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22年度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      阅读量:69      分享:



按照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统筹和指导下,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有序推进2022年度高工评审工作。在完成前期一系列工作的基础上,1月6日, 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答辩,并于同日召开了评审会, 2022年度评审工作圆满完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朱春霞出席评审会议,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同志、各专业评审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汇报了2022年度评审工作,各专业评审组组长汇报了本专业组的评审情况,经过通信高评委评审委员对每名参评人员投票表决确定了通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全部人选。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通信高评委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精心组织、精益求精,全力支撑并圆满完成各项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北京信息通信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进一步做好北京信息通信业人才培养选拔工作,激发创新活力,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要加大通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宣传力度,鼓励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广大青年技术人员积极参加职业水平培训和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营造北京信息通信业崇尚学习、追求新知、投身科研、锐意进取的良好氛围。二是要从北京信息通信业的技术发展需要出发,对标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大力培养信息通信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各专业人才的技术专长,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三是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创新,要进一步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在重点领域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激发创新活力。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持续为信息通信业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加强新时代信息通信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北京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夯基固本,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强基赋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