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新春走基层丨铁塔便民服务为市民春节出行和骑手“跑腿”加速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      阅读量:15      分享:


瑞雪兆丰年,春风迎新岁。正值“四九”寒冬,重庆城区时隔七年再度飘雪,市民纷纷出门踏雪赏雪,在路边堆雪人拍雪景,迎接这份来之不易的“新年礼物”。在这片繁忙的景象中,有一群人正马不停蹄穿梭在大街小巷,无暇顾及风景,他们忙碌的身影背后,是无数双饱含着殷切期待的目光,他们就是城市里的“闪电侠”——快递、外卖骑手,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依然奔波于城市各个角落,为山城百姓及时提供配送服务。



大雪纷飞,年味渐浓。许多重庆居民阳台上挂满了腊肉、香肠等年货,一部分留着在自家年夜饭上品尝,另一部分则打包快递给外地亲人或是通过外卖闪送给同城好友,年年如此,这是重庆人过年独有的仪式。随着春节的到来,快递、外卖订单激增,如何在春节假期期间保证运力,成了各个平台关心的问题。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的铁塔骑手之家,在这里见到不断有快递员和外卖员进出,仅用十余秒换上电池后便匆忙离去。据悉,这是中国铁塔针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车续航短、充电慢、冬季电池衰减大、寿命短等问题推出的换电业务,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普及。



“我们在重庆建设了600多个智能换电柜,业务覆盖33个区县,每天提供换电服务超过1.5万次。骑手可以像取手机充电宝一样,在15秒钟内为自己的爱车完成换电。”重庆铁塔换电渠道负责人傅强表示,快递、外卖骑手使用的铅酸蓄电池购置成本高、性能差,充电时间长且不安全,无法满足日常配送的时效要求,自从铁塔公司提供便捷换电服务后,骑手节省了大量的充电时间,每天可以多跑5-6单,月收入至少增加1000元,同时,解决了电池被盗、充电不安全等问题,为城市骑手“跑腿”加速。



在8D重庆,由于道路复杂且狭窄,逢年过节更是拥堵不堪,因此越来越多人选择骑电动车出行。记者在沙坪坝区人流量最多的大学城附近看到路边停靠着许多电动车正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自动充电。“电动车作为出行代步工具,虽然方便快捷,但是‘上楼充电’、‘飞线充电’、‘走廊充电’等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现在铁塔公司提供的智能充电桩端口遍布各个区域,仅4个小时就能充好,且充满后自动断电,不仅安全也很方便。”重庆铁塔充电渠道负责人熊晓欢表示。


记者在路边看到市民使用铁塔能源智慧充电桩的整个充电过程十分简单,仅需一部手机便可完成。据熊晓欢介绍,铁塔充电便民服务,一次充电收费在1.5-2元不等,市民充满一次电可使用三天,一月充电费用仅20元左右,真正做到了把服务民生放在首位。“铁塔能源已在重庆全市范围内近两千个小区、商圈、厂区共建成电动自行车充电端口3万余个,已为二十万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安全的充电服务,累计充电服务超过650万人次。”熊晓欢强调。



新春到兔年到,在山城热闹喧嚣的街头,在游人如织的景区,总能看到快递、外卖骑手的身影。这个春节,重庆铁塔服务不打烊,将继续提供多元化的能源共享业务,为广大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编辑:郭傲婵

监制:邵素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