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评价> 高工评审
高工评审
关于开展2020年度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      阅读量:101      分享:

各相关单位及申报人: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启动开展2020年度北京市专业技术资格评价工作的通知》(京人社事业字〔2020〕84号)通知要求,现将2020年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价方式
2020年,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价方式由“考试+评审”调整为评审方式。经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取得高级工程师资格。
 
二、评审范围
在北京地区工作,与单位确立了人事、劳动关系的从事通信专业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可按规定参加评审。
中央在京单位所属专业技术人才申报本市职称评审的,须经申报人所在单位同意,并由具有职称评审管理权限的上级主管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相应职称评价委托函后,按照职称评价有关要求进行申报。委托函需在申报阶段上传申报系统。

三、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申报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掌握本专业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跟踪本专业科技发展前沿水平的能力,有较高的行业认可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履职成效良好;在指导、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骨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能够指导工程师或研究生的工作和学习。
(二)学历和资历条件
申报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技术工作满2年;
2.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技术工作满7年;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取得中级职称后,从事技术工作满5年;
4.已取得非本专业副高级职称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
5.取得专科毕业学历或具有大学普通班学历满10年,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20年,取得工程师资格或讲师、助理研究员资格满8年,从事专业工作满5年;
6.已取得高级讲师、副教授、教授、副研究员、研究员资格,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
以上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教授资格指讲授自然科学类课程的教师;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资格指自然科学研究系列的研究人员。
专业工作年限计算到2020年底。
(三)继续教育条件
根据《北京市通信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申报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近三年需累计参加不少于72学时继续教育。

四、申报专业
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共分五个专业类别,即交换技术、传输与接入、终端与业务、通信互联网技术、通信设备环境。

五、申报流程
(一)网上申报
申报人于2020年8月10日-17日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beijing.gov.cn/)“个人办事”栏目“职称评审”模块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服务频道(http://rsj.beijing.gov.cn/ywsite/bjpta/)进行网上申报,经初审通过后,由申报系统生成并打印申报表。
(二)工作单位审核
取消申报表上存档部门审核意见盖章。强化工作单位推荐意见。申报人所在工作单位对申报材料和申报人履职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择优推荐并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所在单位按照管理权限进行推荐。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应如实填写申报人推荐意见,加盖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印章(或工作单位公章),并对审核和推荐意见的真实性负责。并对审核和推荐意见的真实性负责。
如发现申报人提供虚假材料,将取消其申报资格,如已取得职称也一并撤销,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同时依法依规追究工作单位相关人员责任。
(三)网上复审
申报人网上报名初审合格后,根据短信通知,在14天内将加盖印章的申报表、公示材料及其他附件材料上传至职称评审申报系统。
(四)网上缴费
申报人在复审通过后3日内通过北京市人力社保网站(http://www.bjrbj.gov.cn/bjpta/)缴纳评审费。
根据《关于转发<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和职称评审收费标准的函>的通知》(京人社专技发〔2013〕300号)规定,北京市高级职称评审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700元。

六、答辩时间及地点
预计2020年10月,根据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安排具体时间和地点,详情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51938042

附件:
1.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范围
2.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论文要求
3.北京市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填写说明
4.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价标准

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
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
2020年7月24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