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圆满完成2010年度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1-05-06      来源:      阅读量:5      分享:

    受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委托,协会历时三个多月,圆满完成了2010年度北京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年检工作。
    年检期间,共接待参检单位4100多家、7000多人次(高峰时段每天受理量230人次);为1361家年检单位提供了分门别类3442项许可证事项变更服务;后期有366家单位参加了整改。
    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领导下,协会成立了年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2010年度年检工作的新特点,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从流程细化、人员配置、全员培训、精细分工、责任到人,都作了缜密部署和安排。今年协会自力更生,完全独立自主实施年检咨询和受理全程工作。新人多,经验少,需要在短时间内通过强化培训和实操提高业务水平。年检 领导小组不断完善操作流程,从细节入手,采取了各种保障措施。协会上下齐动,忙而有序、加班加点,团结协作,不但完成了年检工作任务,而且有效推动了企业月报数据和网站信息备案两项工作的开展。
    年检期间提供了十多项人性化服务:⑴专设两部年检咨询电话,2专人为参检单位答疑解惑,共接听咨询电话6075通;⑵为门卫添置对讲机,解决了参检单位入门难题;⑶协会网站专设年检年报栏目,现场设立年检宣传栏,温馨提醒参检单位注意事项等;⑷汇编几十个年检常见问题在协会网上答疑,引导企业正确准备年检材料;⑸设专人网审,保证参检单位网上提交材料三个工作日内得到年检办审核批复意见;⑹不同阶段给应检单位发送各种提醒短信13280条;⑺打破常规,与通管局建立了网站备案绿色通道,为参检单位解决实际困难;⑻发放号牌,提供参检人员休息等候区,并设立初检预审窗口,有效减少等候时间;⑼为二次来检单位提供快速年检窗口,减少其等候时间;⑽制定了严谨的变更说明及表单,有效地指导参检单位办理许可证变更手续;⑾现场设置计算机供参检单位使用;⑿提供现场复印、打印服务,避免参检单位多次往返;⒀专设会员VIP受理窗口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