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报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      阅读量:6967      分享:

各相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要求,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年报工作即将启动。为更好服务参加本次信息报送的企业,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定于2022年1月13日组织召开 “2021年度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报”培训会。培训会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有关专家,详细介绍2021年年报的工作流程,重点讲解部分调整指标、填报注意事项,以及许可监管的相关政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凡在2021年12月31日前获得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持证企业。

二、培训方式及时间

培训方式:采用“钉钉”软件,在线直播授课;

培训时间:2022年1月13日(周四)14:00—16:30

三、培训内容

(一) 宣贯2021年报工作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

(二) 解读年报、两单一库、信用积分及双随机检查的相关政策;

(三) 重点讲解调整指标解析、业务表单填报要求;

(四) 指导企业填报信息安全及网络安全表单;

(五) 指导企业填报增值电信业务数据统计表单;

(六) 互动问答。    

四、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

(一) 报名截止时间: 1月12日

(二)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以EXCEL表格形式发至协会邮箱,btxhyb@mail.bjcia.org.cn,每单位限报1-2人;

(三) 相关要求:

1.参培人员需要提前完成下载、安装并注册“钉钉”软件;

2.可以使用手机APP或电脑客户端参加培训,提前10分钟登录进入直播群;

3.报名表中的手机号必须是注册钉钉的手机号码,并注意接收钉钉入群通知;

4.老师上课期间请保持安静,不发信息,待答疑时间再咨询,听课全过程需静音。

五、培训费用

(一)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及会员免费,优先安排已缴费会员;

(二) 为满足企业需求,非会员单位培训费500元/人(线上培训优惠为300元/人),参培人员应在培训开始前两日以银行转账方式完成缴费,并将汇款凭证截图附在报名表内,以便及时登记并开具发票。

六、咨询电话

68058119刘老师; 68028651王老师。

七、缴纳信息

户名: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

账号:10287000000303412

开户行:华夏银行广外支行


附件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报培训会议程.docx

附件2.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报培训报名表.xlsx




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

2022年1月7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