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普遍服务满京华 | 北京铁塔:深耕能源 助企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阅读量:128      分享:

北京铁塔为助力“双碳”战略,精心打造民生工程,推动绿色发展,秉承着环保精神,深耕智慧充换电项目,切实解决了充电难、充电不安全等问题,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智能、安全、便捷的充换电服务。

提速深耕换电业务

北京铁塔为加强用户服务体验,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能源业务服务体系。线上以监控平台为抓手、客服工单为触点,围绕设备运营、点位分布、用户诉求进行多元化立体分析画像,从源头解决了影响用户感知的产品问题。线下在昌平、通州建立骑手之家门店,为骑手提供休息、维修一站式服务,让他们在风雨兼程之余,有一处像家一样温暖的地方,是值得信赖的“劳动者港湾”。累计建设换电柜2200余台,投放电池6万余组,满足了全市近4万外卖及快递骑手和30万社区居民的充换电需求。

巩固提升充电业务

北京铁塔为响应严禁电动车进楼入户停放和充电相关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小区居民上楼充电、充电不安全和没充电桩的问题,同步开展了居民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充电业务,破解了电动车上楼充电顽疾,保障了居民放心充电、安全充电。2022年3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车充电管理,杜绝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市城市管理委一级巡视员邹焱星带领市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建设专班,到曙光街道金夕园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管控督导检查,海淀区副区长徐振涛,区电动车专班部门领导参与督导检查。目前,已累计建设端口总数接近10.7万个,成为全国先行试点。今年开年,充电业务不断创新商务合作模式,成功中标通州台湖镇村庄电动自行车充电服务项目,实现了政府投资农村电动自行车充电的规模化突破。

行业破冰综合能源业务

北京铁塔电力保障及综合能源业务以响应“双碳”战略为指引,以助力各行业低碳减排为目标,利用全国统一的可视、可控、可管的运维监控平台,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其中,备发电项目,为建行538个网点提供电池监控服务;节能项目,以延庆西屯小学供热节能改造作为试点突破;光伏项目,积极拓展地标性光伏项目,在亦庄天泰制药闲置的屋面投资建设“屋顶光伏示范项目”,容量达到450KW;保电项目,深耕赛事保电,2月20日,在2023年国家乒乓球队直通德班选拔赛发电项目中,中国铁塔快速反应,各部门机动协同,于48小时内完成项目施工,赛事期间为转播车、导演组每天提供15小时不间断电力保障,圆满完成该项目7*15小时持续发电。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