成果丰富喜人,为促进首都地区增值电信业务发展乃至全国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管局张星云处长讲话摘要


    目前,电信服务业向信息服务业转型的进程不断加快,增值电信业务日益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新亮点,截止到2010年底,北京市各种业务经营许可证将近5300多个,其中4800多家增值电信业务企业,占了全国将近20%以上。一方面,人才济济,兴旺发达,创造出了很多骄人的业绩,另外一个方面,可能也会出现的问题相对更多一些。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增值电信业务始终抱有一贯积极的、支持的、促进发展的工作原则。因此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操作过程中,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使良好愿望和结果达到统一,使行业真正处在可持续的发展状态。
    今后在操作和制作一项新的业务模块或者一项新的内容整个流程中,要充分考虑信息安全问题。各企业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注重应用,防范风险,克服浮躁,对业务接入、流程审核、资费收取等环节严格把关。

协会周宝信理事长大会致辞摘要


    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作为首都地区通信行业面向增值电信领域的专题会议,迄今已经举办了六年;期间有国内外上千家增值电信领域的企业参加过我们的会议。每年大会都有众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会议成果丰富喜人。
    大会能够坚持七年连续举办,首先,缘于工信部和通信管理局领导对北京地区增值电信业务发展的关心指导;与大会协办单位、支持单位、承办单位以及参会的嘉宾代表,包括众多媒体朋友的支持帮助,真诚合作,积极配合直接相关。对此,我代表主办方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以“创新增值电信应用,关注民生服务社会”为主题,进一步贯彻“创新、合作、共赢”理念,促进基础电信运营商与增值电信业务运营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我们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本次大会办成一个交流的平台,在推动行业技术、服务、应用等领域发展发面起到作用;办成一个合作的平台,在推动行业人才、资金、项目合作等领域起到作用;办成一个行业政策宣传的平台,为促进首都地区增值电信业务发展乃至全国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大会致辞摘要


    据统计,截止2010年底,我国互联网用户数量为4.57亿,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超过3.03亿,电子商务规模达到4.8万亿,国内互联网普及率34%,略高全球30%的平均水平,发展潜力仍然巨大。很荣幸应邀参加2011年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北京通信行业协会共有600多家会员单位,其中包括上市公司12家。几年来,协会围绕行业发展、文明办网、行业自律、产业进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组织和行业发展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很高兴看到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已经连续召开六届并取得很好的效果。本次会议的主题创新增值电信业务应用,关注民生服务社会,也体现了发展的实际要求。在此,我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预祝2011年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参会及演讲嘉宾集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