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自律> 自律公约
自律公约
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0-08-13      来源:      阅读量:27      分享:

    为贯彻信息产业部“关于开展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决定于2006年6月至12月组织北京地区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我们20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SP运营企业共同认识到这次专项活动很有针对性,意义重大,决心和业界同行一起努力,营造北京地区和谐的通信消费环境。
    当前,随着增值电信业务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广大用户在感受到对自己工作和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对移动信息服务个别运营企业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诱导或欺骗定制,强行扣费等行为强烈不满,多方投诉。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通信行业和谐、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我们20家通信企业向全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移动信息服务运营企业发出倡议:
    第一,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性文件,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观,倡导良好的行业风尚;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督指导,加强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创造和谐、共赢的发展环境。
    第二,倡导“以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行业风尚,进一步加强企业自律,严格执行北京市无线移动增值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严禁在经营活动中进行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诱导或欺骗定制,强行扣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第三,倡导“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通信企业要通过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等手段,提升企业竞争力,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切实加强对移动信息服务企业的管理和约束力度,制定严格的业务审核流程,提升技术监督手段,从源头上杜绝移动信息服务资费和收费欺诈行为。
    第四,要认真贯彻和落实信息产业部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关于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各个阶段的任务要求,通过这次专项整治活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为营造和谐的通信消费环境作出贡献。


二十家倡议发起单位:

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华源润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雷霆万钧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搜狐公司
新浪网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空中信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首信网创网络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央视公众资讯有限公司
北京亿阳增值业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飞拓无限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万网新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广播公司
北京森泰克语音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京视互动资讯有限公司
北京九五在线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掌上灵通

 

                                               2006年6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