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丨北京铁塔:铁肩重任,全力支撑冬奥会基站建设及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      阅读量:64      分享:


当前,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天,筹办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冬奥项目也是北京铁塔第一次全程参与冬奥的统筹建设和赛时核心保障,时间长、范围广,整体保障工作将持续至2022年3月。自承接项目之日起,北京铁塔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冬奥会项目中全力以赴、顽强拼搏。


在正在进行的测试赛中,良好覆盖的5G网络助力了智慧冬奥预演。在北京市政府指导下,北京铁塔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无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单位,坚持共建共享原则,坚持“政府+铁塔+三大运营商”的“1+1+3”建设模式,充分统筹三家运营商与首信、正通等多家单位,最大化共享资源,大幅降低投资成本。高效推进了冬奥会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实施、同步验收”,通过上万公里徒步踏勘和仿真测试,最终确定了“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实现了赛区及周边5G信号全覆盖。

 

特别是高山滑雪赛道和雪车雪橇项目场馆,分别是冬奥历史上最具挑战的赛道和最为复杂的场馆,又地处原是一片原始森林的延庆区海坨山,冬天的海坨山阵风高达12级,气温零下40度,且赛区十公里范围内无任何可利用的通信资源,极为特殊的条件给基站选址和建设带来了巨大挑战。中国铁塔北京市分公司冬奥保障团队充分发扬“铁塔人”的拼搏精神,徒步踏勘了上万公里,前后共计规划、修改、完善了十余版方案,按时、保质、高效地完成了场馆通信网络建设。共计完成了冬奥核心赛区内31个宏站及高山滑雪、雪车雪橇、奥运村3套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任务,以及赛区外京张高铁沿线49个宏站、京礼高速5条隧道室内分布系统、32个宏站的建设任务,让先进的5G通信网络在海拔2198米高的海坨山上畅通无阻,实现了赛区信号全覆盖。


自今年10月起,北京铁塔正式启动了冬奥会保障工作,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北京分公司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要通信保障临时党支部,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北京冬奥会赛会保障共计涉及8个竞赛场馆和21个非竞赛场馆,保障站址总计726座。当前,冬奥会已进入第一次技术演练时段,北京铁塔始终坚持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为保障总目标,积极对标对表冬奥组委、北京市政府、北京市通管局的重保要求,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预案到位,确保冬奥会重保任务万无一失。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