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工信部总工程师韩夏:夯实产业基础 服务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2142641.jpg


9月22日,2022(第十九届)北京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会议并致辞。


韩夏表示,工信部积极把握信息变革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网络能力全球领先,截至今年8月底,千兆光网已经具备覆盖超过4.5亿户家庭的能力,5G基站建成开通了210.2万个;二是产业活力持续释放,全国电信业务持证企业超过13万家,是2012年的4.9倍,三是数字化转型支撑作用不断深化,5G+工业互联网的项目超过3100个;四是行业发展环境健康有序,指导452家与老年人、残疾人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站、移动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累计完成APP检测730万次,通报下架违法违规APP近3000款。


韩夏指出,当前我国数字经济正处于发展关键期,要汇聚多方合力,抢抓时代机遇,为做强做大做优我国数字经济贡献更大力量。第一,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快先进、绿色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持续推动网络优化改造。大力发展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筑牢安全屏障。第二,坚持技术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支持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和互联网平台的强大资源整合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共性基础技术的攻关和应用探索,加大重点领域标准研制的参与力度,助力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第三,强化融合应用引领发展,加快产业生态培育。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发挥不同行业的试点示范作用,积极探索5G ToB和ToC应用创新。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公共服务供给,提升数字治理水平,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和政企协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