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北京电信:“数字经济·触手可及” 多措并举加码数字新消费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      阅读量:28      分享:


7月20日,以“数字经济·触手可及”为主题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经济体验周在北京开幕。活动将统筹联动全市数字经济资源要素,以数字经济全领域、全场景的政策及成果展示、互动及体验为立足点,以更加大众化、科普化、品牌化的全方位、多角度成果发布及体验模式为创新点,推动数字赋能。在此期间,北京数字消费节特色活动也将重磅开启,“100+”种数字经济体验场景,真正实现“可见、可感、可体验、可触摸”,为百姓生活带来新乐趣,为美好生活赋能。

为进一步鼓励新消费模式嵌入,拓宽消费群体及消费路径,北京电信多措并举,积极参与5G新应用、新成果、新技术的全场景构建,努力推动数字消费产品供给丰富百姓生活,并启动数字消费节带货直播、智能终端礼包促销、特定人群优惠服务等举措,以质优价更优的产品理念,带动数字新消费飞入寻常百姓家,为银发老人畅享新时代美好生活提供普惠红利。

自由探店140家5G体验厅,开启5G精彩视野

动动嘴就能操作的空调、电视,远在千里之外就能与家中父母对话,躺在床上就能测量血压……在北京电信5G体验中心,遥远的科幻生活翩然而至。

2022北京数字消费节以线上+线下的融合形式,带动全市市民参与,北京电信搭建并开放全市140多家5G体验中心,市民在西单营业厅、朝阳门营业厅、洋桥营业厅、九棵树营业厅、经济技术开发区营业厅等体验中心,到店即可参与5G应用、智能家居、AR魔法书等业务的体验互动活动,走进5G数字消费新场景。

随着5G技术的突破发展,VR/AR相关产业技术设施也逐渐完善,得益于虚拟现实等数字化技术,用户可以进一步感受个性潮流的生活方式。为满足市民对近期爆火的“元宇宙”概念的好奇,北京电信在数字消费节期间,线下利用AR技术与线上形成互动,以5G+AR技术展示的AR魔法书产品,将满足市民的浓浓好奇心,京城市民将在虚拟世界中畅游,获得超乎寻常的“代入感”,感受不一样的数字消费。

直播带货嵌入数字经济周,拓展数字消费新业态

点击手机屏幕,看主播声情并茂地推荐产品,轻点几下就可以完成一单交易;打开麦克风,选择喜欢的歌曲,跟着伴奏与朋友一起在线唱歌……以网络购物、直播带货、数字文化等为代表的数字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成为社会大众特别是年轻人喜爱的消费方式。

为探索多元化、个性化数字消费新模式,进一步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加速打造推广更多数字消费场景,在此次数字消费节期间,北京电信也将展开2场直播带货活动,并嵌入数字经济周暖心流量包,推动供需匹配。2场直播将于7月20日及25日分别开展,届时将可抢购9.9元数字消费暖心流量包,让用户买的尽兴,用的实惠,玩的开心。


重磅智能终端礼包促销,释放数字消费新动能

数字消费提质增量,离不开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数字消费中,除了商品外,更好的服务、营销方式也很重要。

为贯通线上线下、涵盖商品服务的数字消费节主题活动,进一步挖掘人们数字消费的热情,北京电信自有营业厅推出多款数字消费节专属智能终端礼包产品,办理指定合约,还能享受超值优惠价格,满足市民多元化、个性化的数字新消费需求。

推进普惠适老服务,让“银发族”搭上“数字快车”

为普惠数字消费场景、带动“银发族”体验数字经济“新魅力”,在数字消费节期间,北京电信推出特定人群优惠服务:面向老年人推出超值优惠资费,并提供免费流量包和语音包二选一赠送,以补贴形式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精准流量降费。

北京电信孝心卡每月资费仅需19元,套餐内容丰富实用,不仅包含语音时长、5GB的国内通用流量,还贴心提供免费开通防骚扰、恶意电话拦截等安全保障服务,让老年人在尽兴“冲浪”的同时亦能够安心通信,享受数字生活的美好。

作为首都优质通信运营商,一直以来北京电信持续推进自身数字化能力构建,充分发挥数字化发展过程中运营商角色的引领作用,在赋能行业、社会和百姓生活等全场景、全领域积蓄力量,夯实首都数智化底座,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蓬勃发展,助力北京成为真正的全球新型智慧标杆、数字经济发展“样板”城市。未来,北京电信将继续走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前列,带领千万个人、家庭用户畅享美好数字生活,赋能广大中小企业追赶数字化转型潮流,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好服务,更随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百姓带来真实的幸福感和满满的获得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